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2

baby7.gif 小石頭生日快樂!!! 今天晚上要去領蛋糕 ^^
spoon2.gif當日粥品:馬鈴薯雞肉粥(蔬菜湯底)。

10.21
晚上去接小石頭的時候,媽媽說小石頭不太領情,不想吃肉醬麵....說我可能作的味道太重了
不過晚上我跟老邱就吃這個當晚餐,覺得超好吃,而且比起外頭賣的紅醬,味道算很溫和耶
無法理解為什麼她不愛吃 :(

喔,小石頭今天走很多路,可以從小房間門口走到客廳中間喔,很厲害~~應該超過了10步了吧 ^^
還有,老邱很體貼啊,我7點半就想睡覺了,跟他說請他帶小石頭他馬上就答應了,而且還帶了1個小時
超棒的!!

不過起床的時候老邱有給我看他晚上錄的小石頭影片
因為我在房間睡覺,所以她一直衝到房間要來找我,然後一進臥室就又被抓去客廳
連續好幾次的「抓放法」,結果小石頭越爬越快越爬越快,如果這種情況去爬行比賽,我看會破紀錄喔!!! XDDD...

spoon2.gif當日餐點:義大利肉醬細麵(BUT不捧場 >"<)

10.20

spoon2.gif 當日餐點:馬鈴薯雞肉蔬菜粉絲煲。(說"煲"太誇張~XDDD)
jam2.gif 副食品(?)製作:義大利肉醬

10.19
原本以為小石頭只會使用練習杯的吸管,因為我拿一般的吸管給他使用時,他都會把喝到嘴裡的東西吐出來
(也不算喝,有嚇到的感覺,然後不吞下去)
昨天驚訝的發現她會用鋁箔包的小吸管來吸飲料,下次像豆漿之類的東西也可以分她喝了 :)

她現在也很喜歡就著杯子喝水,像大人一樣,可惜還沒學好,老是滴滴答答的,漏出來的比吸進去的還多

spoon2.gif當日粥品:馬鈴薯雞肉粥(蔬菜湯底)。(配:南瓜、杏鮑菇、空心菜)


10.18

小石頭學會了如何自己爬上沙發(椅),再自己爬下來(屁股對外開始爬下來)。
總算不是從"頭"開始爬下來,老是撞到頭應該很痛~

似乎會有挫折感(?),在玩軌道車的時候,小車子若是沒有放好而掉到地上
大概2~3次,就不再玩了,還會生氣的把軌道給翻倒。
若是不小心剛好放對了位置,或是從洞口投入小車子,車子順利地滑到終點時
就會很開心的一直玩.......
ㄟ~這要怎麼教啊?(因為我好像也很容易因為挫折就不玩了:P)

spoon2.gif當日粥品:豬骨白米馬鈴薯雞肉粥。(配:南瓜、杏鮑菇、空心菜)

10.16

小石頭跟著阿拔去台南了,把該辦的事情辦完以後
一個人待在高雄,真是有夠無聊.............

spoon2.gif當日粥品:豬骨白米燕麥粥。(配:胡蘿蔔、洋蔥、綠花椰、蘋果、馬鈴薯、雞肉、南瓜)

10.15

我又敗家了......訂購德國製小人用彎湯匙 (nt320)~

spoon2.gif當日粥品:蔬菜(湯底)糙米粥+雞肉

10.14
考慮購入儲蓄凍這教育基金ing.......

作好的優格小石頭不太愛吃,所以加了一點點的養樂多,超愛!!
剛好綠皮橘子剛上市,她也很愛吃橘子~以後母女兩個就一起狂吃橘子吧~ㄎㄎ

spoon2.gif當日粥品:豬骨白米燕麥粥+豬肉。 
jam2.gif副食品製作:蔬菜高湯(蘋果、馬鈴薯、綠花椰、洋蔥、紅蘿蔔)
                      綠花椰洋蔥磚、紅蘿蔔蘋果磚、馬鈴薯磚

10.12

今天又開始反覆練習下床,玩得很開心


10.11
小石頭昨晚去家樂福,回家前大哭大鬧....
大概是餓了又想睡覺了吧............囧!!

jam2.gif副食品製作:南瓜磚、雞肉磚

10.10
小石頭今天提前作度晬過農曆生日,從早上就開始拜拜,最後還抓周喔~
感謝小石頭的阿公阿嬤,外公外婆、阿祖、薯叔&萍嬸嬸、姑姑跟小馬薯叔,你們送的生日禮物都太豐富了,幸福的小石頭~~~ :)
阿公阿嬤、阿祖還有外公外婆包了大紅包,薯叔嬸嬸送了超漂亮的學步車、姑姑跟小馬叔送了一件非常可愛的冬衣外套
大家都好疼小石頭喔....大家一起吃了好吃的蛋糕,讚讚讚!!

