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小石頭現在應該有10點多公斤了(自家磅秤)。
真的很重。抱著她上下樓梯時會很喘啊 ....囧

阿木碎碎念:好像越來越少記小石頭的事情了....哈哈哈........... :p
下個月要努力~加油~ ^^


1.20

看完汪培珽的書,深覺得不可以再用打罵的方式教育小孩
其實內心想,就算要打罵(我知道我忍不住),還是得先經過講道理的過程...
我會努力,儘量。

小孩子會一直測試父母的底限,是因為父母總是在變化規則
一旦這件事的規則父母訂明了,小孩子就不會再一直測試了。

難怪我要小石頭不要亂開抽屜,她卻一直作這件事
因為我有時候會罵她,有時候不會。 原來都是父母作錯了的關係 >"<


另外,去圖書館借了恐龍的一天
利用喝奶時念給她聽
希望可以培養閱讀好習慣 ^.^a

1.19

父女倆常常演出深情對喊戲碼
小石頭:「爸爸~~~~~~~~~~」 
阿拔:「圍~~~~~~~~~~~~」

阿木:「你們兩個是在演瓊瑤連續劇嗎?............」


還有,當小石頭作壞事,阿拔說要「打打」的時候
小石頭也會喊出:「爸爸~~~~~~~~~~~~」
真是個會看人臉色的鬼靈精~

1.18

Mona's cafe  文還沒寫耶~




1.13

先前就知道,小石頭在跟別人要東西吃的時候,會說「還要吃」-->發音「唉呀起」

現在更可愛了,你拿著東西給她之前可以問,要說什麼啊?
她會回答「謝謝」,而且還會附加小動作~~(微屈膝點一下)
但,經過實驗,只限前一、兩次給東西的時候。之後就不理你了 :P

每次都想拍,試拍了5、6次,只有2次稍微成功,動作不會太明顯
等拍成功了再來分享好了 ^^

1.10

小石頭在跟別人要東西吃的時候,一開始是發「唉呀」
最近晉升到「唉呀起」.....

阿木翻譯:就是從「還要」變成「還要吃」。

聽得懂「走」是出門的意思
也會說囉。她說「」,就是代表走啦走啦....XDDD

1.9

這天發生了一件有點愧疚的事。
下午4點多,我很累很想睡,小石頭也差不多該睡覺了。我就躺在床上,順便把她抱上床
她翻來翻去,爬下床,隨即又要我抱她上床。
我不抱她上床,就在我床邊唉唉叫,帶點哭聲。這樣子連續上下床好幾次,我怒了! (真的很累想睡覺)
於是大聲起來,媽媽不理妳,誰叫你一直上床又下床。隨即翻過身去不理她
小石頭開始哭,剛聽起來不像真哭,但可能時間拉得長了,後來是不是真哭我也無法辨認
後來聽到她邊哭邊離開的腳步聲,幾步而已,接著馬上聽到水聲......
她又回到我床邊哼哼哭哭....

火大,爬起來大罵,這是我最後一次抱妳上床,妳要是再下床,我就絕對不再抱你上床睡覺
抱起來,哭哭,抱著她拍拍,兩個人終於睡著了 (她終於累了 = =")

睡夢中感覺到有人也爬上床睡覺,應該是老邱吧。
結果我醒來(睡飽了),快走出房門之際,踏到一灘水狀物
看來剛剛小石頭一定是哭到吐出來....... 有這麼嚴重嗎?囧....................
這時候想,老邱還真是好運,進門也沒踏到,結果還是得要我整理地板....

1.5

小石頭居然開始有點認被子的傾向?!
從她出生我就定期幫她換不同的被子,同一時間會有2條被子交替著蓋,因為不想讓她特別眷戀某條被子
這次床上也是擺了2條,不過沒想到她對某一條被子特別有興趣
半夜醒來,如果我給她另一條,她會唉唉叫。反正一定要拿到她想要的那條被子~

恩,該是來換條被子,順便把這條被子洗一洗的時候了....<---好壞心的媽媽 :p

1.4
昨天半夜睡得很不好,因為小石頭一直起床翻身唉唉叫
好像也睡不太著了....連帶我也睡不太著 = ="

早上幫她換尿布時,發現髒髒的,我就帶她去洗屁股
順便念著平常會念的話「洗屁屁,洗屁屁,屁屁用水洗」
接著小石頭就很開心的一直說「屁屁,屁屁」

1.3
我媽說,小石頭會自己拿尿布去垃圾桶丟
隔天早上在我家臥室裡實驗,她真的有把用過的尿布丟進垃圾桶,還很開心拍拍手。
可是我家垃圾桶沒蓋,丟進去以後會再把尿布拿出來「玩」............. = ="

1.2
跟kaya聊天,才知道小朋友的發音是循序漸進的
像是ㄢㄣㄤㄥ都很不好發,所以「阿公」這個公字對小朋友而言很難發音,所以最後才會學會
還有,一聲及四聲是最容易發出的。三聲最難。

12.31

我幫她夾小髮夾,或是戴髮箍,或是戴帽子的時候
會對著她說,妳好漂亮喔,她就會很開心的跑到鏡子前面去照鏡子..........

我媽說,洗完澡以後對著她說,快快,我們去穿新衣服
她也會很開心喔~~~

果然,愛美是女人的天性....

12.30
我媽說,在家裡她都會叫阿嬤,可是這句話背後代表的意思是「大便」.... XD
也就是說,大便的時候,就會發出標準的「阿嬤」音.... :P

12.27

晚上發現她會叫米米了~
很小心的摸米米,摸了以後會笑得很開心 ^^

晚上在客廳跟臥室玩追逐遊戲,笑得合不攏嘴
很喜歡被嚇到,會有驚奇的感覺,然後笑哈哈 ^^


12.26

一個人在家帶小石頭,早上雖然有風,還是帶他去文化中心走走。時間大概是早上9點多吧
文化中心的風很大,很冷,不過走著走著身體就熱了~
愛走樓梯,以前都用爬的,現在連手也不要,只想跟大人一樣用腳就好

自己覺得已經幫小石頭包很多層了 (加外套4件) 樓下出門又碰到很「熱心」的鄰居說我包得還不夠暖
加上我的圍巾,已經夠暖了....還要再更多嗎?我不覺得小孩子包這麼多是好事。所以遇到太過熱心的鄰居都會很頭痛 :P



12.24
老邱新買的攝影棚
小石頭先是自己跑進紙箱裡玩,後來又跑到攝影棚裡坐好

是在作攝影棚的DEMO照嗎? XD





12.23

第8顆牙正式出頭 (下排)
真的越長越快~ :P

1歲以前只長2顆牙
1歲到現在滿2個月,長了6顆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