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買了電鑽之後,開始對家裡的牆壁開始了非份之想 @@
老在想說哪邊可以裝個燈會好看點,哪邊可以裝個什麼來點裝飾
不過能動的都動了,買了快半年的電鑽也才鑽了不到十個洞  ORZ

最近剛好看到一些陽台改造的文章,終於燃起了我心中的那把火
於是開始查高雄的木材行,詢了好幾間的價錢,真的貨比三家不吃虧
同樣的大小品質的南方松,報價竟然差了一倍
最後終於在燕巢的木材廠買到

事先先量好整個陽台的尺寸、還有規劃要裁切的尺寸,直接請廠商裁好
不然用手鋸的話,我會先瘋掉。

傳產都是下午五點準時下班,只好請二個小時的假過去運回來
還好我的TIIDA的魔術大空間不是喊假的,一次裝塞進去還有多的空間。
全部的木材一個人從一樓扛到四樓!!!累死我了~~~OTZ

原本陽台的樣貌(不含洗手檯喔)



在家附近的廚師器具行買的不銹鋼水槽
(後來在特力屋看到一樣的,竟然是二倍價錢)




先把木材清洗過一次
(從工廠剛裁切的木料全部都是木屑,加工前先清洗乾淨)




等木材乾了之後,先用細砂紙把表面都磨過一次
(42塊,每塊四面都磨過,酸啊,跟踩到檸檬一樣的酸)

 

接下來就是上漆了
千萬不要相信自己的技術,油漆這檔子的事,不管你技術多好
一定多少會滴在地上,所以一定要舖上報紙

 


左半邊是上漆前、右半邊是上漆後,很明顯的質感差很多,而且通常會上二到三道漆

 
 

完整上完漆後的情形


  

不過我買的是平光漆,所以等乾掉後亮度就不會是這樣的亮了

隔天早上油漆乾後的情形就是這樣了

這天下班了開始動手組裝
畫面右上這隻就是一直沒什麼機會用到的電鑽
終於派上用場了
另外黃色的水平尺,超好用的工具。

  

五角的螺絲釘

 

還好老闆有推薦我要用這個
不然用電鑽鎖螺絲釘很容易把一般的十字型的牙給磨掉
用這種加上專用鎖頭,一次就鎖到底,超輕鬆的。


為了防止地板不平,所以在規劃的時候,就先想到要在底部加個橡膠墊
一方面可以調整水平,一方面也能減少走動時木板跟地板的撞擊聲,又能把底板撐起
陽台有雨水下來的時候,也能有排水的功能,真是摸蛤仔兼洗褲。

 

大致就像這樣把橡膠墊鎖在角材的底部
事後證明,還真的蠻有用的。

組完後再把表面磨一次

 

把第一次漆完有不平整的地方磨平,再上第二層漆。

再來就是把地板刷洗乾淨了
(五點半下課完搞到這個時候已經是十點多了,中間完全沒休息,有夠累
不過看著慢慢要完成作品,就忍不住再多做一點多做一點)

 

 

 

為了刷陽台,還把唯一的一把刷子給刷斷  ><~~~ 
只能硬著頭皮,用手拿著這把斷刷把後面的都刷完

 

  

接下來就是洗手台的安裝了




這時候水平最重要了,水平尺拿出來好好的調整一下
正面側面都要調到水平才行



  

初步的地板舖設完成了,接下來還有很多要做的,等明天了

 

(結果一不做二不休,乾脆把家裡面從頭到尾又打掃一次,等我洗完澡已經是晚上的十一點多了)

 

 星期天早上雖然人在教室上課,不過整個心都在陽台這邊
要怎麼做才會比較順、還缺什麼材料、要用什麼去裝飾……
所以中間下課,就決定翹一下課
去興中路上的園藝材料行買了些盆裁跟一包20KG的漢白玉
(就是小的白鵝卵石)
結果發現一包根本不夠




上網查了一下
一包大概二百多的東西,我花了三百五
唉......被坑了....
後來的二包我就跑到本館路上的園藝店買
一包才二百五......

 

 

洗手台的施工就比較麻煩了,花了很多心思跟功夫在上頭
水平跟垂直的調整真不是想像中那麼好搞。

 

  

 

洗手台的門花了好久的時間才鎖上去
尤其中間連接木片的鐵片,全都用手鎖
因為電鑽鎖這種一般螺絲,很容易把牙鎖壞掉
鎖完整個手指都快破皮了。



 

這個玩意兒是在特力屋找到的,關門的時候會自動把門拉緊
不過我只買二個,很怕不能承受這片門的重量(五片8.5cm的南方松還蠻重的)



洗手台的部份先到這邊,接下來要搞定那難看的瓦斯桶了。(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