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宇治金時
這是我去京都之前的甜品目標
什麼是宇治金時咧?

就是宇治抹茶+金時紅豆的組合囉!!

雖然是冬天,雖然冷的皮皮剉
雖然身為一個婦人不應該吃冰涼的食物
雖然甜品的熱量太高吃多了會胖

不過啊~~難得到日本的古都
還是應該吃一下最有名的宇治金時囉!!
雖然這麼說~不過到達寒冷的京都時
還真是把我腦中大半的幻想都打破
想著這麼冷我真的要克掉一客宇治金時嗎???

不過在先前就說過了,京都車站真是個好地方
就在我去吃名代豬排的時候
發現到在伊勢丹百貨的6樓就有這家有名的店喔
「茶竂.都路里」
哈哈!!!我太懶了~外面這麼冷的天,還要找地圖
唉喲~~~幹麻跑到本店去呀?
如果伊勢丹就有的話,當然就捨遠求近囉!!

進去以後,服務人員送上兩杯熱茶
茶香很特別,我完全不知道是什麼茶
只知道不是青茶、烏龍茶、抹茶
也不是綠茶跟紅茶
不過後來猜測~我猜啦~應該是宇治茶
不管它是什麼茶,總之很好喝~
很想跟服務人員說
請再給我一「壺」,謝謝~


我點的是特選都路里聖代
抹茶味真的十分的濃郁喔!!
吃的好開心~~~真感動~~~~~~




我家老爺點的是都路里的抹茶涼糕
可是很難形容它是什麼耶
外面那一層黃黃的粉是黃豆粉喔~
其實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花生粉咧~~
總之很好吃喔!!!!我也想推薦這一道~





店內還有販售都路里的點心
因為發現剛剛店內的茶很好喝
所以決定買都路里的「hoo ji 茶」
(啊咧?是宇治茶嗎?? 音好像喔~我亂猜的啦~ ^^)

不過喝茶就要配點心,所以還帶了抹茶捲心餅
(捲心餅的抹茶也是超濃郁的啦!!!真材實料耶~~~)



呵呵~~
喔下次去京都賞櫻的時候
我一定還要再去光顧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