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來到鶯歌一定要來看鶯歌石
沒有看到鶯歌石好像就沒有來過鶯歌
是我個人的執念及偏見~ XDDD


假日觀光巴士的志工及司機十分熱心
教我們在哪一站下車,還有要怎麼走到鶯歌石

久未運動的我們對著長長的樓梯
其實是很懼怕的

 

以為爬到盡頭,其實不是盡頭
盡頭到底在哪邊呢??
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爬山很累的原因
我不喜歡看不到盡頭的樓梯或上坡 = ="


還好不算太遠
翻過兩個看似盡頭的盡頭
到了一個涼亭,休息片刻再往上走

 


再走一段就到了!!
看到很像焦桃牌愛福好的鶯歌石喔


 



真的很像一隻鸚鵡呢!!
相傳三峽鶯歌這邊以前有兩隻巨鳥怪相鬥
鄭成功知道以後就在樹林的太平橋彎弓射箭
2隻巨鳥雙雙中箭斃命
化成了鶯歌石及三峽的鳶山


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個鶯歌的由來
史書上記載的史實(?)其實也有不同的說法
眾說紛紜
不過我覺得地方就是因為有傳說才會美麗


走到這還可以俯看鶯歌鎮及大漢溪
 


雖然這邊的山路還可以繼續走到碧龍宮及孫臏廟
不過我此行的目的只在於鶯歌石嘛!!返回小鎮逛些其他的也很好啊~
(其實就是懶得再走到其他地方的意思 XDDD)


不過這次看鶯歌石的路中
打擾到大自然生命的延續
我跟wisdom兩人毫不客氣地當起狗仔隊偷拍
不過誰男誰女~我們通通不知道~分辨不出來
兩蟲在地上翻滾糾纏難分難捨
扭到最後,還是要分開

 



咖啡色的金龜子在分開之後爬得很快
急切地想要離開事發現場
渾然不顧已經翻不過身的綠色金龜子

這張盲拍雖然對焦失敗
但是讓我想起了周傳雄的一首歌--黃昏
依然記得從你口中說出再見堅決如鐵 昏暗中有種烈日灼身的錯覺」

  

才剛拍完,咖啡色金龜子就剎地振翅飛去.......
沒多久,好不容易才翻身的綠色金龜子也飛走了
我想,他們或許是另覓愛的小窩吧!!

記得下次不要再人來人往的林蔭大道上恩愛
這樣子我們看也不是不看也不是
真的是好生尷尬啊~
唉算了~就當是看鶯歌石的一段浪漫小插曲吧~
(怎麼有種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感覺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