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我喜歡下班接小石頭時,她一看到我就立刻笑得好開心的那一剎那~ :D

她現在會拉著大人的手,去她想要去的地方,然後對大人表示她要拿的東西。
今晚在廚房熱菜,她就拉著我到客廳,然後作她自己的事。
所以........結論就是媽媽也不用陪她玩,只要站在客廳就行了,廚房不行! XD

上星期二去借的童書「阿文的小毯子」,小石頭現在非常喜歡。
會說「阿文」「阿文」,「被被」「被被」
說「被被」是我不好的示範(慈母語),為了讓她與小被子及書有連結感,我把文中的小毯子都換成她懂得的「被被」了。 :P

3.20
小石頭會講「衣服」「擦藥」「鏡子」「早點」。烏龜不再是「狗ㄍㄟ」,而是很標準的「烏龜」喔 ^^
魚的話都發音成「姨」,去了一趟姨婆家,之後說「魚」都變成「姨啊姨啊」,因為我阿姨都對她唱「魚兒魚兒水中游」的兒歌啦~

現在會認鑰匙:機車鑰匙、阿嬤家鑰匙、樓下紅色大門的銀色鑰匙、樓上大門的金色鑰匙,都認得出來。
說要散步,會去推推車,說要騎車出去,就去搬機車椅。越來越厲害啦~~~ ^^

3.19
小石頭越來越聽得懂人話囉! XD

情境:早上大概9點多(距離她起床已經3個多小時,應該可以睡了)
我問「妳要不要睡覺」,她搖頭。
我再問「那要不要去姨婆家?」,她點頭
接著問「可是去姨婆家要先打電話耶」她馬上就去拿電話來給我,還抓著我的手指按電話 XDDD~


晚上去麗嬰房特賣會買了1雙涼鞋、2盒肥皂,結果失手敗了3衣3褲,結帳的時候要3000多元 囧~~
回家路上覺得自己太浪費錢了(好心痛),又跑回去退掉3件衣服~
最後結帳是1800元 :p
涼鞋很滿意,1雙590元(2雙990,不過應該不用買到2雙就沒湊了),很可愛~ :D
可惜不是啾啾涼鞋,這個要委託阿嬤買才行 XD


3.18
今晨6點,出現血光之災 = ="

DSC_0466.JPG 

小石頭拿著玻璃奶瓶走路的是跌倒,左手掌心被玻璃碎片割傷,本想自己止血,沒想到發現傷口裡有玻璃碎片
請老邱用消毒後的鑷子試圖拔起來,可是滑掉好幾次,都拔不起來。只好衝附近醫院的急診室。

醫生是在傷口兩側擠壓,讓玻璃碎片突出來以後才夾出來的。這個傷口除了很大,還很深.......
醫生好意提醒,傷處正好位於中指與無名指中線延伸下來的掌心處,有可能傷到神經。只是因為碎片是直插而不是橫插,所以情況不會太嚴重。
聽完以後其實非常擔心小石頭的手指是否有問題,這我還要觀察才行。 :(

小石頭,從頭到尾只有跌倒的時候哭,從我把她抱起來的那一刻起,就沒有哭了。
連止血壓迫、拉開傷口、清傷口、到醫生幫他整個包紮完畢,都沒有哭過。回家以後也是,完全沒事的樣子
就覺得她好勇敢啊!! 媽媽反而比較緊張............. (特別是聽完醫生的話以後..... 囧)

回家後隨即跟店家訂了4隻啾啾的PPSU奶瓶,預計明後天取貨。

3.17
上回購入的貝親學步鞋,已經穿了4個月了耶!!
不過摸了一下,鞋子的前面還有空間呢....看來還可以再撐1~
2個月。哈哈哈~

睡到半夜3點多快4點的時候,睡不著所以起床了。
本想好好待在書房看個閒書的,沒想到時間才指到4點半,從臥室裡傳來小石頭的叫聲:「媽媽~~~」(哭腔)
只好假裝回房睡覺陪她躺,不過誰也睡不著,母女兩個就在那邊乾耗著,直到5點10分左右,我放棄了,起床。
小石頭也立刻翻身大叫「ㄋㄟㄋㄟ」,下床衝廚房。我們兩個真的很早起床啊 ~"~

