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月29日那天跑到台大去參觀這一場「仙人掌及多肉植物賞花會」
雖然不是專家,但是看到美麗的植物還是忍不住想要多拍幾張

進到一間小小的展覽會場,雖然一開始驚訝空間很小
但隨即發現展覽的植物種類還挺多的~
因為來植物大多種在小盆中,所以一擺起來,數量滿可觀的~

從我家也有的品種開始介紹起~

我之前在勞工公園的假日花市買了這一棵
喜愛多肉植物的李組長跟我說,它叫作「寶草」

DSC_0014.jpg 


稍看了一下簡介,這種是多肉植物中蘆薈科的一種(haworthia)中的軟葉系
除了葉子十分肥厚(水份)以外,朝上方的那一面還有點透明的窗紋

剛買來的時候其實養的不好,好像是澆水水份還不太會拿捏
每天都會捏捏它的葉子,發現軟呼呼的好像快掛點
趕緊問了李組長該怎麼照顧~這才保留了它一線生機

現在我還是很愛捏它的葉子,看看它健不健康
這種行為大概就像人會忍不住去捏小baby的嘟嘟臉頰吧 :p



在會場看到把這種軟葉蘆薈給種成一小盆的方式
覺得好可愛喔!! 我也想這樣子試試.....
看起來也比較有朝氣,也很健康....我的看起來黃多了 ~"~
DSC_0022.JPG


把不同顏色的品種種在一起,也別有色彩的樂趣


DSC_0012.JPG


不過我不太愛這種顏色的呢~
是顏色太深了嗎?還是因為室內光線較不足的關係呢?
總覺得它們看起來比較「嚴肅」:p

DSC_0016.jpg



這種旁邊有毛(刺?)的,也很可愛~~
不過覺得這種品種好像很高級......


DSC_00142.JPG



這盆更漂亮了,名字也很好聽,叫作姬玉露錦~
淺色的植物看來比較陽光吧!! ^^

DSC_0018.JPG



晚一點再來介紹硬葉的吧~ ^^


文末批ㄟ司

寫完這串也更認識它們了耶.... :P
平常多不用心,只覺得好看就買了或拍下來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