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小石頭蛀牙了。
知道這個消息以後我這陣子只要一想到這件事、還有幫她刷牙的時候,就覺得很沮喪。

兩歲的時候去檢查,上排門齒及側門齒只是有一點點的脫鈣現象,但醫師並未說明那就是蛀牙的前兆
我也沒有警覺到,應該上網GOOGLE作好功課才對!
結果2歲半的定期檢查就發現了上排門齒及側門齒之間發生明顯的脫鈣及蛀牙。
蛀牙的位置在牙齒內側,兩齒交接處,有一個大洞

小石頭的上門牙跟兩旁的側門牙有點重疊,所以刷牙的時候不容易刷到
另外我一直覺得她的齒縫較大,就沒有使用牙線
以上種種的組合就變成了蛀牙的溫床.................

檢查回來以後,過2天,小石頭的上排側門牙脫鈣處居然又出現了1個大洞跟2個小洞
我真的快崩潰了,每次幫她刷牙都覺得好難過.....

醫生說不能補,因為補了還是會掉。
但我非常擔心一有洞,就會一直惡化下去,所以另預約了一位牙醫師再問看看能不能補。
上網看過媽媽們討論,大意是說像她這樣的情況很多醫師都不建議補牙,因為補牙就是要磨掉一些良好的部份
乳牙比較脆弱,如果磨掉的話容易傷害乳牙甚至裂開。只能時時刻刻多注意,維持牙況
GOOGLE是有好處的,先有個心理準備,等下回去看牙醫時再跟牙醫師溝通一下。 

現在除了使用牙刷,還會使用牙線清潔牙縫、用紗布把牙表面擦乾淨,也開始用含有木糖醇的兒童牙膏
計畫每三個月送去牙醫那邊定期檢查,看看是否有惡化的情況,才能即時處理並調整護理程序。

ef99f8d3a5134414e0257ee9a287650f.gif

昨天到小慶牙醫請蔡醫師檢查蛀牙,蔡醫師說裡面的洞是確定的蛀牙,而且蛀的速度可能會非常快
  雖然補了還是很容易掉,醫師還是幫忙補起來了。順利連前面的大洞也補了

醫師建議要我們使用含氟牙膏,一般的含氟牙膏是500PPM的
這還不夠,要使用800PPM以上才能預防蛀牙

我原以為這種是大人使用的牙膏才有,我說我目前幫她買的都是木糖醇的牙膏,不行嗎?
醫師說木糖醇的對她來說不夠,還是要使用含氟的。兒童用的牙膏也有含氟的。
醫師另外提醒三個月檢查一次蛀牙。

希望可以順順利利保護她的牙齒到換牙的時候......(嘆) 

PS 小石頭超自在,這次看牙一點掙扎都沒有,一直乖乖的給醫師診療
連清蛀牙、補蛀牙的時候都沒有亂動,也沒有哭或哀哀叫
太厲害了!! 讓醫師、我跟老邱都不禁為她鼓鼓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