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www.flickr.com/photos/pk-peka/3275865031/)

 

最近,與小石頭的相處越來越讓我難以忍受....

接回家後,常常晚上不是哭就是鬧,我完全摸不著她的哭點

也不餓,也不渴,抱著也哭,不抱也哭,陪著玩玩具沒2下就哭,又愛拿不能玩的東西一直玩,阻止的時候就大哭

翻抽屜拉櫃子的門,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灑一地,被我打手背或是喝斥的情況,每天都在發生....

見不到她的時候,會覺得不可以總是對她生氣,要對她好,要陪她玩

結果一見到她在哭在鬧,所有的理智線都斷掉,非常的不耐煩

晚上的親子時間好像就剩下兩個人各自發脾氣,或是說「不可以」、「打打」、「媽媽會生氣」等等很不好的字句

最近人家都說,唉呀你的寶寶現在幾歲啦?1歲了喔?那是最可愛的時間呢~

其實我自己都不覺得,只覺得她怎麼會越來越番越來越吵又愛鬧,我以前可愛又乖巧的小石頭到哪裡去了 (泣)

(我想,她心裡應該也會覺得,以前總是會笑著陪她東玩西的媽媽跑到哪裡去了吧.....嘆)

 

昨天正聊到孩子很番的事情時,有一位同事跟我說,小石頭現在才1歲,正值「敏感」的時期

或許是看得到胎神,或許是感覺到媽媽的肚子裡有第二個寶寶,或許心裡有著不安定感

所以才會特別黏媽媽,特別愛吵鬧、搗蛋.......特別的番......所以要多容忍她一些才對.....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說法,在噗上分享的時候也有幾個噗友說的確會有這樣的情況

我才知道,原來小石頭不明究理的哭鬧、搗蛋,都是來自她的不安全感以及討愛的行為啊......

姑且不論是不是她看得到胎神,或是她有什麼感應

我想,最直接的解釋就是她感受到了我態度的大轉變,才會造成她回應方式的改變。

我想,自從懷了2寶,身體不適,晚上回家整個人常常因害喜而掛在那邊無力陪她

對於她的聲音或玩耍方式,容忍度也不停地下降,總是大聲喝止或是給予負面的字句

或許是如此,才會讓她越來越覺得媽媽似乎離她越來越遠了.......

真的很對不起小石頭,媽媽不知道妳的心態,還一直覺得妳怎麼變得愛哭又愛鬧....

原來是媽媽的情緒影響了妳的情緒,或許你的所有行為都是要引起媽媽的注意,才會這麼作的吧。

 

 

昨天晚上回家,即使在洗菜炒菜煮飯,小石頭也是黏得死緊,抓住我的大腿嚶嚶哭泣

心境已經轉換過來的我,也不覺得她過吵或過黏了,抱著她一起進行家事,聲聲誘哄

煮完晚餐,大家一起吃飯,一邊陪著她玩,晚上帶她出去走走,現在回想起來,整個晚上哭鬧的次數似乎少了許多

的確,自身發出的氣及口中的言語若是溫柔的,她也是感受得到的,也會用相同的態度來回應.....

小石頭,妳幫我上了很寶貴的一課呢 ^^

雖然媽媽沒辦法保證二寶出生以後,容忍度可不可以維持一定水準,不過我會很用心的提醒自己,儘量不要忽略妳,還是要一直愛妳~

如果媽媽又忘記了,叫妳阿拔提醒一下媽媽,不要忘了自己曾經下過的決心~ ^^

 

 

同時也要感謝我同事給我的這番提醒,要不然我想我跟小石頭的極惡相處模式持續下去

在短短的幾個月經過以後,可能把我們的關係都打壞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