3.16
才剛幫小石頭清完大便,沒幾分鐘她經過我面前,我又聞到便便味。
我認真的問:「妳有沒有便便?有沒有便便?」她看著我,然後認真的搖搖頭。
過陣子,我又聞到便便味,忍不住直接脫褲檢查,才知道她真的「又」便便了.....(所以臭味不是媽媽的錯覺~)
是我太相信她了嗎?囧~

3.15
啊哈,我爸在水果日報上發現類似小石頭的小妹妹照片一枚。
LB19_004.jpg  

我爸還沒跟我說,我就看到剪報了,我說「好像啊~」
拿回家給老邱看,老邱居然說,什麼時候拍的,他怎麼不知道 XD
他的確認方式:衣服不是,鞋子也不是,所以應該不是小石頭.............

3.13

帶小石頭去吃早餐,順便逛愛河,拍了一系列照片真漂亮
今天整天下來,比星期六的狀況好多了。果然下午一定要睡一覺比較好。



中午的時候,對著我說「被被」(平常躺上床都會說被被,表示她要拿)
我想說為什麼要說「被被」,我回說「被被在房間裡啊」
她說了兩次就不理我了,從我面前走過去時,我聞到一陣屎味...
才知道她是在跟我說,她「便便」了。

每次她便便我都會說,要跟媽媽說喔,可惜到目前為止,她提醒了我2、3 次,我都沒有反應過來
她每次說的詞都不太一樣,我無法辨認。這次應該是發音最接近的一次了。還是無法辨識......
我覺得這樣下去她一定會覺得,講了又沒用,不要講好了,反正媽媽最後還是會發現的吧.............. 囧

今日食量超驚人,吃掉了大碗公裡一半的飯量,估計有300cc。
吃完以後又跟我要牛奶喝,泡了100cc給她,還喝光光 囧~
中餐約在12點半吃的,晚餐的話因為我跟老邱要提前出門,所以在5點以前就餵她。
一樣吃掉了200cc的飯,加上100cc的牛奶。太厲害了。不過今日屎量也不少就是了 XD

中午會這麼餓,可能是6點半喝奶,中間陪我們吃早餐,喝了一瓶200ML的蘋果汁,回家睡了近2個小時的覺
所以一連下來5個半小時都沒有吃到食物的關係吧。很好很好,小孩子就是正餐要多吃才健康 ^^

3.12
早上很乖,傍晚超揮。估計是沒睡午覺的緣故。其實我陪她躺了快1個小時,中間兩度問她,要不要睡覺
她都搖頭。所以最後才決定不要睡了。而且飯也都吃不太下,不知道在揮什麼。揮到我跟老邱都失去耐性....... 囧
她也大哭啊~~~ 感覺整個傍晚都過得很不平靜。還好後來情緒有穩定下來,好多了,自己安靜地在玩筆跟紙。

3.10
一早起床,又要抱史努比,我就說,兔兔好可憐喔,妳都沒有抱她
於是她就開始一手抱史努比,一手抱兔子.......好辛苦的模樣啊~~~笑倒!

3.9
9點還沒到咧,自己就說「嘴嘴」(發音:姐姐),然後跑到臥室門口作勢要關門準備睡覺
這兩天都抱著史努比走來走去,一下子是抱著走路,一下子是塞到機車椅裡或是讓史努比坐在搖搖馬上
比KALOO的兔子還要寶貝呢。

3.8
泡奶粉的時候,她會幫忙喔。因為奶粉罐就在她可以拿到的高度
所以她會在我裝熱水的時候,拿奶粉罐給我。真是貼心的寶貝....^^

3.7
坐搖搖馬的時候,對著她說「搖啊搖,搖啊搖,搖到外婆橋...........」
說到最後一句「好寶寶」時,她會笑得很開心
然後接下來,她就會一直「寶」.「寶」.「寶」,想要跟我一起念,可惜都只有寶字,呵呵~

小石頭現在對著相機都會舉手說「YA」。
這天晚上撞到頭哭出兩行淚,才剛拿著相機對準她,明明還在傷心中,可是不忘舉手說「YA」.....XD
(左上角的照片,哭了也要YA)



3.6
一早出門去看資料,大概11點多回到家
小石頭在門口迎接我,然後叫「媽媽,媽媽」
接著就指著自己的頭說「痛痛」,要我幫她呼呼惜惜
家裡所有人都大笑,「你根本沒有撞到,哪裡痛?誰欺負你啊?」
這小鬼頭要博取媽媽的同情喔............ XDDD

