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石頭目前會說的話很多,回家雖然不到吱吱喳喳的程度,但也相距不遠
很多名詞她都知道了,現在的說話偏向在句子的組成。我媽有時候都會笑說,她什麼都會講~
果然女生的語言發展很快啊...... ^^




居家常見 I (以妹妹自稱)

妹妹用(<---因為她什麼都要自己來)
妹妹的ㄋㄟㄋㄟ。弟弟的ㄋㄟㄋㄟ。妹妹喝ㄋㄟㄋㄟ。等弟弟喝完換妹妹喝。
妹妹的__ __ <---只要是名詞都可以代入:P
等媽媽洗完換妹妹洗。妹妹大便了。妹妹洗屁股。妹妹放屁(妹妹噗)。妹妹起床了
妹妹擠ㄋㄟㄋㄟ (<---通常發生在阿木要擠奶的時候)。妹妹浪費。妹妹自己爬(樓梯)
媽媽陪妹妹睡覺。妹妹愛你唷。妹妹咬不動。媽媽穿左腳,妹妹穿右腳。
妹妹吃飯。妹妹肚子好飽。還要(吃)。
阿嬤煮菜呼妹妹呷(台),妹妹愛呷(台)。妹妹關燈。妹妹開。妹妹怕怕。


居家常見 II

這個。那個。不要。屁股痛痛。媽媽拿。爸爸拿。媽媽穿衣服。學弟弟厚~
阿公呷奔(台)。小猴子包尿布。媽媽抱。黑嚕嚕(台)。__ __回來了 (ex. 阿公、阿嬤)
爸爸按摩。爸爸運動。打蚊(台語)。被咬。擦藥。下雨了。沒有雨了。回家。快到了。
阿吉吠(台語)。爸爸晚安。爸爸快點。亂七八糟的。囉哩囉嗦啊(台)。露死(台)
媽媽不見了。爸爸今天打球。媽媽咧?爸爸咧?雷公走了。嚇死了。GIVE ME FIVE
謝謝。對不起。881。拜託。 剪刀~石頭~布!!    好了沒?還沒~
等紅燈。危險。小心。爸爸騎摩托車回家了。綁頭髮。吹頭髮。頭髮濕濕的。這個比較好。


名詞

菜瓜仔。吸塵器。冰箱。冷氣。奶瓶。鑰匙。歐兜麥、汽車。救護車............(太多了,講不完)
貓咪、狗狗、烏龜、猴子、羊咩咩、小鳥、蝴蝶、蟲蟲、老鼠、小白兔、小雞、斑馬、花、魚、蘋果、葡萄
阿公、阿嬤、阿祖、姑姑、叔叔、阿姨、嬸嬸、舅舅、姐姐、哥哥、弟弟、叔公(台)


英數字
可以從1數到10。會唱ABC字母歌的第一句。


唱歌

目前會唱(?)的兒歌有:小蜜蜂、哥哥爸爸真偉大、小星星、我家門前有小河、蝴蝶
魚兒魚兒水中游、母鴨帶小鴨、小猴子、三輪車、醜小鴨、拔蘿蔔、鴿子咕咕....
上面舉的兒歌,每首都會唱到近6成,短一點的可以唱得更完整。只是句子的中間多少會漏字。但我覺得已經很棒啦~~



【文末批ㄟ司】

寫完以後覺得很不好意思,像炫耀文來著?! 囧~
可是還是很想紀錄起她現在會說的話。以後會說的話更多,也沒辦法記錄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