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出自松露玫瑰的椰子球 (Rochers aux noix de coco)
光看名字就覺得好浪漫~~~ 法文耶~~~(扭)

這盤椰子球是跟大師版椰子球同一天烤的。
阿計的版本在材料混合後只需要等待2小時就可以塑形捏球
打算烤的時候,正好和前一天冷藏24小時的大師版椰子球差不多時間ok
所以我家的烤箱就連續加班了 :P

材料是蛋白80g 細砂糖200g 椰子粉150g
我家的蛋剩2顆,取出蛋白剩70g,所以等比例換算糖及椰子粉的份量,分別是175g及130g。

蛋白先打散,打到有小泡泡產生以後倒入糖拌勻(圖1)
再倒入椰子粉(圖2)


拌勻以後常溫靜置2~3小時(圖3)。再來就是捏球囉。
阿計說法國版本的椰子球有三角錐狀的,我覺得好有趣喔~


所以我捏了兩個版本,一個是三角錐的,一個是傳統圓球狀。
預計將三角錐狀的以170度烤30分鐘,圓球版本的烤12分鐘


先讓三角錐的進去烤,出爐囉!
因為外表非常硬,所以被阿計稱作是「法式岩石椰子球」


再來是圓型的。原本要依阿計的版本烤12分鐘的,沒想到12分鐘以後它還是沒有「晒黑」
所以我預續烤了7分鐘左右,結果出來跟三角錐版本的好像...........Orz


松露阿計文中提到法式椰子球下方是有沾巧克力的,我上網GOOGLE了圖片以後
幫我家的三角椎版本加上了巧克力喔。我覺得好可愛喔~超像小栗子的~CCC

由於個人感覺阿計版的椰子球偏甜 (突然驚覺阿計比我還要螞蟻.....)
原本要使用純黑100%巧克力磚來降低巧克力的甜度,但我還是不太敢貿然使用,後來還是放了一些75%的苦甜進去配。

我喜歡有加巧克力版本的椰子球。真的超~好~吃~
因為加上了巧克力,所以味道上相較於椰子球而言,多了層次感~


最後請三種版本的椰子球一起拍張照
來,SAY CHEE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