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煎烤油封雞)
終於,我也下海,親手做了油封雞啦~
就是被松露玫瑰粉絲們所瘋狂試作導致市場雞(鴨)腿大缺貨的一道料理 XD

首先準備大雞腿數隻。抹鹽後靜置於冰箱冷藏2天2夜(48小時)


之後取出把鹽洗淨,請事先準備好一大瓶油
松露阿計提醒儘量別使用extra virgin(初榨),所以我用的是一般的橄欖油。
只是..........油蓋過所有的雞腿以後,才發現我家的油不夠..............(orz)


我家只剩下extra virgin,所以還是出動了它~.....XD
這道料理在烤箱裡封過夜,以85度C左右溫烤了10個小時
我家的烤箱是有定時的,最長只能烤60分鐘。原本想說跟它拚了,每小時起來轉一次轉盤(60分鐘)
還好有老邱幫我把定時的轉盤給卡死,就安心地讓烤箱一直烤,我也就一直睡了~~~(笑)


為什麼封10小時?阿計的書及部落格文章有提到
要看到關節肉內縮才算是封好,而雞肉大概是7-8小時就可以OK


可是我封的雞腿,在8小時的時候還是沒看到多處關節內縮的情況
所以又再讓它多待在烤箱裡烤了2個小時。只是後來我發現好像定型了,縮的狀況最多就是這樣了。

封好放涼以後,把雞腿按袋分裝冷凍起來保存。
而剩下的油就先放到冰箱裡冷藏,讓油裡的雞汁結凍


最後把油跟雞汁凍分開分裝,油還可以繼續拿來炒菜或進行下一次油封
而雞汁凍還可以有很多變化~~~只是..............
沒有先好好的拜讀松露阿計的文章,結果浪費不少的雞汁凍去了 >"<


唯一成功的是一碗簡單的湯麵。
看照片的時候才發現,我真的什麼都沒加,只有雞汁凍稀釋以後拿來煮麵啊
可是,簡簡單單的,就很好吃捏~~~~~~~~~ :D


有興趣者可以參考松露玫瑰的食譜書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或是前往松露玫瑰的部落格文章-油封鴨腿參考參考,
我想你一定會愛上這道居家常備料理的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