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同事說有這麼一個地方,想說離婆家很近就也來走走
沒想到就被這裡的景色迷住了~ 實在太美麗,而且人也不多(還是園區太大?),哈哈哈~


園區很大,風景很美,涼風徐徐
園區裡有高大的綠色樹木圍繞著,走在老樟木的綠色隧道間真的非常舒服喔


我們也只是隨意在園區繞繞,算漫無目的的走著,就覺得很開心了。
  

這回拍的大都是兩姐弟走路的畫面
雖然很多都爆了,但我還是好喜歡呢 ^^


秋天真好,陽光晒得有點熱,但不會太熱
這種陽光灑在頭髮上的時候,金色的線條真是讓人喜歡得不得了 :)


小麵將是不是開始習慣了姐姐總是牽著他的手呢?
這天的小麵將並沒有太多的反抗 (是放棄抵抗了嗎?XD)
  

當初同事跟我提到這個地方的時候,一說「總爺」
我直覺反應是總爺糖廠,想說似乎也沒來過,就帶著孩子們來走走
有先上網看一下官網,才發現當初台糖是打算全拆掉的,還好當時的市府有強力要求留下,要不然大家就看不到這麼美麗的地方了


其中我最喜歡這座「廠長宿舍」,日式建築,建材使用了大量的檜木
一走進去,吸到的全是檜木的香味,非常舒服喔
這間宿舍能夠保存得如此的完整,真的讓人很驚艷啊~~~


總爺糖廠裡很多棟建築物,不只是廠長宿舍,都保存得很完整
我很喜歡總爺的LOGO,用很漂亮的線條組合成爺的形象字體
 

而且還有吉祥物 - 青蛙~
 

我沒有作功課,不確定是之後整修得很棒,還是原本就保存得非常完整

以一個初到此處漫步玩耍的遊客而言,還想再多拜訪幾次耶~


 

廠長宿舍內正好有設計展,進來看一下





廠長宿舍裡的工作人員說,這裡很多的設計商品都有在販售喔
就在隔壁棟的建築物,也是很美的老建築哩


最喜歡的是這個,玻璃碟子
裡頭的花紋是台南的街道圖,真的非常的漂亮!
 

 

其實這天我們只有來逛1小時,時間緊迫,沒有逛完
原因出在小石頭身體好像有點稍微烘烘的,而且她突然變得很沒精神,只想坐著
跟剛到這裡的時候完全兩個樣子~~早上起床還嚷著要出來玩呢
 

火速繞完半圈,看小石頭的模樣不太妙,我們就離開園區了。
 

近期內絕對會再訪,總爺藝文中心等我喔! :) 
 

【旅遊資訊】

 官網:http://tyart.tnc.gov.tw/index_into.php
地址:721 臺南市麻豆區南勢里總爺5號 
行政辦公室:(06)5718123、5718088 園區:5714761

營業時間:園區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展館開放時間:週三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週六日中午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