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麵將學說話
目前的他會說很多很多話
目前大人的稱呼都會了。會說:球球、車車、鞋鞋、姐姐、ㄉㄟㄉㄟ(茶水)、乳液
莓(蔓越莓)、高高(表示蔓越莓放在很高的地方他拿不到 XD)
菜菜、肉肉、飯飯、麵麵 (對啊 我家都是慈母語啦 >"<) 狗狗、貓咪
臭臭(有拉屎OR尿)、癢癢、族繁不及備載 XD~~~
問他好不好,如果OK就會跟你說好,如果不OK就會跟你說「不要」。
總之現在算是一隻能溝通的人類。

小麵將說起很多話來都是口齒不清,臭奶呆得超嚴重,跟當年的姐姐相比是非常不清楚~~~
但聽了好好笑,我想只有長期相處的家人才聽得懂他在說什麼
他在說「姐姐」跟「ㄉㄟㄉㄟ」的時候我常常分不清楚
我會再問他一次,是「姐姐」嗎?如果是他就會回答「嘿~」。算是好溝通的範例。
垃圾車會說成「車車車」,長頸鹿會說成「鹿鹿鹿」,angry bird說成「BB Ber」,史努比是「比比比」
垃圾車念完還會加一句台語版的「掐掐掐」


阿木的頭髮
不喜歡我的長頭髮。我的頭髮都會撥到兩肩,他要我抱的時候都會用兩手撥開我的頭髮說「頭髮、頭髮」
我把頭髮攏齊再撥到背後,問他:「是這樣嗎?」  他會回答「嘿...」
然後把頭靠在我的胸前.....

有時候這樣就好了,有時候他頭會再起來,然後拍拍我的胸部,頭又再靠近一次。
我想可能是鎖骨下方的肋骨突出來,趴起來好像不是很舒服 XDDD~


國台語都要通喔

國台語攏ㄟ通,他最會回答的是「嘿」(代表國語的對),會故意說「嘸啦!」我們就會接著故意說「嗚啦」,他又會更大聲的說「嘸啦」
偶爾會聽到他說「麥啦」
問他有沒有,如果有他會回答「有」,如果沒有他會回答「嘸」(台語)。說到蚊子也是直接說台語的「ㄇㄤ」

識相
問他,姐姐都怎麼樣?他會作出很好笑的動作及表情。很難以言語描述 XDDD
不過他也知道姐姐不在的時候才可以作,上回小石頭在場,我們問他「姐姐都怎麼樣?」
他就低著頭不表演,真的是很會看人臉色...............

另外就是我們都會問他「阿公有沒有疼你?」「阿嬤有沒有疼你?」,中間會代換很多的人稱
他會說「嘸啦」,搞得大家笑哈哈,最現實的就是問的當下如果你餵他好吃的東西
再問他「XXX有沒有疼你?」,他就會大聲的說「嗚啦!!!」 ............ XD


隨和
會跟著音樂CD一起唱歌,昨天開車,CD放第一遍的時候他不太唱,我問他要八
大人一拿起手機或相機,他就會很主動地高手雙舉然後說「耶!!!」


吃飯
在家裡吃飯很乖,吃完才會離開位置。正常而言他如果有餓,會乖乖坐在位置上吃完飯。
如果會跑上其實有時候正餐吃不多我也覺得沒關係,因為他三餐真的「吃太多」
所以我一點也不擔心他的營養會不夠~CCC


戒奶嘴
幫他戒奶嘴。原想說他對奶嘴的依賴度很高,可能不好戒
沒想到我只是跟他說,奶嘴放在阿嬤家沒有帶回家,你先睡覺,明天媽媽再幫你買一個好不好?
他回答完「好」以後就自己乖乖睡覺................
比起幫小石頭戒奶嘴還要溫和......真是出乎阿木的意料之外 ~"~
已經一周沒有吸奶嘴睡覺了,希望他不要再問起「ㄋㄟㄋㄟ」這兩個字 :)


打預防針
掛號後在候診區等著,護士從診間出來叫了一聲「XXX」(小麵將的名字)
然後他即刻轉頭往大門的方向搖搖擺擺的奔去,無奈被玻璃大門擋住逃不出去
哭著被阿木架進去作列行檢查,接著順利挨一針。期間鬼哭神嚎外加鼻涕眼淚滿臉,直到出了門才停止。

好丟臉..............(掩面)


加油站
最近他很怕加油站,如果載他去加油他會大哭,哭到車子離開為止。
也是很丟臉...............................

依舊是屎王!
小麵將早上抓著褲檔跟我說臭臭 (大便了)。
幫他洗完屁股以後,把尿布裡的賽沖進馬桶裡,一回頭
發現他在踏腳墊上尿尿.....

大聲地跟他說「不可以」,把他趕出廁所然後開始洗踏腳墊被尿濕的地方。
洗好以後叫光屁股的小麵將回來包尿布,結果才一放平我又被嚇到了
怎麼又有很多的新鮮塞痕在屁股啊?不是洗過了嗎?......................總之先抓去洗屁股。

一邊猜想一邊戰戰兢兢地往客廳望去,結果發現他給我又大了一坨在榻榻米上........還沿路掉了2塊.......
呃啊~~~~~~~~~你是嫌媽媽早上起床事情太少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