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食記遊記均為個人生活紀錄,非廣告文或商業文,好吃好玩與否為個人觀感★

★餐廳就似海浪般地新生又消失,前往用餐前請先自行GOOGLE店家是否仍營業★

我家兩個小寶貝
湘湘姐姐.邁向8歲ing~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小麵弟弟.往6歲努力ing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SCF3416

來東京,想逛文具,想要好好地灑大錢買各式各樣的普遍用文具類商品
或是想購入平時難以入手,甚至是繪圖專用的專業文具周邊耗材
那就千萬千萬不能錯過位在東京新宿車站(東口)不遠處的「世界堂」(新宿本店)
(PS 新宿西口也有一間迷你級超小世界堂,別走錯了)

DSCF3405

此行來東京,如LOFT丸善伊東屋PEN STATION等網路上強力推薦的文具店都先後逛過
如丸善、伊東屋等,其商品等級就如同台灣的誠品文具館(甚至更高),琳瑯滿目的高檔精品文具讓人看得目不瑕給
但口袋不夠深的人,想要逛文具如同像逛超市一樣大量掃貨,甚至想說買一個也好,卻也下不了手
這種心癢難耐的心情,真的很痛苦啊!
DSCF3407  DSCF3408

逛了LOFT,平價的、價位略高一點,帶有設計感的、能下手的文具種類變多了 XD
但均以原價販售,外國人只可依不同期間限定優惠偶爾打個95折意思意思,想要達到免稅門檻有時東湊西湊也湊不到,好辛苦啊~
綜上,請一定來新宿世界堂本店一逛
包準你會陷入花得開心,買到忍不住想剁手但不買又覺得來一趟沒買對不起自己的悲喜加交(?)的境地!

IMG_20160111_105421_HDR

(不好意思,以下的那張照片因為太激動了所以拍糊了 XD)
來新宿世界堂,你想要的文具通通都有,除了台灣文具行常見的品牌外,有一些日本才有販售的系列文具也能輕易入手
逛世界堂,就像逛台灣的光南、九乘九、文具王、金玉堂一樣,價格便宜,種類齊全。
雖然,它沒有免稅服務,但所有的文具通通打八折

DSCF3413

想想,20%的折扣!這幾日在日本逛的文具皆以原價販售
在LOFT買,外國人持護照也不過減個5%、其他商店或許有免稅8%
在世界堂的面前,都給我跪下吧!(哇哈哈哈哈)

DSCF3412

總之,就是一個超好買,超好灑錢的地方
現在來世界堂隨隨便便就耗了我3、4個小時的時間
在裡頭晃呀晃的,這個也想買,那個也想買,買到真心覺得太多了卻還捨不得出來~
(而且還忘了吃飯!完全不餓ㄟ~)

DSCF3415

這次除了有買到SARASA MULTI 4+1多功能鋼珠筆的特別色系筆桿 (日幣未稅200,打8折,才173)
還順便入手許多的(筆芯)替芯(日幣未稅100/支,打8折,單支86)
以1筆桿加4筆芯,折合當初的日幣匯率0.285,約為台幣148元
台灣價格參考(擷取自PCHOME 24小時購物)

capture-20160217-110504

當然文具行不可以少的就是令人為之瘋狂的MT紙膠
這次我有忍住喔!這是因為喜歡的款式早在台灣時就都入手了……………(大哭掩面)

IMG_20160111_124054

在行前查到超好用的寫吉達(Shachihata)印台,到日本也要入手一下。
當初一看到時是驚喜,想入手又覺得有必要嗎?但老邱說,不買的話回台灣會後悔喔我就入坑了 (掩面)
我買小的,單個是日幣未稅650,含稅702,打八折後折合台幣是160元)

IMG_20160111_120459

上班後簡單測試一下,寫吉達的蓋起來,實品超美的!我還照不出來咧 吐舌頭
有朋友說,幹麻買這麼好的文具來辦公室
我說,上班時能用到好的文具,心情就會很好呀~~~
(有空的話再來另寫一篇印台的~哈。)