3.5
晚上陪睡,才睡沒10分鐘,她居然在睡夢中呵呵笑地笑了四次...作夢有這麼快嗎? (大笑)
另外,用達利B跟潔西D的對話,或是說「毛毛蟲」去呵癢,她都會超HIGH的 XDDD

3.4
QQ及天使來訪~~~QQ太可愛了啦。最好笑的是放完電以後就真的像廣告裡的電池兔子一樣,一整個沒電耶
從一開始的high咖,到後來的打瞌睡模樣,太Q啦~難怪叫QQ。哈哈哈哈~~~~

晚上帶著小石頭去看牙醫,她也未免太聰明了吧!
平常說「啊」就會張嘴刷牙的她,這天死都不張嘴
不過終於把氟給塗好啦。



PS 晚上刷牙時發現長了新牙 :)


3.3
我握拳,把小物(EX 1元硬幣)藏在掌心中,她就會很認真地一根一根把我的手指扳開
當小物出現的時候,她會用很驚嘆的語氣說:「哇~」 真的非常非常可愛啊~~~~XDDD

3.2
阿木終於又懂了,原來小石頭口中的「狗ㄍㄟ」,代表的是「烏龜」啊..........

3.1
昨天念了好多故事書。也沒有好多啦~只有4~5本 XD

不過很妙的是,這次念了「我不知道我是誰」時,注意力有比往常多一些,有聽得久一些
特別是聽到黃鼠狼要吃達利B,以及他被達利B給一腳踢出去的時候,我也作勢要把小石頭吃掉及推倒她的動作
她倒在床上咯咯笑,開心的咧!! :D

我家的抱抱一書,差不多每頁都破了 XD
小金魚,始終指著餅乾罐無誤 (小金魚明明就在糖果罐裡啊~)
丹尼與恐龍,睡前一定會拿來給我。除了隨著故事進行,會學狗汪汪叫,在中間拍拍自己的肚子,還會在最後說881
小波在哪裡,一反常態的HIGH,特別是熊躲在門後,打開門說「沒有」的時候,更HIGH~ 笑得很開心
好餓的毛毛蟲,一直戳著

2.28
這天小石頭出奇的黏人....
早上要回高雄之前,黏答答的一點都不放手。下午睡醒依舊黏答答~

不過有非常好笑的事:
早上她黏著我要去看吉吉,我帶她去。吉應該心情不錯,看到她沒有低吼,小石頭張開的手掌有非常靠近阿吉
阿吉也試探性地,很靠近地,看起來好像要聞她的手。對小石頭而言,是難得的經驗,我想她內心一定是十分驚喜吧~
接著1、2分鐘過去,我拍拍阿吉的頭,小石頭也想要試摸阿吉
吉吉一發現小石頭想靠近她,就開始低吼了。

沒想到小石頭立刻對我說.......「走」
一點也不想留下來耶,跟剛剛的態度真是判若兩人啊~笑倒我了啦~~~~

2.25

我媽說小石頭會講「海綿寶寶」了。回家測試如下……
給她看海綿寶寶的公仔,問她這是誰,她會說「阿把巴,阿把巴」。 (阿木翻譯機:海寶寶,海寶寶)

在大創看到一隻毛毛小鳥筆,沒想到安撫效用頗大,讓我們很順利的逛完大創
結帳時一時不查,連這隻筆也結下去了,在櫃台結帳後馬上發現,原要退掉的,阿拔說沒關係就結吧。
沒想到還一路幫助我們,順利的坐計程車去牽被拖走的歐兜麥 .... 小石頭在車上就靜靜地抓著筆不說話也不鬧耶....囧

2.24

很愛講「哎喲」,發音「矮又」.......
通常不要的時候,會說「蜜。蜜。蜜」。最近也會以搖頭表示不要。

2.23

我在洗澡後,全身都會擦乳液防乾癢
剛擦好出了浴室,在著裝前,小石頭非常愛摸我的腿 (她也只能摸到我的腿 XD)
她覺得摸起來黏黏的很有趣,有時候還會發出喔~喔~的聲音表示驚奇......

教她說「黏黏」,不過發音聽起來像ㄋㄟㄋㄟ。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