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28分,突然痛醒,覺得有點怪怪的。再過7分鐘,又是一陣痛。
爬起床,胡亂塞了幾樣東西到待產包裡,考慮了一下,把老邱叫醒,
跟他說我決定自己先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確定要住院待產的話再跟他聯絡。

老邱本來是說要跟我一起去,不過我不想把睡夢中的小石頭挖起來,
所以還是堅持一個人前往,以免三更半夜動員全家人,結果卻是假警報一場。

怕又被退貨的我騎著噗噗前往醫院,一路上停紅燈時會瞄一下手錶,計算著宮縮的間隔時間
雖然仍不規律,但痛感開始漸漸明顯了起來。

人才到了醫院
3
樓的待產室,一躺下來就覺得痛起來不太妙,要稍稍咬牙才可以忍過。
護士小姐幫我內診以後,就說已經開了
6公分這...這....也未免太快了吧.....(呆)

 接著撥電話給老邱請他帶著小石頭去娘家,請他即刻拎著待產包來醫院。
又因為當時身邊沒有家人,躺在床上邊忍著痛邊由護士協助填著一疊醫院的表格

還連忙問可不可以打減痛分娩針劑
(據說超過某個公分數就不能再打了)。
護士小姐勸我不用打,因為等我打完也要被推進產房了,勸我打子宮頸軟化針劑,可以加速產程。


怕痛的我還是死命堅持要打減痛分娩,從頭到尾一直我緊咬著這件事不放。
最後我猜護士大概是拗不過我吧,拿了同意書來讓我簽下後,就請麻醉師來醫院。


陣痛越來越嚴重,到後來簡直是天殺的夭獸的痛斃了!
好不容易才等到麻醉師來準備打針。
因為打減痛分娩時要捲成蝦米狀才方便注射,但我才一捲起來,陣痛馬上變得非常強烈,間隔越來越短

可以喘息偷空的時間也越來越少,想「大便」的感覺則是越來越強烈...........


雖然護士一直不停地提醒我,若有「便意」時一定要跟她說(代表要生了吧),但我怎麼痛都不肯對護士說
…………
因為……麻醉師的那一針還沒有打下去,我怕
要是我一說出來,連針都不給打,直接推進產房生了


好不容易等到麻醉師那一針下去,初初陣痛雖然讓我痛到靠杯,但我正咬著牙忍著等藥效發作
誰知道居然護士兩三個馬上圍上來,隨即把我給推到產房去
………

我邊被推著還邊哀嚎說:怎麼這麼快~~~~~~~~ 
護士小姐只是淡淡的回我:就已經跟妳說了啊........... 囧

不過好加在,等我正式上產台時,我已經進入無感境界 (哦耶),就像從地獄回到了天堂一般(淚目)
但是全身開始無法控制的發抖,抖到我自己都覺得可怕。
問了護士,她說是因為我在害怕的關係。是這樣嗎?我生老大時也沒這樣發抖過啊~~


距離前一針其實不過短短10幾分鐘前的事情,另一位護士說怕我生產會痛,隨即幫我補了一劑下去。
豈知這一補,從我的腳底板到舌頭,全都麻麻的啦,連陣痛都快沒感覺了。


生產的時候,護士提醒陣痛時要記得跟他們說,他們要幫我把小孩推出來
但我完全感覺不到有痛感或收縮感,還得靠護士放在我肚皮上的手來確定是否開始宮縮了
告訴我要用力,我才知道何時該用力
......:P

不過事後覺得好妙,我記得我生小石頭被推進產房那一刻,護士說不能再補一劑了,
所以是在無藥的狀況下被推上產檯,真的是痛到亂七八糟,在護士小姐大力幫我推的時候還想扁人,
可見有藥效跟沒藥效的差別有多大。
只是,這次我才剛打完一針,上產台又馬上幫我補一劑,上回則是說要上產台了不幫我補一針
……
怎麼標準完全不同,真是奇怪.......

ANYWAY,在抖個不停又無痛感的情況下,終於把小麵將生出來囉!
算算,從家裡開始感覺到痛,到生產完,只花了
1個半小時.....
而且這回可以看著小麵將從我的肚子裡生出來,真的好奇妙~
回想當時生小石頭時完全無法集中注意力看產程的狀況,真是不可同日而語。

對了,我還記得小麵將一出生就哇哇大哭,一直哭到等被抱到我跟老邱身邊,護士幫拍全家福的時候才乖乖不哭的喔,嘿嘿嘿~

生完,被推回待產室時,回想起前三天因規律宮縮而去請教醫生時,醫生還說,如果不會痛就是還沒有要生。
害我接下來的兩天,雖然有宮縮,但不痛,也就沒多注意。
誰知道一痛起來,根本就來不及讓人好好準備,小孩子就出生了.......
這也未免差太多了吧......Orz

 

 

【文末批ㄟ司】

住院的期間看到媽媽雜誌寫到減痛分娩針劑的副作用,有一項就是發抖喔。

這樣子抖,抖到最後真的很累耶............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