12494746_10153812404312969_5207980476897367550_n

百樂(PILOT)的擦擦筆(FRIXION)
老邱大推!非常好用!特別是當上班寫的文字在之後不想留下證據的時候…….(大誤)
台灣也有啊,但只有塑膠筆管的款式。在日本可是有金屬筆管喔!質感有夠棒的。
PS 我這次買了很多百樂擦擦系列,畫手帳時非常好用。
擦擦印章與擦擦螢光筆通通都入手了,哈~~~

IMG_20160111_112428

喜歡日本鉛筆盒,簡簡單單的素色系列
沒有花花綠綠奇奇怪怪的卡通人物,心情真好 XD
這兒的鉛筆盒比較有「大人用帶出門也OK」的FU~
IMG_20160111_130729

還有非常精緻的真皮鉛筆筆袋呢
很適合攜帶外出喔~~~

IMG_20160111_130548

老邱買了把剪刀,有特殊設計
剪紙時,紙會順著刀片往下彎,不會被剪紙的手給卡住

IMG_20160111_120228_HDR
他拍了很多張剪刀的照片,各種功能都有
我想,他的心情應該是很想帶個10把回家但是會被老婆打所以有忍住之類的 XDDDDD

DSCF3411

IMG_20160111_120209_HDR  IMG_20160111_120219_HDR

下面這隻是個人覺得很有趣的一隻筆,有紅黑兩色加上鉛筆,共三種
但是不是靠一般我們所熟知的各色筆心分別按壓的方式
而是利用重心的移動,按同一個筆頭,就可以跑出不同的筆芯來
其巧妙之處,很以文字說明啊~………….(抱頭)
當初差點就下手了!但價格不低呀,有忍住!

IMG_20160111_113018

本日最重點,就是在世界堂試寫了多款、各種筆尖的鋼筆
進大門右手邊,就是這個L型的角落,應該花了1個小時有吧 XD

DSCF3409

最想入手的,人氣超高的鋼筆:PLATINUM 白金牌3776,14K筆尖
我們在這裡試了很多種的筆尖,從F、EF、M開始試
非常NICE的這位業務小姐推薦我們試試看SF筆尖
真的很好寫ㄟ,之前不知道有SF的,在試寫過後就入手啦!

IMG_20160111_110155

對了,還可以試墨水,哈哈
像是網路上人氣大推,超多種顏色的色彩雫,也可以試色喔。

IMG_20160111_112437

雖然在日幣匯率高漲的情況下,與台灣網路上所販售的幾乎快沒有價差~
但是除了台北以外,想要找到能試寫、每種筆尖都試、試到喜歡再下手的鋼筆店家根本沒有!
沒試過就直接在網路上下單購買,實在心驚驚。

DSCF3885

總之有買到就是很開心啦!

DSCF3886

老邱還加買了MAX的釘書機。這個牌子很久以前我就開始用了,MAX超~好~用~
沒釘過的人完全無法了解台製某牌與MAX的差異性
12729002_10154045530873629_5816086581221701490_n
當初買的就是MAX的平針款(針腳平貼),釘完以後的文件底部的釘針被壓得平平的
不像一般的釘書機釘出來的會有個突突的弧度。用MAX的平針款完全不會刮手
這次下手的是MAX近期出的款式,一般10號針,基本SIZE
一次就可以釘28張紙,而且釘針的底部延續MAX的優良傳統,是平的!
我真的有測過,28張無誤。再多,釘針就像是吃太撐的腰帶一樣,扣不起來了~ XD
IMG_20160217_114810

光是在一樓就花了好多時間,買了鉛筆盒、印章、紙膠、筆記本、剪刀、訂書機、印台、各式的筆與筆芯等等
再往上還有其他的文具喔!不過再往上走就比較偏繪畫方面的了

 

DSCF3414

愛畫畫的人可以買到很多種喜愛的畫具
光是這一整排的畫筆就很令人心動了!

