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99cm,體重15.2kg  (驚人啊!隔周住阿嬤家的成果~)
這陣子常住台南,台語有進步,阿木很開心
阿木台語不好,希望小石頭比阿木還要好,以後國台語都要很流利 ^^


會唱一整首台語歌,老實說我一開始不知道忚在唱什麼
等我聽過原始版本以後才大概抓得出她的歌詞
不過給喜歡唱卡拉OK的同事看完影片以後,同事馬上就知道小石頭唱的是哪一首
看來是我對卡拉OK世界的台語歌一點也不熟的關係 XDDDD~ (想聽歌的可以拉到本文的最後一段 :p)



想哭或是生氣的時候,會跑到房間裡頭。
這是我們教他的:很吵,如果你想哭請到房間裡哭。
於是她被處罰或被罵的時候都會衝到房間裡一個人哭。哭完了就會自己出來~

前陣子還有聽到她一邊大聲罵著我聽不懂的話,覺得很奇怪
問她她也不說。後來想想有點擔心,所以之後對她的不乖行為,都儘量不用罵的方式,而是想辦法冷靜下來溝通
的確這種跑進房間大聲罵出不知所以的字句的情況有逐漸消失的情形。


一樣是很喜歡照顧弟弟,照顧別人
撞到人會連忙說SORRY,見到人也會大聲打招呼
不過開始在玩遊戲的時候會耍賴。


現在去到外頭商場逛街,看到一些可愛的立體圖案會主動要求拍照
比如海綿寶寶、史努比、麥當勞叔叔等的,都被要求合拍過
除此以外,非主動要求拍照的時候都不太配合的,臉會轉到別邊去~害阿木沒得拍 >"<



我娘說小石頭是典型的天秤座,是需要人呵護的千金小姐
稍不順她的意,她就會默默地兩行淚。當下要即刻想一個好方法把她的毛給順一下 (在不違反我們的教養前提下)
要不然之後就比較難收拾 :P~

帶她出門買東西的時候,她會試著跟大人說:「我很喜歡這個捏」或是「可是這個很漂亮捏」來試探大人是不是會買給她
其實不買是沒關係的,小石頭並不會因此而生氣或耍賴,不過家中許多大人都會折服在她的表情及話語下,就買給她了~ = ="
唔,跟我還有她阿拔出門是不會有這等待遇的~~(我們免疫了!!)


這陣子比較讓我火大的是這句話:「可是我要.........我現在就要............」
情況常常發生在別人手中有某件她想要的事物。我會教說,這個東西不是你想要就可以有
(玩具)要等別人不要或放下的時候才可以拿,或者可以詢問人家「可不可以借我」之類的
但也不保證說了別人就一定要借你,要懂得等待。
我想,對小石頭而言是個很無法理解的事吧,所以若發生的時點是她精神狀況比較不好的時候(累的時候)
大都會哭著說「可是我要~~我現在就要~~~」
有時候我們對她講了好幾遍,怎麼也講不聽的時候,阿木跟阿拔的火就會冒上來,之後就...............咳咳~


【影片】小石頭卡拉OK時間:出外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