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不太好找啊~(擦汗)
這棟建築物是日治時期臺南縣的知事(市長之類的)所住的官邸
後來臺南縣改為臺南州後,繼續延用為州知事官邸
當年昭和天皇還是王子的時候有來這兒住過,以「御泊所」的名義供皇族住宿
聽說晚上特別漂亮,想找個時間來拍夜景 ^^

因為裡頭有餐廳,所以一到晚上,加上燈光就顯得非常浪漫


這次的目的不是在吃東西,我們是帶著兩個小孩來這邊散步的。
  
下午的陽光不是很多,真的很可惜
如果可以看到陽光灑落在紅色巴洛克式建築上,想必也是十分的美麗
 


  

因為裡頭已經改成餐廳了
所以裡頭的風格比較不同。


所有的東西都很復古簡單。椅子也是~ ^^
排列得整整齊齊的,地上還是磨石子地板,果真是老房子,有特別的韻味~
 

這裡給人的感覺跟十八巷花園(原美軍宿舍)給人的感覺有點像
小小一間的,改成餐廳,但大部份建築,以及空氣中聞到的,都是老房子的氣息
 

特別是這裡,沒有客人,那種味道更明顯。
會讓我想起以前在大學時代舊圖書館裡的空氣 :)
 

到了後門,發現一戶民宅(有人住)
跟台中的彩虹眷村或是左營的眷村裡迷路有異曲同工之妙


而且只有一戶,所以我可以慢慢拍,好好拍 :)


因為有告示,所以我們還是靜靜的拍照就好
會儘量安靜的.......... (如果沒有罵小孩的話 :P)






話說上述的兩個眷村我都沒去過
還有一個明明在高雄,一樣沒去.............. XDDDD
希望我自己可以催我自己要找時間去,因為聽說101年11月就要拆了  >"<


不過我家兩個小人好像待不住,沒多久就衝到後門下頭的小學去玩溜滑梯跟燙秋千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