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食記為個人生活紀錄,非店家廣告文或商業推薦文✖


家住附近其實還滿幸福的,隨手一撈就是不少早午餐店 XD
一直與離家很近的Doris擦身而過,總是沒機會一訪究竟。
經過時總是滿座,無緣相見。這次選在某個早起的周日早晨拜訪,終於得以入座~

只有一人,所以選了吧檯座位坐下
店家請我坐往店裡頭一點,因為剛開門,冷氣還不夠涼
選了一個最涼的位置給我坐,揪甘心~

吧檯桌下方釘有勾子,可以讓客人勾放包包
很方便!可是我是用餐到一半以後才發現....
所以之前一直抱著包包吃飯 XDDDD

坐在吧檯處,面對的是開放式的廚房
但沒什麼油煙味。看到上方那隻巨大的抽風機及排煙道應該很有用(蓋章)

DORIS以手作鹹派為主力,試圖在早午餐戰場作出市場區隔
店內鹹派種類不少,也有4、5種左右,看起來每種都想試試看
填好點餐單至櫃台結帳時,順便點派,還滿方便的

當天早上櫃上僅一個巧克力甜塔
早上一邊吃早餐,一邊與店家聊天,原來這裡的甜塔、甜派或是蛋糕
(對,他們還有做蛋糕,但早上先忙早餐的事,還沒開始製作)
都有整個販售,一次帶一整個還可以享有折扣優惠,沒記錯的話是8折~

我的鹹派早餐上桌了
我記得我點的是雞肉杏鮑菇派
國外應該沒有杏鮑菇這玩意兒,所以很好奇派裡放杏鮑菇會是什麼樣子

新鮮又漂亮的生菜灑上堅果
配上溫地瓜及煎烤過的甜椒、杏鮑菇等,佐餐醬是很順口的油醋醬
整體而言非常好吃,有合我的胃口~

與店家閒聊,他們很自豪自己的堅持及用心
都要使用品質好的食材。奶油、雞蛋、生鮮蔬果等等都是
也不添加其他人工香料或是人工添加物,一切都是親自製作

因為自己也有作過鹹派,我們就聊烘焙聊得很開心
她說派皮(塔皮)也是自己作的,非市售現成品。這點我很喜歡
其實自己作過就知道,店家的料理是真的很有家的味道喔

我坐在吧檯區,看著她用心攪打著今天限定的香蕉蛋糕糊
從量奶油份量、倒入麵粉、雞蛋,最後是香蕉泥拌勻、入模烘烤,好想為她拍拍手~

話說回來,店家不小心送錯派了
沒辦法,外觀看起來都差不多,我也沒辦法從外觀辨識原來上桌的是鮪魚派
吃了一口才發現,跟店家反應後,他們趕緊再送一片雞肉杏鮑菇派給我

其實吃不下硬要吃 XD
因為想試試看兩個派是否有不同。吃起來是大同小異啦 ^^
附餐飲料加價點了拿鐵咖啡。偏淡,我並沒有很喜歡。

整體而言是很用心的店家,來店內用餐的多是熟客
用心選食材,用心料理的店家想必是受歡迎的
非常想試試看他們的中餐,列入下次再訪清單中 ^^

ps 唯一一點比較不喜歡的就是戶外騎樓的座位區,正好位在店家冷氣室外機的送風處
熱風直接對著吹,熱上加熱.......所以戶外區就不建議了~~~(擦汗)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福建街192號
電話:07-5369736
營業時間:平日8:30-17:00 假日8:00-17:00 

每星期四店休

arrow
arrow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