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在娘家坐的,坐得很好,非常感謝爸爸媽媽!!
爸爸幫我將房間內的冷氣換新,我才不會熱到爆炸
媽媽每天都幫我煮吃的,還要照顧小石頭....


月子內常吃的東西好像都是麻油或中藥燉補的
媽媽跟豬肉攤老闆講好了,每天都有一副新鮮豬腰等著我 :P
星期一除外,因為星期一沒有殺豬喔!
還常常吃魚,都有搭配中藥進補,要謝謝婆婆包了很多中藥給我 :)
蔬菜,因為季節的關係,最常吃到枸杞仔菜(好像是這種發音),還有地瓜葉
麻油也是婆婆向認識的人訂的,很早之前就訂好了,是純正黑麻油,讚!!
現在想起來,好像每天都是麻油雞、麻油腰子之類的,其實不會膩啦....我媽媽作的東西真的很好吃 ^^
不過都是熱的湯湯水水,所以每次吃飯都吃到滿身大汗.....
媽媽還幫我去中藥店買荔枝殼煮水喝(月子內不能喝水,所以都喝這個),要不就是喝發奶茶~

在娘家2樓坐月子,因為月子內不能爬上爬下,所以活動範圍很小....囧  (月子的最後幾天有偷跑,忍不住下樓了~)
不看電視,電腦也少打(除了要網購買baby物品),fb的小遊戲就是這個時候完全戒掉 :p
每天陪著我的就是廣播節目了,就是懷孕期間跟月子期間讓我愛上了聽廣播.... cccc 現在還很愛聽~

還記得回家的前三天不知福,還嫌無聊
結果記得一把小石頭抱回家,我就為了擠奶忙到不行...月子裡就是吃、擠奶、吃、擠奶.... 囧
小石頭每天睡睡醒醒,醒了就是要喝奶,睜著看不清的雙眼,很無神的看著四周....有時候哭到我們手足無措
還好有媽媽幫忙帶小石頭....晚上睡覺的時候,小石頭也都改跟我媽媽睡,不然我看我的睡眠時間更少了~

記得去把小石頭抱回家的那天,大概是小石頭出生後一周,還在月子內
要出門抱她回家,得包得跟什麼似的,明明是大熱天,卻不能見陽光~
所以長袖長褲,外加連帽外套出門去~

到了醫院,護士小姐很細心地叮嚀我跟老邱要注意的事項,又重新教了一次如何作臍帶護理
還有交待baby是1.5.9喝奶 (每天1點、5點、9點,1天6次),連續6餐喝完,就可以再加10cc的奶。
台安真的很甘心,除了之前的衛教課程就給爸媽們有關新生兒常見問題的資料好幾張(a4),已經很實用了
現在還給了一大袋的新生兒用品,當然內裝一大堆的DM是免不了的~
其中有臍帶護理包、幫寶適的尿布試用包(好像是2~3片),還有一罐400g的配方奶(就是小石頭沒喝完的那一罐)
另外有施巴的旅行試用罐3瓶,而且還給了整瓶(正品)的施巴泡泡露(附壓頭),超讚!!
最後才把寶寶手冊及小石頭交到我們手上。

去「領小孩」的時候,護士有叮嚀說小石頭有假性月經,不過不用擔心,過陣子就好了。
開心的抱著小隻的小石頭離開醫院,最後還順便去麗嬰房及喜喬大肆採購所需的用品..... :p
(原先使用美樂擠奶器,不過吵到我精神耗弱,才去喜喬買貝瑞克6代)

到家以後,大家都很開心看到小石頭的到來
不過可能是環境的不同,她哭得可慘了,大家都沒她的法~我還很緊張地打電話到醫院去問護士小姐...
(他們一定接過很多這種慌了手腳的新手爸媽電話吧... :p....... 不過她們一樣非常有耐心地回答,非常感謝.....)
只好拿出安撫奶嘴,馬上就乖乖的不哭了。不過手上當時是nuk的奶嘴,奶嘴旁邊是硬塑膠殼
吸久了,法令紋都跑出來,好醜~老邱後來有查,據說是優生的最好用,不會有痕跡
我才想到維康藥局的媽媽手冊禮就有這個安撫奶嘴~
隔日就請老邱回家時候拿優生矽膠奶嘴給她吸,果然差很多!!  :)


月子裡上網買了六甲村的彈性強力束腹帶。
之前就已經先買了傳統式的束腹帶(綁的),可是又聽很多媽媽推薦六甲村的那款,想說買來試試好了。(買二手的)
個人使用的結果覺得,傳統式的好用多了~ :p.......很多媽媽說難綁,我倒覺得還好,熟能生巧嘛! :)
六甲村剛到手的時候,我會先綁好,再用六甲村的整個包起來,雙重束腹,感覺比較有效,不過很熱 :p
後來六甲村的就比較少用了,多用傳統式的纏帶~ :)
坐完月子出關,就跑去找小港草衙的林媽媽作傳統式塑身衣  (咦,這個應該寫個推薦文才對喔~ ^^)

月子中還上網買了母乳袋、pp瓶、雜七雜八的,我覺得網路購物真是太方便了~~~

記得月子坐滿的時候,體重較生產前少了6~7kg耶...  cccc
不過褲子只能穿運動褲,以及我最大件的牛仔褲。衣服更不用講了,都是孕婦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