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928

科工館對我家而言是個小孩很愛,爸媽很容易殺時間的地方
我還滿常帶小孩子去B1的兒童科學園,不管去幾次,小孩都還是超愛der,只是阿木有點玩膩了。
兩小今年還是一直催著阿木說什麼時候要再去科工館玩啊…
最近這陣子阿木都沒有點頭,實在是興趣缺缺捏 XD
DSCF4927

2015年7月,科工館推出了全新的常設展
看到了好友Angel帶著她們家的小孩前往看展,好心動啊
於是挑了一天帶著我家兩小也出發去看展~~
最吸引我的就是它有七種的模擬駕駛遊戲,開船、開飛機、開大巴士、騎歐兜麥
還可以體驗開火車耶,有沒有很棒呢?一次滿足耶~~~
DSCF4929

最重要的是,記得帶一卡通啊
所有的體驗活動通通都是靠一卡通來啟動的~

沒有一卡通就………….趕快借一張啦!
一張卡就可以多人同時體驗模擬遊戲,遊戲玩得好就可以累積「夢想里程」
最後以累積的里程數能換印機票(登機證),滿有趣的哩~~~DSCF4930

因為這個新的常設展剛開放沒多久,所以吸引了不少爸爸媽媽帶小孩來玩
小孩們的年齡層大多落在幼稚園至國小這個年紀左右。
一開始我們到達的時候,覺得來玩的人數感覺沒有想像中的多
但由於每一項體驗活動都要花大概2~3分鐘左右
所以一個一個排隊等的話,就會花上點時間。
DSCF4934
我們當天第一個體驗的就是開火車,早上9點多一點,當時差不多等3個人左右就可以等到
火車應該是最最最熱門的項目啦,隊伍排得長長的。
若晚點來的話,每次都得等上5~6個人以上,比較辛苦喔
所以建議還是早點來,直接排火車體驗比較好~ ^^DSCF4932每一項交通工具的體驗活動都以任務方式進行,並使用一卡通來啟動
任務達成可以獲得夢想里程,最後離開前可以列印漂亮的登機證作紀念。
像我們第一個玩的,開火車,要操作的是油門、煞車、鳴笛及大燈
還要依指示維持限速以下,或是停車載客等等
在後方排隊的時候也不覺得無聊,因為光是面前窗外的的火車行進模擬畫面就好漂亮啊
(我最後有放影片,可以參考看看 ^^)
IMG_20150822_100056
好不容易輪到我家兩小操作玩玩看,想當然爾任務沒有達成
失敗了就沒有里程可以累計。哈哈,不過玩的開心就好啦,沒關係 ^^
DSCF4943
接下來我們依序玩了開火車、阿里山的小台車
在國道上開大客車 (小麵三秒撞壁,game over)
還一起開船、開飛機。這兩項都開得比較久一點,直到規定的時間結束(還是沒有達成任務 : p)

IMG_20150822_113945
騎摩托車,這個大安全帽太可愛了,哈哈
有附3D眼鏡可戴戴看,感覺會更立體。
小麵剛剛的巴士三秒撞護欄,遊戲結束。我以為已經是經典了
沒想到騎摩托車更快,1秒就撞壞了,阿木我才剛拿起手機打算錄影就GG了~
唉~~ 我跟他說以後不敢坐他開的車啦,哈哈哈哈~~~IMG_20150822_110808

最後是體驗「駛」牛車,我一直在陪小麵玩,所以就沒能拍下來了
最後拍一張其他人玩的背影照作個紀念
牛車也滿難玩的,要揮手來操控牛車。
有人直接亂繞不照規定路線解任務,直接衝到終點還能算任務完成得到里程數
這算是任務有BUG吧,看到還満傻眼的,超好笑~
IMG_20150822_115527
當然現場還有其他的活動
像是要額外付費的「騎乘太魯閣」
這個活動有身高限制,120cm以上才踩得到腳踏車的踏板
因為服務人員說湘116cm還勉強踩得到,所以有帶湘湘進去體驗看看
但整個玩下來我覺得還好耶......踩不到也沒關係啊....因為根本不需要踩
只差在踩了踏板車子的輪子會發亮而已......

其他的小小操作活動也滿有趣的~~~ 小朋友們都很喜歡喔。DSCF4940

另外,這個展館還可以搭配館方設計的APP-「交通夢想館」- 一起玩
這個app可以配合館內相機拍大頭照,還有玩尋寶活動
尋找場內的QR Code,以手機感應後就會得到一張特色景點的圖框或貼圖
收集不同的圖框及貼圖,可以用來裝飾自己的大頭照,最後還可以列印出來,感覺滿不錯的
DSCF4941

可惜滿鳥的是,如果你是以自己的手機下載這個app,玩尋寶遊戲的話
中途不可跳開這個app去執行其他手機功能,例如像接電話、用手機拍照等
像我跟湘湘搜集到一半,結果半路我拿手機去拍小孩,我們原先收集的圖框就全部消失,實在是.......#&^*#*

DSCF4944

在遊戲體驗的過程中,發現其實館方有提供智慧型手機並安裝好這個館的app供遊客租借(憑個人證件可租借)
我一開始也覺得不用借啊,用自己的手機就好
後來發現了館方app的問題後,才知道若想完整體驗尋寶遊戲的話
建議直接跟服務窗口借手機來體驗活動。
雖說館方有立牌解釋有手機可借,不過在我反應APP的問題後,館方也只說沒辦法解決
我才想到,館方不是有提供智慧型手機嗎?應該直接借館方的來玩就沒這個問題囉!
(p.s. 館方並不會主動提醒遊客說其實可以租借裝有app的手機)
這麼一來,自己的手機還是可以拿來撥接電話或是拍照留念等等
不用怕等一下又前功盡棄了....... :p~


這個展館真的還滿好玩的,近期內絕對會再訪
下次再來時我就會更知道要怎麼操作這些設施
完成app的尋寶遊戲並累計里程來列印登機證等等
很期待下次再帶小孩來一起玩~ :)

ps 爸媽若想常常帶小孩來科工館的話,可以辦卡
因為還滿常帶小孩來玩的,我自己就有辦一張
只要繳年費300元,就能在一年內無限次進出科工館
沒辦卡的話,進館一次要100元耶。
記得,辦卡後來3次以上就回本囉 ^^


【延伸閱讀】
我的科工館遊記系列
【高雄三民】2014科工館暑期戶外活動 - 童玩瘋藝夏
【高雄三民】再接再勵!參加2014年醃脆梅活動~
【高雄】2013雙十節親子行 - 科工館(工博館) with 天使&QQ
【高雄】親子市區避暑好去處 - 科學工藝博物館(科工館.工博館)之兒童科學園

arrow
arrow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