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1  火星人
這兩天說的都是火星文,說的煞有其事,沒有間斷,只是阿拔阿木完全聽不懂就是了:p


5.21 甜甜的笑容 & 睡姿
沒拍過這種笑容,很可愛 ^^




小石頭在房裡睡午覺,我在書房上網 (看不到客廳的動靜)
老邱突然跑來跟我說,他進房修燈管把小石頭給吵醒了,本來他以為小石頭會來找我哀
沒想到她一個人跑到客廳的和室椅,就這樣又睡過去了............XDDD~



5.20 臭臉耍賴
星期五去產檢,大概7點半8點左右去我媽那裡接小石頭
到的時候小石頭不在,我媽說我爸帶她出門散步去了
等他們回到家,才進門,小石頭一看到我,臉馬上垮下來(立刻變臭臉),然後直接在門口臥倒生氣耍賴趴著,揮動手腳,就是不爬起來....
笑倒一屋子的人啊~~

5.19 「濕濕的」
半夜下雨,今早出門在樓下要坐歐兜麥時,小石頭看到被淋濕的椅墊說:「濕濕的」
我沒教過的樣子。是阿公阿嬤教的嗎? ^^

5.18 病好了
看來病是完全好了(總共2周),這兩天沒有咳嗽聲,食慾也很好,變得愛笑了。
恩,我看下周可以安排一下,去打遲來的疫苗囉 :P

小石頭好像長高了1公分,現在84CM,體重則是維持在10.8公斤,沒什麼變動 :)

5.17 「沒有下雨了」
適逢本年度首波梅雨滯留鋒今日一早都沒有下雨,跟昨天大相逕庭
一早起床小石頭看著窗外,突然說出「沒有下雨了」
讓我驚奇萬分。第一次聽她把常說的「沒有」跟「下雨了」組合在一起
太妙了!! :D


5.16 起床氣?
也不知道該不該說是起床氣。總之小石頭早上起床,如果有笑臉,那萬事OK
如果起床沒有笑臉一臉呆滯,那就要順著她的意,變成無尾熊賴著的那棵樹,到哪裡都抱著
不然會很容易發脾氣。

5.15 high翻天
今天上午都沒有睡,一直到下午1點左右開始揮,猜測可能是想睡覺了
午覺從1點半睡到4點半,飽飽的睡了一覺,阿木也寫了文,整理照片,順便偷拍她睡覺的模樣~CCCC

 

才睡醒就給我好多個甜美的笑容,看來真的睡得有飽到~
晚上更是HIGH,我都想說她是不是吃了太多糖啊?晚上一整個笑CC,玩什麼都笑得開心
還會講:跳舞、轉圈圈 等等我沒聽過的詞句~(現在真的會講太多話了,我都記錄不完~)
啊啊啊~~今晚的小石頭是天使呢~~ ^^

5.14 自己動手吃
阿木最近懶得動手煮粥,每逢假日若有需要會到外頭買粥給小石頭吃
小石頭果然比較喜歡外頭煮的粥 (:P)
更愛自己動手吃,吃的好快,阿木都不用一匙一匙苦苦的餵
頓時覺得輕鬆不少。哈哈哈哈~~~~~

5.13 生病DAY10
小石頭的病情大致上好了,但聲音依舊很有磁性,偶爾夾帶咳嗽(帶痰),不知道何時才可以回復  :(

這2天不知道是不是病情的影響,總覺得她變得更任性更不乖了。常常搞得我或老邱火上心頭
可是我還沒發作,老邱就發作了........... 囧
今晚我自己帶,還是採冷處理。可是她一直耍賴鬧脾氣,還會對我生氣,實在看了很想巴下去!!!
我以前可愛的小石頭去哪裡了啦~~~~~~~~~(泣)

5.12 突然愛上新童書
小石頭昨晚突然開始要我念這本童書 - 「噓」,這本書從3周前借回來後僅念過一次
結果昨晚要求我不停地重復念了4次,今早又被要求念了4次..
..老實說我有被嚇到.....@@"
通常這種狀況我都會買書回家啦,不過這是年代悠久的套書耶,跟現在美美的繪本故事書有段落差
一套有好多本,好加在二手書價格不貴。但還打算再觀察一陣子看看再作決定。先跟圖書館續借好了。

這套書我借了3本,有一本比較類似「小金魚逃走了」,感覺起來小石頭比較沒有興趣 (色彩影響?)
還有另一本還沒念過哩.... :P
晚上回家又被要求念了3次........她已經忘記達利b跟阿文了嗎? XD

對了,今晚她又被巴了。因為很不乖,亂揮,被阿拔給修理了好幾下......

5.11 生病DAY8 & 第11顆牙



今日晚上也很揮,採冷處理方式面對。等她哀一段時間再當沒事的去找她,說要用濕毛巾幫她擦手擦臉,就好了 :P
不過去到幹博家以後,變成很乖的小孩,可能是到了一個新環境吧,而且也常常去,就玩開了 :)

這兩天睡前都會幫她拍背,結果只要一拍就說要睡覺,不拍的話就在床上玩不停。
煩到我都威脅她,不睡的話就再來拍喔! 一聽到我這麼說,就躺下來了.... Orz...

