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二早上起床,小石頭身上出現片狀的紅疹子
接續著周一的發燒症狀,擔心是德國麻疹預防針的症狀之一
就請我媽媽帶著小石頭去看醫生檢查一下

沒想到醫生的診斷結果居然是過敏.....
因為德國麻疹的疹子是細細的紅點,而小石頭身上則是大大的片狀紅疹~

醫生說別給她吃她沒吃過的食物

回家與家人推測,應該是我前一天晚上吃的越式春捲沾醬惹的禍
小石頭愛吃,也要嘗一口試試.....

好心的小柳丁提醒我,沾醬可能有不新鮮的魚露(或蝦醬)
看來小石頭應該是吃到不新鮮的海鮮所以產生反應....
吃了3天的藥,紅疹也漸漸退掉了


下圖是12.8早上拍的,是發疹子的隔天,只吃了3包藥

打個電話問了她早上的情況,據說昏沉的睡了一天
比平常還長。猜測藥裡面可能有些成份引發嗜睡~

不過疹子從大片的粉紅片狀變成了深淺不一的紅色斑點,感覺起來紅點變多了..... :(
本來有點擔心,感覺起來沒有變好,而且紅點從身體蔓延到臉上及四肢(少量)
還好再隔一天,疹子都退成暗咖啡及暗紅色的小點,看來是逐漸消掉了 :)

到今天為止,身上還是有一些些暗紅不明顯的斑痕在
推測可能還需要時間才會退掉吧
看了這麼多可憐的照片,給大家來一張開心的 ^^

(拍攝人:漂亮的婷)




另外,醫生開的藥粉中,除了胃藥以外,還有治過敏的藥
原本同事是擔心是類固醇,要我去查查....
我上網查了一下治療過敏的藥物,得到內容如下:

抗過敏藥物的副作用有哪些?
一般抗過敏用藥常用有二類
一是 抗組織胺,二是類固醇

我再去健保局查藥名(醫生開給我的藥是佩你安錠CYPROHEPADINE)
它是抗組織胺錠的一種。
上網查得資料如下:

抗組織胺Antihistamines
主要副作用常見有口乾,嗜睡,頭痛......副作用症狀因人而異,
有些人吃感冒藥會想睡,並不是因為內含安眠藥。而是可能有鼻塞或流鼻水
所以有加抗組織胺這類藥物來治療過敏性鼻炎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會有想睡的副作用的
現在也有第二代的抗組織胺Antihistamines比較沒有嗜睡的副作用喔~

總之,太輕忽還是不行的
我一直以為小石頭目前的狀況都很好,沒想到突地就發生了過敏狀況
一直考慮要不要帶去作過敏檢測,剛好前幾天上了媽媽教室
請教了上課的醫師以後,醫師建議如下:

因只發生過這一次,推測是急性過敏
並非經常性對某物質的明顯過敏反應
應持續觀察,如經常發生再帶去作檢測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