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744

老實說不喜歡飯店的早餐,所以我通常都會選擇無朝食的package,若房價原本就付早餐的話,通常也只吃一天。
加上京都太多Cafe,真的恨不得通通試過,有時候「理想中」的行程表就會在早上排入想去的餐廳

DSCF6769

很愛早起的晨光,但是(大多數)旅伴通常都不會很愛早起
所以與老邱加加減減商討以後,終於能某天早上一起去吃一頓非飯店早餐!
多麼開心啊~~(旋轉灑小花)

DSCF7768

DSCF7729

來到了離飯店不遠的小川珈琲(京都三条店)用餐
小川珈啡是連鎖咖啡店,所以規畫行程時,可以非常彈性地調整

DSCF7730

聽說小川咖啡與咖啡豆人氣旺旺
所以說什麼都要來一趟~
當天正好是周六上午,路上人好少,輕快又舒服
入店後,坐在靠近窗口的位置。
DSCF7733
大門口一進來就看到了咖啡豆櫃檯
店內的裝潢很容易讓我聯想到高雄的尚品咖啡
之前上網作功課時聽說還有人指定要帶小川的豆子回台灣
我想一定是很不錯的豆子吧!
DSCF7735


DSCF7736一旁便是沖煮咖啡的吧檯

DSCF7732

衣索比亞,單品手沖。
很香,不酸不苦卻不平淡,使用銅製濾杯
我點的是熱拿鐵,上桌時因為沒有拉花,完全就是一杯混合好的「咖啡牛奶」
驚訝錯愕,以致於完全提不起興致拍照….
DSCF7745


DSCF7745早餐的部份點了三明治,夾餡是厚蛋與蛋沙拉
厚的部份配有黃芥茉與生菜,以黑胡椒調味
份量頗大,非常好吃,麵包體也是香軟可口
驚訝於刀功,軟呼呼的麵包,切面好漂亮,真厲害

DSCF7738

DSCF7739

個人大推的抹茶紅豆鬆餅
這是厚鬆餅嗎?不論是不是厚鬆餅,看似平凡卻大大不平凡
配上淡鹽奶油與微甜全粒紅豆
鬆餅本體實在是鬆軟綿密極了,跟一般吃到的紮實偏乾且粗的口感是天壤之別!
這款鬆餅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鬆餅!

DSCF7746

DSCF7742  DSCF7740

回台灣以後,某天到台南的咖啡店坐坐,翻翻雜誌。
發現有介紹到小川三条店。而拿鐵,真的應該要有拉花的
我也不知道當初是出了什麼問題導致我的熱拿鐵會是完全無拉花無分層的咖啡
另外就是,每周五會有帥哥咖啡師來店拉花…..
喔麥尬~~~~~~~~~~(痛心搥胸)

cats
ANYWAY,下次再訪,一定要做好功課才看得到帥哥
每次都是到後來才知用功的可貴…..Orz

【店家資訊】
http://www.oc-ogawa.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