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ure-20130607-134823

聽同事說三多路上有一家婦產科診所是女醫師,作子宮頸抹片不會太痛,比較溫柔
所以5/22跑去作子宮頸抹片,其實我沒有感覺「比較溫柔」....還是其他醫師弄得更痛?(囧)
順便作個超音波檢查,說我的膀胱有點下垂,以後不要提重物(甘有可能?),不然老年易有尿失禁問題
另還有子宮肌腺瘤(黑系蝦?),叮囑以後別吃四物、八珍等補品,日後定期追蹤就好。

5/23跑四季台安找李醫師複診,跟他說明來意後就開始照超音波檢查子宮。
他說,子宮大小正常,卵巢大小也正常,再問先前去的那家診所的醫師是說「瘤」還是「症」?
我很肯定地回答,是「瘤」。
醫師後來只說,照起來或許有類似
症狀,但不明顯(像是黑胡椒的點點散在子宮壁肌肉裡)
但因為我的經期、經血量正常,來潮時沒有嚴重腹痛,所以也沒有太大問題
另子宮有一點點腫腫的,日後定期追蹤(每半年)即可。

關於膀胱(或子宮)下垂,我後來在台安候診的時候,看了衛教影片講解子宮等器官,
才知道原來子宮(等)在骨盆腔內是由許多肌肉束懸掉起來的。
懷孕的時候,子宮變大變重,肌肉束(纖維)因承受不了而會發生斷裂的情況

看完以後我就在想,會不會是當年懷孕的時候沒有用托腹帶,而造成子宮(或膀胱)下垂呀?
當初對於托腹帶的認知僅在於用了以後腰背不會那麼痠。就因為沒什麼感覺,所以一直覺得托腹帶的效用不大
現在想想,如果當年用了,骨盆腔內的肌肉群受力不會那麼大,斷裂的肌肉束就不會那麼多
或許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了......好啦,一切只是沒有根據的猜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