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詳細食譜及作法出自松露玫瑰的家賊柳橙蛋糕

磅蛋糕是我的心頭好,因為它真的很簡單,相較於要分蛋的蛋糕、只用蛋白的蛋糕、要打發的蛋糕等
對於經營爆肝廚房的我是最方便又快速的選擇。

材料家裡都有,甚至連糖漬橙皮也有,當然不可以錯過松露阿計的柳橙蛋糕。
我家的磅蛋糕模比起阿計來說是小一號的,就是磅蛋糕所需要粉、糖、蛋、油這四種食材各100g的那種小模

量了蛋的重量是106g,所以奶油、蛋、糖都是以106g秤好備用。另備好無鋁泡打粉1/4匙。

奶油置室溫軟化,以手指壓有指印就好。
冬天奶油不易軟化,所以106g的奶油可切成數片放在鋼盆裡頭,軟化速度較快。
加細白砂糖(圖1) 打成鬆發白色的奶油糊 (圖2)


蛋先打散,分數次倒入奶油糊中。每一次要確實混合才可以再加下一次,不然容易油水分離(圖3)
(油水分離長什麼樣?就是小孩喝奶半小時以後給你全部吐出來的那一坨東西 XD)
打成漂亮的奶油蛋糊(圖4)

低筋麵粉及泡打粉過篩,加入少許鹽(也可不加) (圖5)
稍拌勻後加入糖漬橙皮適量(看心情加啦~)(圖6)
全部拌到看不見粉狀,完全融合在一起就好。


然後準備好烤模,內部塗油。(圖7)
我習慣是全部塗油再放烘焙紙,一方面烘焙紙被油黏住不容易翹起來
另一方面就是好脫模,兩邊的紙一拉,蛋糕就整個起來了 ^^

倒入拌好的麵糊,記得敲一下烤模讓空氣震出來 (圖8)
以160度預熱好的烤箱烤上70分鐘
想要有漂亮的裂口,可以在烤到一半的時候取出用刀子劃一刀。這次我沒有劃,就讓它自然裂啦 XD

話說這款蛋糕我忘了先震一下,結果烤出來一邊高一邊低,還滿好笑的 XD~
但即便如此,還是好吃得不得了,特別是當它放涼以後,那滋味啊~~嘖嘖~~~~

唔,阿計還有一款家賊巧克力蛋糕,我覺得加橙皮應該也會很香很好吃吧~
橙皮跟巧克力真的很搭啊.......... ^^

PS 我最愛磅蛋糕最邊邊的部份,靠著烤模的地方總是香酥脆
我家蛋糕的邊邊都是先被我切來吃掉的~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