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是一周一次的產檢,重點只在於量小麵將的胎心音是否正常
還有預測一下小麵將的體重,就索性一起寫了

【第37周】




第36周(上周)來檢查的時候,發現小麵將約2520g
結果本周一量,只有2581g,醫生還咦了一下,反覆量了頭圍、肚圍及大腿骨2、3次
這樣子的體重,等於都沒有長大。(可是媽媽的體重一直往上飆高,所以吃的都被阿木吸收了 ~"~)
醫生默默的說,ㄟ,你敢喝甘蔗汁或吃牛肉嗎?
我說,甘蔗汁不敢,牛肉可以。(甘蔗汁都是胖媽媽的,我不要喝 >"<)
總之,醫生說如果可以的話,就多吃點牛肉吧,讓小麵將再多長點肉。  :p
聽從醫囑,當晚的晚餐就跑去吃牛肉麵了.........XD



【第38周】

我又胖了,果然破記錄。(重點不在媽媽)
小麵將也胖了,雖然胖得不如預期,不過也算有進步。現在是2879g,一周多300g




這周終於體會到何謂醫生說的下墜感(第一胎都沒有感覺到!!)
老覺得小麵將就要衝出來了~~~(嚇)
順口問一下醫生是不是這種就是下墜感,醫生說沒錯
(他應該挺欣慰我終於懂了.... XD)

醫生邊量邊說,小麵將的頭已經非常非常的下面了
都快量不到了,可能會提早生產  (阿木OS:OMG....)
而且還說我的肚皮很緊,是不是常常運動?
我說沒有運動耶,可是肚皮的確一直都很緊 (特別是這周)

等照完超音波,醫生又看了一下小石頭的產檢紀錄
說小石頭當初也差不多這個體重(約3000g)時出生
而且後2周幾乎都不長大的。所以小麵將也很有可能比照姐姐辦理。
(阿木os:原來我的子宮就只能待到3000g嗎?囧~)
醫生說,要特別注意接下來若有產兆就要馬上提包包進醫院囉......^^"

不過這兩天又開始擔心起小麵將的健康狀況
很怕他出生時 體重不夠重...又怕他身體有其他問題....忍不住擔心東擔心西的.....
特別是懷小麵將的時候比較不忌口,很多東西都下肚了
也沒有天天灌魚湯 (小石頭出生後變得很愛吃魚)
感覺起來營養比小石頭少.....這個時候才開始後悔....>"<  唉...............
拜託拜託,小麵將,你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出生喔。乖~
這是阿木奢侈的期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