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肖想隨身機很久了。特別是當帶小人出門,大包小包,要不要再多帶一台單眼相機,真的得經過一番大掙扎。
只是一直下不了決定,畢竟要買到一台滿意的隨身機,出走的小朋友們也是挺多的呀...~"~

閒閒無事的周六突然想來爬個文,在看完GRD3的相片以後,我就徹徹底底的火燒身了........囧
啊...........沒事爬什麼文啊?這就叫作引火自焚吧...............
(圖片引自官網:http://www.ricoh.com/r_dc/gr/gr_digital3/)
  

只是這款機子的硬體方面,最為許多網友詬病的,就是入塵的問題。
有的網友說連裝了套筒,包的密不透風的,都還是會入塵,只能說是太誇張。
有人說,GRD 1 及2 的入塵問題更嚴重,3已經是改良不少了。
甚有網友們分析,有可能是裝配過程中出了問題,不見得是使用時因不慎而造成的入塵。
即便如此,它成像的好品質仍舊吸引不少買家前仆後繼地敗入。只能說,瑕不掩瑜啊。
(猜測:難道是太受歡迎,即便有入塵的問題也沒關係,依舊在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廠商才一直拿翹嗎?)
(圖片引自官網:http://www.ricoh.com/r_dc/gr/gr_digital3/features.html)

po1_p2.jpg    

爬文爬得累死人,還是敵不過GRD 3的吸引力,決定利用網友們分享測試入塵狀況的方法
賭它一把,起碼在購入新機時,力求新機要白璧無瑕..........接下來使用上就只好小心點了。




在網路上訪價後,發現公司貨及平輸貨價差約5000元,暗暗打定主意要買平輸貨。
先去某店家詢問並試了2台平輸機後,發現2台都有入塵的現象。(試2中2,樂透有這麼好中就好了)
加上這家店員的臉很賽(真的很賽),奇檬子不太好,索性換一家試試。可惜再換了兩家,平輸皆無貨。

在最後一家店時,店員給人感覺很好,所以又另外問了公司貨價格,價差約3000元左右。
網友們都說,只要有入塵都是送去總代理恆隆行作清理,2年內皆不收費。

在剛剛試2中2的情況下,讓我確信這款機子的入塵機率真是名不虛傳的高啊
於是決定多花3000元購入公司貨,就當是買個保險,起碼還有2年保固.......



天知道我從開始買數位相機以來,都沒有買過公司貨啊啊啊啊~~
RICOH,你贏了。




就算是公司貨也一樣,入塵狀況依舊是慘兮兮............ = ="
試3中2,試到最後1台才確定沒有(?)入塵。(也可能是看不出來的關係)




有許多人說買來正常使用下,沒多久就入塵了。
我想,說不定不是使用後才發生的,而是在新機狀態下就已入塵,只是當下沒有好好檢查,所以才沒被發現。
開箱過程中,還發現它是MIC的。那......請問我可以把入塵的問題推到MIC上面去嗎?囧
而且,我平生買相機,第一次買到MIC的。
RICOH,你又贏了.....




總算把GRD 3 抱回家,天知道在店家要哄2個小孩又要一直試機,是多麼麻煩的一件事。(淚)
GRD 3讓我試了這麼久,最好是很好用啦  >"<




期許自己可以好好發揮這台相機的功能,除了拍自家小孩及美食的照片以外
還可以多一些街景隨拍、生活隨拍的鏡頭,留下更多值得回憶的畫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