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1

會發出「嬤」與「婆」(台語)的聲音
但婆(台語)變成四聲不是二聲 :p
我目前還在捉摸她說的「nana」與「meme」的音是代表什麼意思.....

昨天看到書裡的小象,突然發出「小象」的音,雖然不清楚,但讓我好驚奇喔
不過只說過這麼一次....哈~

只要我到了廚房,絕對要我抱。會發出抱抱的聲音。
到外面晾衣服,她也會在裡面邊哭邊打紗窗....

現在真的很愛跑來跑去玩捉迷藏。累啊~~

12.20

非常愛用我的鯊魚夾,幫她夾起來時,我就會說,小公雞小公雞
她會開心的照鏡子,然後拔下來,又要我再幫她裝上去
樂此不疲~

現在也愛小夾子,夾起來的時候會很開心,可是又愛拿下來,想再自己夾上去
不過一定是失敗啦,所以都是我們幫他夾~重復n次也不累 ~"~

12.19

一直在教小石頭說話,不過她老是不在恰當的時間說出這些話語
EX 再見,總是在都已經與對方離的遠遠以後,才會揮手或說再見
這幾天發現,一直在教的謝謝,居然變成,由她拿東西給別人,然後她嘴裡會一直說「謝謝,謝謝」........
啊這個意思是,要別人跟她說謝謝嗎? XDDD

我猜是因為我們每次都是在拿東西給她時,教他要說「謝謝」,用來感謝對方給她東西。
那她現在,都是拿東西給我們的時候才說謝謝耶..........所以,是要我們對她說謝謝嗎?
我們的教法,是不是讓她把謝謝的方向搞相反了啊? XD

12.18

我發現小石頭會講海苔(她很愛吃海苔),只是發音是「海...呆」 XDDD
每次聽到就覺得好好笑

現在泡牛奶給她喝,她會很激動  (小朋友們好像都會這樣厚?對ㄋㄟㄋㄟ的瘋狂無法理解 XD)
而且超好笑的是,我們在廚房泡好,把奶瓶拿給她,她會很主動地拿著奶瓶到臥室,要你抱她到床上
然後很滿足地躺在自己的位置喝奶
(因為自從她會自己拿奶瓶喝奶以後,我都是把她放在大床上,後面放個枕頭讓頭部較高方便喝奶)
大概是這樣,她以為喝奶就是要在那個位置吧 XDDD

12.14

本日粥品:長豆蕃茄高麗菜雞肉南瓜蛋粥(湯底:雞骨湯)

12.12

晚上發現長牙了..... XD 後來長得好快喔
我家小石頭果然是"大隻雞卡慢啼"~



現在看到奶瓶就會大抓狂,大叫ㄋㄟㄋㄟ~
或是提到ㄋㄟㄋㄟ兩個字也會大暴走,心心念念不忘ㄋㄟ啊..... XD


12.11

一回到台南,第一句話不是公也不是嬤
而是吉吉的「吉」(發音:既)

不過吉吉超討厭小石頭(她一回來吉吉就被關到後面去),而且還對她兇吼
所以隔天就變成了:「既」....「怕怕」.... XD

帶她去婆婆的好麻吉阿蓮阿姨那邊修頭髮
有跟阿蓮姨說,不要修成齊的,只是要稍修短一點
姨的手很巧,修完以後很好看 ^^  謝謝阿蓮阿姨啦~

本日粥品:青江菜蕃茄雞肉高麗菜南瓜蛋粥  -->這個真的好吃!

12.9

疹子都退成暗咖啡及暗紅色的小點,看來是逐漸消掉了 :)

每次都跟小石頭說ㄋㄟㄋㄟ,終於開花結果了
今晚聽到她說,ㄋㄟㄋㄟ,好感動……還一直講一直講耶

12.8
晚上接小石頭回家,她應該非常不舒服,因為非常的番,怎麼樣都不行,都哭
打個電話問了她早上的情況,據說昏沉的睡了一天,比平常還長。猜測藥裡面可能有些成份引發嗜睡~
不過疹子從大片的粉紅片狀變成了深淺不一的紅色斑點,感覺起來紅點變多了..... :(
本來有點擔心,感覺起來沒有變好,而且紅點從身體蔓延到臉上及四肢(少量)
不過還是想說等三天的藥都吃完,再帶去給醫生看吧....

12.7
早上起床,身上出現疹子,擔心是德國麻疹預防針的症狀之一
請我媽媽帶小石頭去看疹。醫生的診斷結果居然是過敏!!
因為德國麻疹的疹子是細細的紅點,而小石頭身上則是大大的片狀紅疹~
醫生說別給她吃她沒吃過的食物。回家與家人推測,應該是我昨晚吃的越式春捲沾醬惹的禍
好心的小柳丁也提醒,沾醬可能有不新鮮的魚露(或蝦醬),看來小石頭應該是吃到不新鮮的海鮮所以產生反應....

