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紙教堂,正好是102年的9月21日,離當年的921大地震正好相差13年
這天園區有免門票入園的活動~


原以為很lucky~不過後來想想,反正還是會在園內消費,門票可全額折抵,所以沒差... XD 
 

到達時間約是11點左右,太陽好大,但是也讓紙教堂變得更耀眼~
(紙教堂的內部)


紙教堂是1995年日本阪神震災中,在野田北部所建立的救援基地
當年有300多位義工投入了紙教堂的興建。
直到2005年要拆除移建時,由新故鄉文教基金會廖董事長提出要移建台灣
我們才能有幸在這裡見到這麼美麗的建築物!


看著紙教堂的紙本簡介,越發覺得這塊土地的人民是多麼地具有生命力及創造力
也為他們護衛這片土地的心而感動~


四面涼風吹進紙教堂,比起我們在元首館的時候更舒服了~
我們就坐在這邊拍拍照,拍照,很舒服 (本次出遊都是很懶散的 XD)
看,這裡的柱子跟椅子都是紙作成的,很令人驚奇啊~~ :D (而且我好喜歡這種色系呢)


剛說過了,小石頭今天心情不優,不太給拍

要不是轉頭不給拍,就是給我這個鬼臉~~~(真想摔相機)


無奈的阿木只好拿小麵將當主角.........
(小麵將真可憐,是阿木的第二選擇 XDDD)
  

然後又被我抓到他在把妹...................囧!!

偶爾也是會上演姐弟情深的戲碼的。
但,這只是暫時,看下去就知道 XDDD


好不容易啊~~~~~終於拍到本日最精選~~~(淚)


當天有導覽解說,而且是非假日,遊客少,涼風徐徐吹來,聽著解說正合適

不過有兩小在,待不了很久兩小總是坐不住,阻止了他們卻只換來兩小的尖叫或哭聲
我們只怕會吵到別人,所以才聽了一會兒就離開了...........  >"<


老邱拍到的,很漂亮,是豆娘還是蜻蜓?
當時他叫我去看,我沒戴眼鏡看不清楚,還以為是蜥蜴 XDDDD~


這裡的光影差異極大,不好拍。
帶小孩來這個點還是要小心,稍不注意小朋友的腳就跨出去了~~~
(我拍的時候老邱有在旁顧著~)


姐姐也進來湊一腳 ^^


老邱從外頭拍的(奇怪,我完全沒發現他去外面拍照 XDDD)
正中午,可是風好涼,是這裡的設計很有「綠建築」的味道嗎?
沒聽解說,真的很可惜~...........
 

 

放老邱在外頭顧小孩,我跑進紀念品店逛了一圈 :P
覺得他們真的很厲害,連紙都可以變成「水洗不壞」的材質
 

看!包包耶,很像藤編的,而且質感也很好。
不過我想帶的是漂亮又不貴的桌墊(有分大小)。正在考慮要不要買的時候
外頭兩小的哭聲打斷了我的購物情緒.............................囧
 

小麵將總是不太愛給小石頭牽
而小石頭本著要「照顧(?)」弟弟的心,老是拉著他的手不放
我家出遊最常發生的衝突大概就是這個了~
 

想想可能小麵將的肚子也餓了不太開心,所以在這裡點了一些小東西吃。安撫一下他的情緒
對,要安撫小麵將的情緒,第一是阿木,第二就是食物
  

一邊用餐,一邊跟老邱討論接下來的行程要去哪裡
因為我原先規劃,從高雄北上到這裡大概要4小時(GOOGLE地圖說的)
沒想到2小時就到,害我原規畫行程大亂~ XDDDD~


不過行程是死的,景點是死的,人是活的
只要把手上的景點整理一下,再重新安插進去就行了,這就是自己出來玩最方便的一點 ^^


坐的位置望出去的一大片殘荷。
如果是夏天到訪,一定是非常美麗的荷田啊~


隨意點了個鹹點及飲料吃吃。鮪魚口味的鬆餅跟白薄荷可可
結論就是,紙教堂的重點在景色、在建築,不在食物。XD~


我依稀聽到這裡的設計是以「剛、柔」的概念
紙教堂裡的紙給人的印象是柔,但卻能作出毅立不搖的建築物及家俱
旁邊這個區塊則是用鋼架,但是很多都是作成有曲線造型的,表達出鋼也可以有柔的線條~


要離開紙教堂了,時間差不多是12:30
原本是要去吃午餐的時間,不過想吃的小吃下午2點才有開
(怎麼我想吃的兩家都下午2點才開 >"<)


加上我們才剛塞了一些些的小東西,也不餓
所以就先不去吃午餐了,準備往下一個景點出發


原本有討論到是不是要去桃米親水公園玩耍 (看到依是有寫介紹文,心癢癢~)
只是時值正午,太陽比較烈一些,所以不得不放棄了這個點....好可惜~


最後讓我以被姐姐拉著走的小麵將的照片為結束...........前往下一個景點吧 ^^


【旅遊資訊】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米里桃米巷52-12號
電話:(049)2914922  傳真:(049)2917092
官網:http://paperdome.homeland.org.tw/

開園時間 09:00~20:00
紙舖、瑪夏佛輕食區、Loving小館 09:00~20:00  
生態共和餐房 10:00~20:00 週六及國定假日會到 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