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初,趁著天氣大好(+熱),來到捷運青埔站外,對面的花漾片場來瞧瞧
回想去年賽德克巴萊的片場盛況,因位在林口所以沒能親臨現場,真的好可惜
沒想到現在高雄也有一個小小小片場可以參觀,非常開心。


基本上這算是太子建設所出資的小小攝影現場,所以記得手機下載太子建設就可以免費入場
沒有也沒關係,掏100元出來就可以進場,可以換咖啡(OR鬆餅)一杯(OR盤),還算不錯。
另要注意參觀時間以免撲空喔~
 

進場的時候會穿過一個黑黑的隧道,很有轉換場景的FU~
不知道前頭是什麼在等著我們呢~~~ :)


一進去就是看到這個啦,花漾大舞台
而我們的身後(頭上)及左右,就是要在電影裡才看得到的古樓房 - 「花漾樓」喔~






我記得這裡是10月中才開放的,所以當天11/4來此的時候已經小有名氣,不少人來這裡參觀
特別是它的古色古香吸引了不少喜愛COSPLAY及布袋戲迷帶著道具來此拍攝


啊只不過三棟有二樓的部份都被佔住了,我們只好默默地打退堂鼓..... XDDD~
  

我覺得這裡的場景搭得很棒,會讓我很想去看看電影哩


每一處都有小細節,都很想多拍拍照喔~
而且不只適合COSPLAY玩外拍,我想也很適合一般的外拍~
不過二樓已滿,只好帶著兩個小孩子到樓下外拍啦~~~哇哈哈哈
 

樓下的小花轎,讓小石頭非常好奇喔!馬上就坐進去
樂得讓人幫她拍照哩~~~ ^^
   

小麵將是跟屁蟲,看到姐姐坐上去,馬上就跟上
坐得很正喔!讓阿木可以好好的拍照
不過這裡真難拍,光線反差太大,很多照片都在我技術不純熟下爆掉了:P~





  

我們跑到了另一棟樓來玩,叫作六角樓,1樓的部份是電影中吳君如的寢室
這裡頭很漂亮啊~~~古色古香 (哪裡不是古色古香啊..........~"~)
我最喜歡的應該是房裡很多的小道具吧,都很有味道哩~




椅子上的雕花,粗粗的,簡簡單單卻很有古樸風味




  


二樓是電影中任達華(老闆?)的辦公室
 

請小麵將上椅拍一張大老闆的照片囉
(..........逆光有夠難拍..........)
 

從二樓往一樓看,是不是很漂亮呢 ^^
 

八角窗往外看,可以看到高雄捷運喔
(那不就露餡了?XDDD)
 

還有帳簿耶,不知道會不會真的出現在電影中呢?
 

這些很有古意的小道具,真的非常漂亮
可惜裡頭沒有金銀珠寶 XDDD~
 

接著來到大舞台後方的教坊
真的是「別有洞天」喔~~~ (我當下有聽到有人說,咦,原來後面還有喔~ ^^)
 

我看他們最愛這裡吧
因為地上都是白色的小石頭啊,玩得可開心了~
 

弟弟總是模仿著姐姐的動作。
把白色的一堆小石頭放到教席(?)上,然後又再撥到地上

 
在灑的過程中讓小麵將樂不可支~
  

不過後來我們還是快快地整理乾淨了,把石頭撥回地上,將這裡漂亮的場景留給下一批來觀賞的人
  

其實這裡玩起來滿快的,如果不拍照,只是走走看看,大概十幾分鐘可以搞定喔
算是個捷運站的小景點,附近還有橋頭糖廠及老街可以走,很方便又有可以玩樂的地方,真的很不錯啊~~~
現在又遇到橋頭花季,不知道會不會人又多了起來了呢 ^^ 

PS 花漾的所在位置,其實就在出青埔站的對面
也就是台1線旁邊,應該不難找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