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看完台大農場舉辦的「仙人掌及多肉植物賞花會」後
漫步在台大的校園中,剛好經過一個池子,發現那邊的鳥還滿多的~
鳥兒們都不怕生,所以就拍了幾張照片回來~


這是夜鷺........

基本上我應該不知道它的名字
不過剛好這幾天在400D那邊看到才知道的 :p
可是400D拍的比較肥耶~是動物園的伙食辦的比較好嗎??


不過那天好笑的是,它一直看著它抓到的魚
魚一直跳,它就一直看著魚.....一直看一直看....
旁邊的我們非常想看活生生的食魚秀
可是....它就這樣子看著,都沒有要吃的打算耶.....

其實很納悶~一般來說印象中鳥抓到魚直接就吞下肚了
是這隻魚太大?還在活跳跳?所以不方便吃嗎?




總之,它看了魚,很久~~~~
然後突然剎地一聲就飛走了~留下錯愕地群眾....... ~"~


過了20秒,有善心人士想說這隻魚還在跳,很可憐
所以就借了隻雨傘,將魚撥回池子裡~~魚兒死裡逃生~!!!


正當大家一哄而散之際
沒想到~~~夜鷺又飛回來了!!!!!
可是~~~魚被大家放回池子裡了耶..........

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同一隻
但要是真的是同一隻,心裡一定很X....


靠~~~老子想說離開一下再回來享用大餐~你們這些人居然給我放生!!!」

DSC_0188.jpg




總之,大家不是故意的~ 它也沒有放牌子說「暫離」嘛..........

不要再哀怨下去了~ 魚,再抓就有了...... 

DSC_0232.jpg


因為是第一次看到夜鷺,所以很新奇,多拍了一些照片回來

這張有多了一點兇狠的感覺~ 不過我想應該是角度問題啦~
它又沒有眉毛~~對吧 :)

DSC_0197.jpg



這張的殺氣就少很多囉! 不過我的鏡頭不夠遠~不然我覺得這張很讚
哈哈哈~~~~~~~~~~~~~~


DSC_0202.jpg



要走的時候啊~同行的wisdom發現這裡的麻雀超多的呢~
雖然我的肚子已經很餓了~非常地餓~
可是看到小麻雀還是忍不住停留了



DSC_0211.jpg


有時候站了整排,有時候又交頭接耳
圓呼呼的模樣非常可愛
不過真的很吵.....完全不怕人吶~


DSC_0218.jpg


除了人行道旁的水泥矮牆有很多小麻雀
他們也會飛到旁邊的樹上休息

馬上形象大轉變,少了點嘈雜,多了點孤寂

DSC_0224.jpg 


拍了一陣子,真的餓了~我真的凍末條
走到麻雀後方再偷拍一張,就趕快閃人了~~~


DSC_0225.jpg


喔什麼觀鳥行,一定有被我騙的感覺 XDDD
拍來拍去只有拍夜鷺跟麻雀.....
雖然池子裡還有鵝有鴨 (沒有雞) 還有打架場面
但是我的精力已經在賞花會耗畢
肚子喊著要要吃飯要吃飯要吃飯~~~~
照片太少~請大家原諒我~


雖然我的相機裝著滿滿的照片
有鳥有魚還有肥肥可愛的多肉植物及仙人掌
可是在台北昂貴的物價下,即使吃了中餐,我的肚子還是沒有飽飽的
但荷包卻瘦了不少....啊~這是題外話啦 :P


過一陣子再來po我在多肉植物賞花會拍的照片~
當然還要放入戰利品囉!!!  ^^


文末批ㄟ司

我在池畔聽到台大農場人員的勸島,原來這邊是禁止餵食動物的喔!
因為大家丟的麵包或食物,已經對池子造成嚴重優養化問題呢~

若是大家有機會到此一遊,即使餵食動物很有趣~
但還是要忍一下,叫它們自己抓魚吃就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