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
心血來潮幫她量身高,居然有80~81CM左右耶.... :)
不過她都在跟我玩,故意墊腳跟,不乖乖量身高~哈哈哈
上星期有量體重,是10.3kg左右。雖然只有10.3,不過我抱起來還是覺得重捏~
現在抱我家米米(2kg多),都覺得超輕盈的 :)

2.20

念故事書1個月了,只有對書中的狗叫聲有反應
早上突然聽到她說某故事內對話的字詞,我就跟著說故事裡的句子
她馬上接了汪汪 的狗叫聲......... 是對這句話特別有反應就是啦~XDDD

2.19
送去給阿蓮阿姨剪頭髮,看起來超級像櫻桃小丸子的小時候
想幫她換上黃上衣及紅褲子,拍張照留念~ :)
可惜找不到小丸子小時候的照片,再找找看好了 CCCC



2.17
這兩天發現小石頭在我起床沒多久後也會起床
可是當她發現我已經不睡在旁邊的時候,就會大哭(很慘的)

晚上亂哭亂哀,我生氣了。小孩子怎麼可以這樣!! (有時候才起床10分鐘就哀,沒目的的哀)
就大聲警告她不可以再這樣子。希望警告幾次後可以收到效果.....

2.16
晚上睡到一半,約1點40分左右,發現有尿騷味,檢查之後才發現小石頭便便了。
換了尿布以後,小石頭是睡得很香甜啦,不過換我睡不著了,沒想到這一睡不著,就到4點以後才能入睡 >"<

2.13
早上帶著小石頭去文化中心走走,下午到淨園玩耍 :)
DSC_9754.JPG 


2.12
早上到糖廠一遊。出門前拿石安牧場的布丁給小石頭吃。驚覺她吃得很棒耶 :)

今天是煙火第一天正式施放,看到煙火時,小石頭會說「蹦~蹦~蹦~」,就覺得好可愛啊~~~CCCC

2.11
跟小熊約在家裡見面,小熊幫小石頭拍的照片都好漂亮喔
而且小石頭很給我面子喔,沒有亂揮亂鬧,等小熊一離開,就開始發作了
(想想時間也差不多啊,因為已經4個小時沒睡覺了嘛~"~)



2.6
在幹博家吃晚餐,很開心,小石頭到最後真的很累
一上車就呼呼大睡~~呵呵~~~

2.4
小石頭陪媽媽回娘家,連「舅舅」也會叫囉~ (舅舅說再叫一次,多200 XD)

下午哄她睡覺,真難哄,哄了40分鐘...
原先要阿拔帶她去睡覺的,結果她一直哭。
後來換我出馬,本來都快睡著了,結果阿拔跟舅舅剛好在外頭忙,害她總是快睡著了又醒過來 (我快發瘋了)
最後阿拔進來說要哄 (此時她已經快差不多睡著了,但還沒有喔),說交給他就行了
沒想到我才一起身,小石頭就唉唉叫還哭著.....我只好再躺下陪她
還好最後只再躺了5分鐘,她就進入夢鄉 (因為都沒有雜音啦~~~)
前前後後花了40分鐘,我的媽呀~~~~ >"<

2.3

小石頭突然會好多話,會「水水」「手」
基本上教她的,她只要願意應該都發得出音來 ^^
聰明的寶貝~~~(啾)

1.29
今天開始說「杯杯」,是真的杯子啦,不是條子杯杯的那個杯杯 XDDD
在安全座椅上時,一直掙扎著不想坐。我說,要到家才可以下來啊
我一直說「到家」,她就一直重復我的「到家」,學很久喔,超可愛~哈哈哈~~~

1.28
居然會叫姑姑了,真是太厲害了 (抱)
(那全家剩"叔叔"還不會叫耶 CCCC)

傍晚睡醒時小石頭有點怪怪的,說什麼都哭,只要我抱。
只好帶她出門去逛花園夜市(外頭超級冷~~~)
還好回來時就好多了....(呼)

婆婆說是不是下午去親戚家有打擾到,才會驚到。
恩......不知道呢。總之回家有回復原狀就好 ^^

1.27
今晚教會了「阿姨」這個字......嘿嘿嘿

之前教「姨」,很難教,她都不說。
想到我教她「阿公」的方法,如法炮製,才一下下,她馬上就會叫「阿姨」囉

有阿在前面是比較好教嗎?像是阿嬤、阿祖、阿公,都叫得很順
那叔叔跟姑姑,都改成「阿叔」跟「阿姑」(台語),應該也會好教一點喔~
要試試看 ^^

不過,小石頭對阿公的發音還不正確(沒有ㄥ),其實聽起來是「阿夠」
自己在猜,阿姑的台語,發音起來可能跟阿公很像,也是「阿夠」..........

結論,還是沒有教恭禧 XDDD


另,白天在天使的童書文中回覆:
「小金魚逃走了,她總是指著餅乾罐 = ="
其實我發現她知道小金魚在哪,不過就是很不乾脆,不想讓我知道 XDDD
有天突然在她翻書的時候隨口問問,她還真的給我指出小金魚咧 :)」

晚上測試,我沒問她,她以往也沒紀錄指出某頁的小金魚
結果又指了2隻給我看........
照例,翻到餅乾糖果那一頁,依舊指的是餅乾.........囧



1.26
小石頭叫爸爸向來是中氣十足,叫媽媽的時候都輕輕柔柔 :)

1.25
晚上收到小魚寄來的髮飾,超喜歡(轉圈圈),小魚還多送我一個咖啡色蝴蝶結蛋糕小髮夾 (大心)
幫小石頭訂的是一個金色髮圈,小髮夾應該也是小石頭用的款式
一戴上金色髮圈,她就超HIGH的,我說,給爸爸看,她還是堅持要先到鏡子前面照照自己
覺得滿意了,再去給爸爸看 XD

後來要幫她戴另一個小髮夾時就不要咧,說什麼都不要夾.....
看來髮圈魅力太大,應該先幫她夾小髮夾以後,再試戴髮圈的..... (笑)




1.24
現在對小石頭說,要睡覺囉
她會自己走進房間,然後把臥室的門關上,再把電燈關掉。  ^^

自從晚上用牙刷刷牙變成母女倆之間的小戰爭後
決定換回紗布方式清潔。
結果她給我狠狠地咬下去,一痛之下我也捉起她的手指頭咬下去
她有嚇到,差點快哭出來了。

我說,痛痛厚?媽媽被妳咬也很痛啊....所以不要咬媽媽好嗎?
接下來的幾天,清潔工作非常順利 XDDD
她還是會有想要咬的動作,可是變得輕多了。

我會提醒她,媽媽會痛痛喔,不要咬,再一下下就好了

結論,真是暴力的媽媽..........囧


1.23

會說襪襪、鞋鞋、屁屁

我說,沒穿鞋鞋不可以出門,她就會低頭看自己的腳
會坐下來讓我幫她穿鞋

我說,要穿襪襪,自己去選一雙。她就會走到放襪子的抽屜,拿一雙襪子。
在整理洗好晒好的襪子時,每整理好一雙,我就會拿給她,說,拿去放好。她就會拿去放。
這時候要多稱讚她,好棒,會幫媽媽作事,她會比較開心 ^^

洗屁屁的時候一直說,洗屁屁,她也會一直重復這句話。

不過,以上都是慈母語,幼教專家說不可以使用
但是,真的還滿忍不住的。會儘量改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