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瓶的材質對於對於瓶餵的baby而言非常重要
所以在小石頭全奶時期,一直都使用玻璃奶瓶
等她會自己拿奶瓶喝奶時,才會換成不含環境荷爾蒙的ppsu塑膠奶瓶,以防打破而受傷。

不過,畢竟是塑膠製品,建議是每半年更換一次。
ppsu奶瓶一隻貴桑桑,最便宜也要近300元的價格
這樣子一直換換換,累積花費的金錢也不容小覷,有一點點心痛~
後來才發現原來有不鏽鋼的奶瓶,而且價錢相較起來,差不多是2.5隻的塑膠奶瓶價格
於是決定買一隻回家試試看 ^^

從購入到今天已經半年了,遲遲沒有寫文是因為想要好好分享使用心得,而不只是單純的開箱文
(其實是懶.................... XDDD)
我是在y拍上跟網拍賣家買的。但這隻奶瓶在mothercare的專櫃也有販售(當然就是專櫃價啦)


purakiki共有5種顏色,原色(不鏽鋼)、粉、紫、綠、藍。
我買的是原色,因為覺得看起來比較順眼。其他色款很有西方世界的風格,鮮艷無比~
不過它們家的藍色還滿美的,是tiffany藍~哈~如果有考慮購入第二隻,可能會買藍色 ^^

 
看一下特色:
打不破 / 瓶身內有刻度 / 瓶口大易清洗 / 可用洗碗機清洗 / 無塑料
它不重,比起玻璃奶瓶還要輕,比塑膠奶瓶重一些些。
 

purakiki出的奶瓶還有兩種容量,大的270ml(11oz),小的150ml(5oz)
刻度主要是印在瓶身裡,所以瓶身外頭看到的字是反過來的。
 

 瓶身有兩種刻度,另一個就是OZ啦。這個比較不熟,用不到XD
 

原廠奶嘴。可惜很難用,哈哈
因為小石頭很愛拿著奶瓶到處走,有時候還會把奶瓶倒過來
牛奶就會從奶嘴頭一直滴出來,造成我的困擾。
另外有合買的同事是說家裡寶寶容易嗆到。 
 

好加在它也適用其他家的奶嘴。除了AVENT,其他大概都是國外品牌,很少見。
只認識第一個avent。可惜太貴了不考慮 XD
還好貝親的寬口徑奶嘴也可以搭配,所以我後來都是用貝親來搭這隻奶瓶。
 

原廠奶瓶蓋,是矽膠的,很妙~
不過很少使用就是了。出門在外才會用得著 ^^
 

使用感想,很省錢又很環保,而且又健康(沒有塑化劑的煩惱)。哈哈~~~

使用上比較不方便的是加水的時候。由於瓶身不是透明的,所以看水量比較辛苦,要稍微認真一點往瓶內看
剛開始使用的時候可能不習慣,水量抓不太準,大概多練習個幾次也就沒問題了。

另外因為是金屬瓶身(單層),沒有保溫功能,所以在加熱水的時候要非常小心
最好是先加冷水,再加熱水,而且熱水記得別靠著瓶身滑進去,不然一定會燙到手。(慘痛經驗)

還有,也因為金屬導熱快,即便是60度的溫水我覺得也滿危險的
因為摸起來很燙的瓶身,其實裡面裝的水溫並不高,喝起來絕不燙口。
如果瓶身摸起來溫溫的,那裡頭的水一定是有點溫涼溫涼的。 

如果擔心這點的人也可以買purakiki的矽膠套套在瓶身上,就不會有燙手的問題了
只是我想說算了~沒有一定要喝熱呼呼的奶,就沒有買囉~ :p 

 另外,我原先購入前的如意算盤是,小石頭若能順利的戒奶瓶(用杯子喝奶),那這隻奶瓶就可以給小麵將使用。
那就不只一生一瓶了,是兩人一生共一瓶啊~~傳承下去,真是大大省錢!!
可惜奶瓶真是個太方便的東西,小石頭可以開心的躺著喝奶
雖然牙醫說要戒奶瓶,但我想一天也只喝2次,應該還好吧 :P
所以,我想再買一隻奶瓶給小麵將的可能性大很多~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