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小石頭看牙的日子,已經半年囉
又到了定期健檢+塗氟的時候了



小石頭現在懂事許多,所以在去牙醫看牙之前,花了好幾天一直在跟她作心理建設
我說,我們過一陣子要去看醫生阿姨喔,阿姨要幫你檢查牙齒,還要在牙齒上面塗糖果呢!


醫生阿姨檢查你的牙齒時,記得嘴巴要打開喔~
塗了糖果以後,牙齒就會很強壯,不怕被蟲咬!


到現場報到掛號,等候「傳喚」XD


進門以後的左手邊,很多可愛的公仔跟小圖片、衛教資訊等等


進門的右手邊,是閱讀區,給家長及較大的孩子一個很舒適的空間等候


我喜歡天花板的小仙女吊燈


小石頭一來就坐在玩具區裡,跟其他小朋友一樣,玩著玩具


輪到我們的時候,醫生說小石頭長大了,不用像以前一樣枕在醫生阿姨的膝蓋上
可以直接坐在玩具恐龍的肚子上(診療台)囉!
診療台旁邊是一隻超大的大頭貓,開關打開頭就會轉來轉去,用來降低小朋友們的緊張感
(以上都沒拍到 XDDD)

小石頭乖乖的坐上診療台,打開嘴巴讓醫生阿姨檢查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小石頭還是有些微的抗拒,但是只有一點點而已,沒有哭鬧,很棒!
小石頭上排有8顆牙,下排有6顆牙。用紗布清潔後,再用牙線清齒縫
要一直小石頭說話安撫她,她才不會緊張~


準備塗氟的時候,她開始抵抗了 (哭哭)
我只好抓著她的雙手,不讓她揮舞或起身......一直說不用怕,塗糖果喔~
 

很快的把氟塗完。醫生稱讚小石頭,以她的年紀,這樣子算很乖了 :)
有乖乖檢查完的小朋友,是有禮物可以領的。自己選禮物喔!


塗完以後小石頭覺得牙齒怪怪的吧
口水直直滴,到後來衣服都濕了,騎車載她的時候,口水還飛到我的大腿上 XD


臨睡前的一個小時也不太開心,一直表示她的牙齒不舒服有異物
有點小灰,但還算是很乖。 (她最近真的很乖!!)

醫生說,小石頭下排的6顆牙齒少了2顆門齒
我完全不知道 >"< 上次看牙的時候也有8顆牙啊~怎麼沒跟我講~~~

不過還好,這與恒齒是無關的。也就是說未來長恆齒時不一定會跟乳齒一樣少了這2顆門齒。
之後換牙的時候要再注意觀察就是了.........

現在上下排、左右兩側都各還有1顆大臼齒還沒長出來。(一共4顆牙)
等她都長齊了,我就不用再帶著食物剪刀出門了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