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形狀》
身高83CM,體重12.6KG,臉變小了。
皮膚狀況總是不太好,沒摸過小朋友的皮膚這麼粗或乾的。洗完澡一定要補充乳液
否則睡覺前一定會一直叫著「癢癢~」而睡不著。


《心理發展》
快進入了2歲的惡魔期,愛說不要(以建立自我人格)的階段終於到來
總是說好,總是聽話的小麵將,開始有了自己的意見,所以我們也覺得開始不好帶了.... 
這個也不要,那個也不要,動不動就哭,簡直是個愛哭鬼~~~稍遇挫折或不順心,臉就皺起來了,哭啊....

  
《姐弟關係》
小麵姐被姐姐欺負了,總是邊哭邊跑來告狀說:「姐姐..........」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那你就不要讓他搶啊~或是打回來啊~
不過,不管怎麼作,都會讓媽媽煩心啊........... ~"~


《個性癖好》
對於熟習的物品有一定的堅持。很多東西認定了就不換,換別的給他常常不接受。


《語言發展》
會說簡單的句子而不是單詞了。比如:爸爸起床、爸爸走了(叫爸爸出門)、機器人吃飯、要吃麵麵等等的。
很愛模仿姐姐說話,姐姐說一句他就說一句。


《飲食睡眠》
一樣是大胃王。發現他非常愛喝湯。肉跟青菜都能接受,非常愛蝦子。
不過不吃生菜、蕃茄,麵包的話是除非要很餓才會吃。
玩到很累的時候,可以上床以後在1分鐘之內昏睡到不醒人事。

《學習、行為、動作》
跑起來像企鵝。會自己上下樓梯。(哇出運啊~)
不會脫鞋子。我怎麼記得小石頭當時好像比他來得厲害。
想要自己拉拉鍊,但當然都不成功啦!小石頭也是3歲4個月才能成功地自己拉拉鍊。
喜歡自己用湯匙吃飯。不過動作也是比姐姐來的笨拙一些。
學校老師說,小男生的小肌肉發展還是比女孩子要來得慢呢。

愛提袋子,一拿到袋子就會跟別人揮手說881。
愛打扮,打扮以後希望人家讚美他「很帥」,自己也會說「很帥」 XD
愛唱歌跳舞,最會唱的歌是小星星。拍手跟上下搖動身體是舞蹈基本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