5.10 生病DAY7 & 語言進展
蝦米..........一周了 (暈) 還沒好,藥已經是第三批了。
不過病情真的好很多,只有偶發性的咳嗽,帶點痰聲,所以晚上睡覺前會幫她拍痰。

晚上出門幫她夾夾子,結果一直給我搖頭說「不要不要不要」,還隨即立刻接了一句「拿下來」
真是太厲害了~
回想一下,現在會講回家、到家、到了、拿下來、掉下去、哀唷痛痛(連在一起喔) 媽媽手機等等,族繁不及備載啊~
因為最近一直在學習並重覆大人講的話,學習進度超快的。 ^^
(所以我媽說現在都不能亂講話,她上回說了夭壽,小石頭馬上就跟著說~~ 囧)

5.9 生病DAY6
已經2天沒發燒了,9號凌晨2點小石頭突然燒起來,貼退熱貼+塞塞劑+隨時起來量體溫+蓋被
早上量體溫,已經降為36.5度。
阿公阿嬤下午帶去看醫生,藥又換了一批。聽說體溫為37度多(37居然已經變成常溫狀態?囧)
據說,醫生有幫她抽痰,護士小姐幫忙拍背去痰,還吸蒸氣,拍完以後好多了。
晚上幫拍背,哭得很傷心。我真的技術這麼差嗎?後來我墊了一條薄被在她後背再拍,情況好多了。

5.8 生病DAY5
今日狀況變好,會說話會玩,但也很會耍賴,沒有發燒,食慾也好一點了。

5.7 生病DAY4
回台南了,今日狀況、活動力及食慾都不太好。不過起碼整天都沒有發燒了。

5.6 生病DAY3
今天一直處在38度上下,晚上回家時升至39度,電詢醫院後決定使用塞劑
入睡後1個多小時左右退燒(猜測是流了滿身汗才退的燒)
但半夜2點多又燒起來,於是起床抓小石頭泡澡。
泡完以後又用大浴巾包著讓她出汗,到早上7點總算沒有再燒起來。
不過她早上起床後因為身體不舒服要人抱,完全不能放下來
不抱的話她會哭著叫媽媽~媽媽~心裡很糾結啊 >"<
好想請假在家陪她喔............... : (

下午接到電話說小石頭現在非常不舒服,呼吸有雜音
於是請假回家急急帶她去看病。情況變得很不好(但燒有退)
醫生檢查以後說肺有許多痰,回家要勤拍痰。另開了化痰的藥及增進食欲的藥(小石頭都吃不下)
因為跟醫生反應小石頭燒不停(3天),於是三餐飯後的藥裡另放一些退燒藥(劑量低)

晚上回家試拍,小石頭不領情,很可憐的哭聲
等她睡著後,我上網開始查拍痰法,總算有個大致上的概念。明天來試試看~

5.4 有點烘烘...  生病DAY1
清晨約4點被小石頭一腳踢醒,發現腳底跟手心烘烘的
等到早上該起床的時間時,摸摸她的額頭發現溫度有升高,所以量了一下
體溫是37度多,略略偏高。本來今天已經預約好要打A肝的預防針,看來這下子會變成去醫院看診了 :P
上午撥電話回家,確定是感冒,醫生說喉嚨開始紅腫,回家後就開始灰了,而且也不吃東西.....囧~

4.29 豆漿蛋餅
因為阿嬤早上都會帶她去吃早餐
結果今早開車帶她去阿嬤家時,一路上一直叫著「豆漿」「蛋餅」「阿嬤」.................囧~

這周奶量大減,早晚各泡120CC,都沒喝完。又要長牙?

4.28 鼻子
目前五官及手腳肚子等等的,都會認了,發音也還OK,對於鼻子這一塊就比較特別
因為她對鼻子的發音是「補給」 。像老邱乍聽之下還聽不懂哩,是我常聽才跟他說,小石頭在說鼻子。
每次提到鼻子都會糾正發音,不過她還是自顧自的發「補給」的音。改不過來 ~"~

4.27 身高體重
體重10.8KG 身高83CM。果然有長高啊~ ^^

4.26 童書
小石頭會說沒有,應該是從「小波在哪裡」這本書學會的(大推)
今天去誠品拿了訂購的「阿文的小毯子」一書,是小石頭目前的最愛。
最近借的書小石頭都不太喜歡呢 (其實我也覺得好像不太好)
目前正在考慮進新貨,該是來看其他媽咪的格子了~(從天使的開始看起~CCC)

4.25 洗澡也可以學習
洗澡時,她會趴在門口看。問「媽媽洗澡?」
我說「對」。然後教她,洗澡的時候要洗手、洗腳、洗肚子、洗屁股、洗頭
接下來好幾天,只要我洗澡,她都會一直重覆:洗頭、洗手、洗腳、洗肚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