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730

唉唷喂呀,湘湘小姐也七歲了
阿木常常以你的生日為藉口跑來墾丁玩,讓你的生日都在墾丁渡過,有沒有覺得很感動?(XD)
我們簡單地在85度C讓你選了小蛋糕,在民宿裡幫妳唱起生日快樂歌,看你笑容滿面,應該是很開心厚~

DSCF0720

這一年你長大了,獨立了,喜歡學習做(雜)事
因為媽媽很懶啊,總是希望你快快學會我就不用動手了~(可以翹咖拎咖逼)
現在妳會自己洗澡洗頭,自己洗泳衣再拿去洗衣機脫水,會用電鍋煮飯,會自己削蘋果,會了很多事情

DSCF8279  DSCF9247

你也學得很快,很好。
唯一跟小時候一樣的就是,會了以後就懶得做了~然後回頭叫媽媽再幫忙~… 囧
我發現妳今年特別會撒嬌,會黏著我抱我還會亂親我
就像你小時候太可愛了,我老是對你亂親一通鬧得你吱吱笑一樣………

DSCF0722

平常在家裡,你就是老大,會帶著弟弟玩很多的遊戲,教弟弟做功課
雖然弟弟也被你欺負不少,但他還是很喜歡妳這個姐姐的~有東西總是與妳分享,常常特地要留給你,對嗎?
所以在他學你的時候,不要生氣,因為他就是覺得你做的事情都很棒,才會學你的,知道嗎?

DSCF0757
一直以來媽媽都特別擔心妳,因為妳太聰明,太伶俐,太漂亮
伴隨著的,常常是太自信,太驕傲,太剛強
總是很怕你在人生的路上,容易遇到的狀況會很多
從小到大,你的學習情況一直都是穩定成長著,讓爸爸媽媽很放心。
惟有在外與人的應對進退與相處,屢屢出狀況,常常困擾著我,不懂的是我該怎麼教,你才會懂?

DSCF0610
從幼稚園我就很怕老師把我留下來(報告你在校點滴)
到了小學一樣,還是很怕老師把我留下來(報告你在校點滴)
小學不到一個月老師就打電話來了解,媽媽的青筋不得不爆了起來….(再壓回去)

DSCF0599

寶貝,還好你有一個非常大的優點就是
(就單一事件討論時)我很認真的跟你解釋說明(妳態度不對)
希望你能做到(待人和善),而對我點頭的時候,就會真的遵守承諾。
DSCF8119
只是你可能還沒辦法將單一事件的道理應用在很多類似的情境上,以致於同樣的事件(媽媽覺得)不停上演
妳或許覺得委曲,明明自己就沒有錯啊,為什麼媽媽會這樣沉重地看著妳?
孩子,往後的路上會有更多的事件,更多的狀況,而你漸漸長大,旁人的包容度一定會越來越低
如果你現在不學起來,未來的妳會跌得更深,更重,到時候看著你受傷,我的心更痛。
DSCF0733

媽媽講太多,又講得太沉重了
不過要等你懂得看這些字,應該要很久以後吧…..
等你看得懂,我想那個時候你都長大了,更懂事了,一定覺得媽媽寫這些真的很無聊~哈哈哈。
DSCF8118
你要記得,你在媽媽心中永遠是最美好的
不會因為任何事情而改變媽媽對你的愛
DSCF0721
親愛的湘,生日快樂
媽媽最愛你,從來都沒變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