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在網路上估狗了許久,發現高雄市專門的兒童牙醫都在北高雄居多
有一家特別名氣響叮噹的小慶牙醫,好多爸媽都推薦喔!
可惜離我們家遠了點,而且生意超好的,實在不太想跑去... XD

上回與錦聚餐的時候,錦提供了一個離我家比較近的「小王子牙醫」,也算是小慶牙醫的分支
撥了電話過去,告知小石頭目前年紀(1y4m)以及牙齒數目(8顆)後,確定可以看牙+塗氟,就決定去看看囉!

醫生跟護士人都很nice,很有耐心的哄第一次看牙醫的小石頭張開嘴巴
不過如圖所示,這小鬼嘴巴閉得死緊~~~
平常在家說「刷牙」兩個字的時候,嘴巴都一下子就打開了,今天哄她都不張開的.... 囧



也忘了怎麼打開的,(我也不好意思再拍照了),反正大家一起努力讓她張開嘴巴
中間當然一度小石頭還是哭了,沒辦法,這點我不怪醫生啦,這麼小的小朋友硬是要她把嘴巴打開,不哭才怪~
在短短的時間內,火速地塗完了氟  (醫生對她說,是果醬喔~ XDDD)
乖乖看完牙齒的小朋友,可以獲得兔子氣球一顆....



第一次看牙醫,好像在很慌亂的情況下結束了。
因為我也不抱太大期望 (覺得寶寶還太小),所以有把氟塗上去我就覺得目標達成了 XD
診所的環境很不錯,果然是兒童牙科,診所裡都以玩具居多,連看牙的位置都有一些小動物圍繞,非常可愛。
不好意思多拍,就先這樣了。下回再認真拍拍 CCCC


最後,醫師的叮嚀我記下來了:
(1)  3歲以前要戒奶瓶及奶嘴,否則會影響牙齒排列
(2)  乳牙間有縫是好的,預留空間。因為恆齒比較大顆,又多。
要是乳牙排列得太整齊又漂亮,恆齒就會長得歪七扭八。
(3)  (我)現在是使用紗布清潔,醫生說目前還可以
等臼齒發出來一定要使用牙刷刷牙,否則刷不乾淨。還要加牙線。
(4)  每3個月檢查一次,每半年塗氟一次(5歲以前有健保給付)


【診所資訊】
小王子兒童牙醫
地址:
高雄市七賢路390號
電話:(07) 2366168 

另外,有想要尋找高雄市(或其他地區)專門兒童牙科診所的爸爸媽媽們
可以連結高雄市兒童牙醫學會看一下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