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在周末回台南婆家,中午繞到永樂市場總是被擠來擠去的一大群人給嚇到
聽說這裡的小吃太好吃,所以總是吸引了許多外地的觀光客來此品嘗
不喜歡擠來擠去,所以我們也總是就這樣跟他說881

這次回台南,三餐時間不正常,早上10點才吃過早餐
下午2點半才覺得肚子餓,於是給他繞到永樂市場來看看,沒想到這些個有名小吃通通不用排隊~(樂)

每次排隊的第一名店家:富盛號碗粿


不過可惜的是因為到的時間晚,所以熱銷的魚焿已經售罄
還好還有碗粿陪著我~
因為想要趁這難得的機會多吃幾家,所以我跟老邱決定吃一點點就好
一人一碗~KO。


喔喔喔喔~~~~非常好吃,難怪總是大排長龍!! 
真不愧是每次經過總是排到爆的店家啊!!!


第二家,隔壁隔壁隔壁的石精臼蚵仔煎
還有賣香菇飯湯。原沒打算點的,老邱說就點來試試看


字寫得這麼大,不點來吃吃看的確很可惜。
不過有稍稍地被蚵仔煎的價格嚇到就是了,哈哈!


但吃了以後,我覺得60元很值得耶
因為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吃到好吃的蚵仔煎了。
2012年除了安平陳家蚵仔煎讓我有點預期以外的失望
其他路邊攤的蚵仔煎更不用說,只有「這是什麼碗糕」來形容
吃到石精臼的蚵仔煎,讓我有種「啊~~~這才是蚵仔煎」的感動


不得不再提一下香菇飯湯,我真是小看他!
還好有點它,否則我日後一定會非常後悔~
看來平淡無奇甚至是特殊的組合,為什麼一吃進嘴巴裡就是驚人的美味呢?
(我有很努力在形容喔~~~ XD)


就連平常最不喜歡湯泡飯的我,都被這碗的美味給折服了~
香菇、豬肉、鮮蝦及米飯,每個都是獨立的個體,都有個別的滋味
而這幾種味道並沒有同時烹煮,而是在上桌前才組合在一起,成就意外的美味


接下來就是對面的阿松割包
三種割包,如果我自己來吃應該是選瘦肉包,但老邱說割包就是要有肥肉才香才好吃
於是捨命陪君字就是了...........


一份2個的普通包,雖然只有酸菜、肥肉及花生粉
但跟我平常吃到的完全不同。一般而言我們吃到的割包裡頭的豬肉大都是滷得鹹香
醬色及醬香都很重。而割包裡的酸菜也就一般般。
但阿松割包並不是,讓我印象非常深的是清脆多汁的酸菜,以及全肥的豬肉....


豬肉雖然是全肥,但不是軟趴趴地讓人感到油膩,反而有Q度在,搭配上香味獨具的花生粉
這是在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割包啊啊啊啊~~~~(吶喊)

不過我另外想要大推的是配割包的清湯!!太好喝了~
雖然我們加點了下頭的豬皮湯(?),但單點割包就附上的清湯,與我們加點的湯,湯頭是一樣的

怎麼可以這麼好喝啊~~~~(淚)
老闆,再來一碗可以嗎?....


最後來一杯一定要喝的水仙宮青草茶


好喝! 也是跟平常喝到的青草茶不同
喝下去以後喉嚨會有一點點淡淡苦味。其實那應該不算是苦味,而是回甘。


不過同行的小麵將陪我們一路吃下來,就這杯不賞臉囉~呵呵~~
但我們大人反而還滿愛的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