DSCF3418

在這裡發現了吳竹水彩墨筆,想說買回來試看看
一試成主顧,超好畫的,而且用在手帳上也不會透紙,真的好用!

IMG_20160111_123558

小試一下,好好用!原本是想買水性色鉛筆的,後來發現這個就想說這應該比色鉛筆好用吧。折合台幣是50元/支
以前沒注意原來有這類畫具,後來實際使用後非常喜愛,還想補色時才去GOOGLE台灣有沒有賣
其實網路上有賣,實體店面的話我在九乘九有找到,一隻大概賣60元左右,價差不算大,再補買了幾色 微笑

cats

以下是戰利品記錄~~(不含鋼筆及送朋友的禮物)
其中有一個是排隊等結帳的時候不小心瞄到MIDORI的TO DO LIST筆記本
折合台幣才34元,超佛心啊!
順便帶了HITEC C的MULTI筆桿,下方照片靠左邊,咖啡色的
台灣只有透明塑膠款,這個是霧面金屬款,好美!

DSCF3888

是說,這次來日本花最多錢的單一店家
居然是文具類的新宿世界堂
買衣服、電器的金額,都沒它多ㄟ….. XDDDDD~

DSCF3889

真心推薦,強力推薦
想買文具的人一定要去世界堂,而且建議先逛完世界堂,補充一般平日會常用到的基本文具後
再去LOFT看比較特別的,或是LOFT限定文具。之後可以再排丸善、伊東屋,比較不會當冤大頭喔 ^^~

PS 去年在新宿西口發現的超小型迷你世界堂
在那裡買完後才發現這間文具行的東西好便宜啊~~~(大吼)
這次的行程才特地把新宿東口的世界堂本店給納入重點行程中,哈哈。

官方網站:http://www.sekaido.co.jp/
地址:上GOOGLE MAP 打上「世界堂 新宿本店」就行囉。
離FOREVER 21、0101、大國藥妝店都很近啦!^^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travel8month
  • 天啊!我好想去那邊買顏料啊!
    你這個坑推好大(抱頭)
  • 是不是!是不是!看到這麼多文具畫具真的心癢難耐啊
    再去一回吧~~~~~~(幫你打開訂票網頁)

    Betty 於 2016/02/17 13:02 回覆

  • travel8month
  • 幫我打開訂票網頁也訂不到啊(哭跑)
    東京我其實還有很多私房景點要去耶,嘿嘿(下次吧)
  • 下一本。東京親子遊。私房景點 ~~~~ 衝啊!

    Betty 於 2016/02/18 19:34 回覆

  • 艾小絲
  • 哇,最後二張戰利品照實在太驚人!
    是說現在都打字比較多
    拿筆寫字機會真的少之又少,字越寫越醜
    還好我不是文具控XDDD
  • 真的嗎?
    我還滿享受寫字的時間耶
    但是字真的越寫越醜
    所以要用貼紙跟紙膠跟畫畫來彌補 XDDDDDDDDD

    Betty 於 2016/02/18 19:35 回覆

  • 小魚吐泡泡
  • 啊咧啊咧~~這篇讓人好心癢啊~><
    是說我又沒機會去日本~><

    鋼筆多少錢啊?XD
    訂書機讓人好心動喔~台灣也有嗎?
  • 以後說不定就有機會囉!二度蜜月嘛~~

    鋼筆嗎?哈哈,折合台幣後印象是2000多喔~以鋼筆而言不算貴,還是入門款。
    釘書機的話,跟我完全一樣的同款,我在金石堂有看過喔~~~可以去找看看 ^^
    但若只想找MAX的平針款,我想九乘九應該也會有~~ ^^

    Betty 於 2016/02/18 19:36 回覆

  • 艾小絲
  • 因為沒什麼藝術細胞
    不會繪畫,手寫字也不特別
    所以從來沒寫過手帳啊XD
  • 其實也沒有特別寫什麼
    但是回去再翻以前的手帳,會有種:
    啊,原來發生過這件事啊~~~的感覺
    還滿有趣的 ^^

    Betty 於 2016/02/19 09:2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