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三餐罵小麵。
罵到後來我都覺得自己真是他X的有夠嘮叨
而且很累~~~~~心情又不好。
DSCF4886.jpg

從起床後每件事都要叮嚀,不然就只會躺在床上(沙發上)玩。
每件事包括:刷牙洗臉、換衣服、收便當袋、拿水壺(裝水)、穿外套、戴安全帽跟口罩、穿鞋子。
出門前叮嚀要帶外套,回答"知道",結果上車後還是沒帶。
然後得一直問:做了沒?不趕他去做,不倒數計時,他就是躺在那邊不動。
DSCF4899.jpg
下課回家先放小麵(與姐姐)上樓,叮嚀小麵進門記得先洗手,或洗澡(我去停車)
等我找好車位回家也已經過了10分鐘,進家門後發現小麵坐在餐桌玩
一問之下就是我剛剛交代的事通通沒做,連手也沒洗。登時理智線斷裂......


晚上出門買東西後回家,前一秒在門口才剛跟他說第一件事要洗手,回答說好
下一秒進門是先去悠哉地餵魚。

基本上邱小麵
只有吃飯這件事不用交待去做...
其他通通都要三催四請.....拖拖拉拉。


他。的。腦。袋。到。底。是。裝。什。麼??!!
後來在FB上發文後,得到不少媽媽們的回應
今天是第一天施行新法。感覺成效不錯

我家上個月開始實施早上有快快起床的小朋友會給貼紙一張
集滿10張就可以得一顆扭蛋。(好加在他們愛扭蛋)
前一晚與小麵約法三章,所以我們家新實施的「小麵專案」
【起床、刷牙、換衣服、整理便當袋與水壺】
全部在時間內搞定才能拿到貼紙一張,集滿10張就帶去扭扭蛋。

今早起床後,再提醒一次,接著請他看時鐘
現在"長針"指在9(06:45),當長針走到1的時候(07:05),代表20分鐘
我希望他能將全部的事情都完成。
很高興的是第一天,小麵順利達標,才花了5分鐘左右就完成了
給他一個你好棒的讚美,然後補一張貼紙~!

希望這個方式能順利地持續下去。
再不行的話,我就要照著朋友的建議
(還要事先跟老師串通好)
早上就讓他穿睡衣睡褲+沒帶便當盒與水壺去上學!
聽說這個方法很有效,試一次保證以後上學不會拖拉~

至於晚上回家該做的事是洗手(第一優先)與完成功課
第一,幼兒園功課1周才2次,1次的份量也很少。
第二,吃飯是小麵的罩門,他每天回家都會唉說他很餓~

如果沒完成,就不用吃晚餐了!(阿木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