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過江豪記的臭豆腐,也因為地利之便,而後又造訪N次,越吃越HIGH~越來越愛~
雖然在民生圓環上開了一家江豪記分店,不過據實地造訪過的JUNA說口味不如建工總店,所以身處南高雄時也沒想說要去那家分店吃臭豆腐

這天正好路過國軍英雄館,隨即腦中閃過高雄臭豆腐界所謂的「南福記,北豪記」,立刻轉入英雄氣短之英雄路
看看福記臭豆腐當時排隊的人多不多,如果不多就留下來吃啦~ (以前每次經過都是大排長龍,所以沒去吃)



正好今天到達時間頗早,才5點多,排隊的人也不多,稍候一下就有位置可以坐囉
店裡位置不多,而且比江豪記小很多。江豪記總店起碼還有2層樓,樓面也較大,難怪福記老是排隊排很長
(江豪記雖位置多,不過適逢用餐時間的話也要排隊啦~~噗噗)

首先上的是清蒸臭豆腐(微辣)。好吃沒話說!!
臭豆腐上頭擺著滿滿的青蔥,看起來亦發吸引人呢~



撥開青蔥,四塊大的臭豆腐上頭還有絞肉及玉米粒,可以搭配著吃。
底下的湯汁部份則偏重鹹嗆辣,不適合單吃,我猜可以淋飯啦。
豆腐本身跟江豪記的一樣好吃,只是我在江豪記吃的話,非常愛喝底下的那些湯汁 :P 在福記就沒辦法,喝一口就放下來了。




脆皮臭豆腐。一樣是四塊大的臭豆腐挖洞系列。
臭豆腐上的台式泡菜是老邱後來塞的,原本上菜的模樣不是這樣~泡菜與臭豆腐是分開的喔
感想,是好吃的酥炸臭豆腐,內部還是軟嫩多汁,外頭那層脆皮炸得夠酥,很棒
但內心會覺得略遜江豪記一籌。因為這裡的醬汁不夠厚(多),而且少了蒜末加持,口味會比較輕一些



鍋類的部份點的是綜合鍋(有牛肉、鴨血、臭豆腐),我要推推!!
比起江豪記的臭豆腐鴨血鍋來得好很多(以料而言)。當然價格略高於江豪記10~30元就是了,但我很願意多付這個價差 :P
(PS 去江豪記就不要點臭豆腐鴨血鍋了,記得點麻辣臭豆腐鴨血就好,鍋就免了,點了的話會覺得很心酸.... :P)




當然不可缺少的就是酸梅汁啦,店內提供的是烏梅汁,比較倒彈的是給的是瓶裝悅氏烏梅汁(60元)。
也不錯喝啦,只是會覺得店裡沒有自家烏梅汁有點奇怪,呵呵。




其實沒有點炸臭豆腐元寶跟炸臭豆腐捲,元寶是因為在江豪記被嚇過,所以不想點
不過臭豆腐捲也沒點是因為,我們點這樣已經算很多啦,吃不太下去了,所以就放棄囉。
這一頓臭豆腐餐吃下來也不便宜,要價310元。會略高於江豪記,我想是差在飲料跟鍋類的部份吧 :)

最後,我跟老邱都覺得福記很好吃,列入推薦名單中。不過相較之下,還是同時投給江豪記耶~哈哈
但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我想福記也是有它的忠實支持者,不然它不會成為臭豆腐界的南霸天嘛~~ ^^


【店家資訊】

店家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三路117-7號
(其實直接在短短英雄路上找就對了,別在五福路晃來晃去啊)
電話: 07-24194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