文字的魔力,在於它傳達了帶有情感的訊息
即使不說出口,只要看著它,它的意涵就可以鑽入你的心底,撥弄你的情緒


高雄辦的這個活動「好漢玩字節」,自2/6起至3/7止,連續1個月,在駁二碼頭展出有趣的文字展覽





很好玩的是,它可以是「好漢玩字節」
也可以是「好玩漢字節」「漢字好玩節」「玩字好漢節」
要怎麼稱呼它都可以喔!

一家三口從捷運鹽埕埔站1號出口出來
就可以看到明確的指示~往前往前往前~~
我的心情超級好的~好久沒有這樣子出來透透氣了~ ^^

到達場地以後,才知道這裡是要付費入場的
不過票價不貴,2人同行只要299元,還有一個小公仔可以拿~
(1個人的票要168元,所以還是攜伴同遊吧!!)

老邱說,若是買預售票可以拿到2個小公仔...
想想,要是我家有2個小朋友,應該就要預購啦
不然2個給我打架搶公仔,會鬧家庭革命的~




這裡要排隊進場,因為場內有解說員
一批一批控制人數,參觀比較有品質
也比較能了解每個作品的有趣之處

原本是碼頭倉庫的駁二,在這幾年真的變得很漂亮
等待入場的時候,灰白高聳的外牆上還裝飾著裝咖啡豆的布袋呢!





夾在倉庫與倉庫間的戶外空間,也有其他的裝置藝術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進場,第一個作品就是用量尺組合而成的作品
經過解說員(很可愛的小姐)解說,才知道量尺又叫作魯班尺
尺有兩排數字,上排的數字是用來量陽宅的,下排則是拿來量陰宅的
所以,在家裡丈量的時候要記得不要用錯數字~





旋轉門後,是一張椅子,椅子的邊邊是樹的形狀
這是什麼意思呢?解說員說,人坐在這個椅子上的時候
就代表了「休」字

好有趣耶~!!設計師的想像力真豐富~





因為文字是形聲會意,這裡有好幾個作品展現了當時古人們造字的巧思
像是利用鏡子讓參觀者可以看到自己頭上頂了一個「田」字,立正站好,就變成了「甲」
雙手雙腳打開,就變成了「界」,如果是腳併攏而雙手打開,就變成了「果」字啦~

可惜我沒有拍成功~......我的手機已經盡力了 :p


在沒有文字以前,人們利用結繩紀事~大結代表大事,小結大表小事
紅色的結代表什麼呢?代表「發」財啦!!!




看起來很像是一對小情侶在花開樹下談情說愛
不過這棵樹是用不同的「虎」象形字組合而成的




除了大型作品,小的作品一樣十足地發揮了設計師們的巧思

像這個扇子就叫作「一團和氣」




我也希望我的財庫滿滿滿~
很希望有一個放在我家財位,感覺會招來很多財
(想錢想瘋了 XDDD)





這個很適合當結婚小物啊~~





在滿水位浴缸游水的小鴨子,吸引很多人的目光
大家都說好可愛啊~~~




下面的作品也是很淺顯易懂~
家裡有了玉,就是寶
家裡有了龍,就是龍
家裡有女人,就是安
家裡養了豬,就是家







還有一個倉庫,走的路線都很時尚
有很多設計款的衣服,還有妝容
很藝術的感覺,很有力量~



這個作品也很炫,是展示衣服的程序
把紙卡放在適當的位置,sensor偵測到以後
螢幕就會出現這套衣服的立體圖了




這個館裡的東西大多都是聲光影音的效果
所以不太好拍....不過現場看的感覺都還滿有趣的~


逛完以後,本來要到第4個倉庫裡面逛逛
裡面都是賣紀念品的店家
可是小石頭怕媽媽亂敗家,所以開始大鬧~~~
一出這個倉庫,小石頭就不哭了...... %$^$&$

外面還有一些賣吃的小攤,但只有少少幾家,感覺比較舒服~
肚子餓了吃一點點,也還不錯 ^^


外面還有很多「大漢仔」也是這次展覽的重點
每個「大漢仔」都有很漂亮的衣服喔!!!

喜氣的大漢仔




郵筒大漢仔



名捕大漢仔




夜高雄大漢仔






還有許多色彩繽紛的大漢仔~~~






我覺得高雄市今年辦的好漢玩字節真的很棒
不像一般的展覽,它真的就像標題所說的,既時尚又復古
很通俗的藝術,很市民的藝術
把文字融入生活裡,把生活給文字化

大力推薦~~~ ^▽^
一直展到3/7,還有2個週末
有興趣的人一定要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