開了3天的藥,希望可以漸漸好轉  >"<


12.6
今日持續發燒中,不過都在37~38.5之間跳動。通常睡醒的時候溫度最高
不過大概6~7個小時才需要吃一次退燒藥,看起來情況不會太嚴重。

晚上我吃越南春捲,沾越式沾醬吃,小石頭一直都很愛吃別人手上的東西
這個也不例外,她含了一口,臉都皺起來還咬冷筍 XD
很酸的關係吧 :P


12.5
海生館之旅,拍了很多很漂亮的照片 :)

今天發現她有點烘烘的,熱熱的。下午更明顯,回程的時候整個人算是一哄就睡
猜測可能是上周打的德國麻疹預防針的副作用,護士說打完以後一到兩周才有可能出現發燒的症狀。
回家就馬上餵她吃退燒藥,額上也貼了退熱貼,希望可以早點降溫

12.4

這幾天發現,小石頭會發「媽媽」的音,而且是有意義的,不是單純發音而已~ :)

11.30
昨晚回家時,老邱到小7繳費。放小石頭下來以後,小石頭迅速地往飲品櫃走去
然後一直指著放很多發酵乳養樂多的地方......


一開始我拿一般的養樂多給他,後來她還是指著養樂多的地方
試了2、3種,才發現她想拿養樂多旁邊的藍色瓶身養樂多。看了一會兒,是養樂多的 LIGHT系列。
她兩罐都拿在手上,看了一下,然後把原來的養樂多還給我。自己則牢牢抓住藍色養樂多~

我們跟她說,要去付錢吧,帶著她往櫃台走。然後要她把養樂多放在櫃子上等付錢
跟她說付完錢,就可以帶走了。

等付過帳,再把養樂多交給小石頭
小石頭依舊緊緊抓著養樂多,嘴巴都嘟向瓶口了,代表很想喝
我說,要回到家才可以喝,所以你要拿好,不要掉了喔。掉了就沒了。

小石頭就這樣抓著養樂多一路回到家,都沒有鬆手耶 XD
真是太可愛啦~~

11.29
發現小石頭跟老邱一樣,笑得太開心的話,會一直打嗝... XD

小石頭真的很愛年輕姐姐。晚上去大林電子買東西
見到櫃檯結帳的姐姐在逗她,馬上把奶嘴吐掉,給人家一個甜死人的笑容....


11.28
早上10點初,老邱帶小石頭出門順便哄睡,回到家約10點半
還不到11點,就被謝票的鑼鼓隊給吵醒....小石頭等於早上都沒有休息到
中午帶她出門就整個超級揮,最後逛街的途中,在爸爸的懷裡睡著了
隨即帶她回家,下午睡足了3個小時,晚上情況才好些~

不過老邱第一次幫她洗澡 (我在忙著煮晚餐)
結果就是,小石頭哇哇大哭啊....
因為老邱幫她洗完頭,居然是用舀水盆當頭淋下,小石頭應該鼻子眼睛嘴巴都進水了吧 :P
以後要再指導一下老邱幫她洗澡,這樣子我才可以少一件事啦~ ^^


副食品炒飯製作:
(大頭菜排骨湯底煮白飯),將大頭菜、洋蔥、3片脆瓜切碎炒香,加入豬絞肉,加入蛋液
最後將白飯放入拌炒即可。

11.26

冒出了上排的側門牙,而且一次長2顆喔~ (終於有一次長兩顆的經驗了 XD)

11.25

現煮粥品:大骨湯頭,熬玉米洋蔥豬肉雞蛋粥
作法:罐頭玉米適量,加洋蔥打成泥,加入豬絞肉,加點鹽,與粥一起煮好後,要熄火前再倒入蛋液即可。

這兩天把自己的心態轉變以後,小石頭變得越發可愛了
玩的開心笑得開心,覺得很感動 ^^

我媽說,她已經吃膩了我煮的粥了0.0....
早上煮好後,我自己都還覺得很好吃耶  >"< 
這兩天多煮的粥還當成中餐帶便當........
老實說我自己吃的很開心耶,沒想到她不愛吃.............. T^T

11.24

現煮粥品:大骨湯頭,絲瓜豬肉海苔粥
這個也好吃,多的當我的中餐囉!

11.23

現煮粥品:蘿蔔排骨湯頭,加絲瓜豬肉蘿蔔雞蛋粥
作法,將所有料煮成粥後,加點鹽,要熄火前再倒入蛋液即可。


11.22

現煮麵:加絲瓜豬肉泥
評價,完全不吃.....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