還有,今天走了10步喔,越來越棒了,希望11月初的墾丁之行可以帶著會走路的小石頭 ^^

小石頭超怕我的魔鬼沾髮捲,拿著髮捲靠近她,她會作出驚恐(?)的鬼臉
要不然就是跌
坐下來後退,要不就是用力揮手表示不要或把它推開 ....好像吸血鬼看到十字架一樣.... XDDD

spoon2.gif當日粥品:豬骨粥、豬肉、紅蘿蔔、洋蔥、海苔醬、昆布、A菜
    +餐廳中菜亂亂吃

10.9
因為明天要提前作小石頭的周歲,所以回婆家前先去麵包店拿訂好的88個紅龜 (整整兩大箱)

到成大榕園走走,小石頭有穿鞋,所以放她到草地上練習走路
走個幾步,不穩,就跌坐在地,手碰到草地,嚇到.....
雙手拍一拍,然後來個超大的咬冷筍.......XDDD 笑到我眼淚都飆出來了 :P 

10.8
jam2.gif副食品製作:空心菜磚、杏鮑菇磚

10.7

spoon2.gif當日粥品:豬骨粥、地瓜、海苔醬、鱈魚

10.6
baby2.gif老邱同學阿榮來訪,帶了香雞排,小石頭被香味所惑,邁出了她的第5678步 XD

spoon2.gif當日粥品:豬骨粥、地瓜、豬肉泥
10.5
baby2.gif早上要出門前,抱著小石頭在陽台澆花
眼角餘光瞄到她在小小的揮手....然後突然聽到她小小聲的說「見見」「見見」...
聽起來很像「再見」....我大驚!!說了大概3~4次吧....之後要她再說就不要了...
那種聲音聽起來超可愛的!!! XDDD

早上又朝我走了4步喔,進步好快喔! :)
spoon2.gif當日粥品:白米粥、地瓜、豬肉泥
jam2.gif副食品製作:豬骨昆布高湯

10.4

我終於記起為什麼小石頭跟我們同睡一張大床了.........
昨晚讓她再睡回自己的小床,結果她半夜只要一醒來就坐(站)起來唉唉叫
要大人再把她放平才會再睡覺....昨晚我起床絕對有5次以上!! 嚴重睡眠不足啊~~~

晚上我跟老邱去B&Q買榻榻米6片,取代放在客廳的巧拚地墊
這個晚上小石頭玩錢玩得超開心
這2個星期以來發現她最愛的就是我包包裡的錢包
還把一張張的鈔票拿出來玩,可以玩很久
這幾天又發現如何開零錢包,玩銅板也玩得很開心........
真的愛錢喔.... XD

10.3
baby2.gif會走個2步、3步、4步囉....雖然是小小步的
可是我還是非常非常的開心~!! :)

baby2.gif不停的練習從床上下去(背對著下床,屁股先朝外~)
下去以後又要我抱她起來,玩得非常開心...看來不久以後就會自己下床囉!

晚上在忙家事,跑來跑去的,小石頭一下子發現我不見了
她以為我人在浴室裡 (其實我在廚房.....),一個人站著,對著浴室的門大哭....
笑死我了~
後來我從廚房探出頭來,她看到我而停止哭泣........ :P

還有,吸鼻器算是一半好用一半不好用啦
因為總是要吸到自己的肺都要爆炸才覺得有吸到...
spoon2.gif當日粥品:豬骨粥、地瓜、紅蘿蔔、洋蔥、綠色蔬菜、鱸魚



10.1
去bbh爬文,購入貝親吸鼻器 NT119 希望不錯用............... 囧

9.30

因為小石頭的鼻子鼻涕還很多,變得稠稠的,依自己的經驗是快要好了
可是睡覺前居然躺不下來,因為鼻涕一直卡著,呼吸不順
本來要再帶小石頭去看醫生,不過沒預約,現場還要等1個小時,想想就算了.....
回家認命的口對鼻作吸吸動作....(就是這樣我才會感冒的  >"<)

現在擔心的是,我們兩個人的感冒會不會傳來又傳去的.....

對了,得知shooshoos的鞋子有望,超開心的!! 哈哈~~~要感謝團主及天使啦! ^^

spoon2.gif當日粥品:豬骨白米粥+地瓜+豬肉

9.29
感謝MIYAKEY送來的衣服跟玩偶 1917155032.jpg


baby2.gif會爬上客廳的椅子囉!!
當她開始會爬的時候,就會一直重復給我看
不過還不會自己下來,所以都直接撲到我身上讓我抱著她下來....
玩上癮了,居然去爬桌子,怕危險我就大聲說「不可以」
她有點愣住,想爬又不能爬,雙手一直撐在桌子旁,把右腳提起又放下,n次!!!
真是乖小孩~不過媽媽一直在偷笑耶~XDDD

小石頭的感冒快好了,不過看來都傳染到我身上了.... = ="
8點半就早早去睡覺了,可是小石頭不睡,結果還是一樣搞到9點多才睡覺  :(
spoon2.gif當日粥品:豬骨白米粥+地瓜+豬肉

9.28

小石頭瘋狂地用力敲球台,敲到球台都出現凹痕了.....= ="

jam2.gif副食品製作:豬肉泥
spoon2.gif當日粥品:豬骨白米粥+地瓜

9.27
baby2.gif 體重:8.8kg

一早就接到電話,小石頭鼻水貢貢勞....
晚上帶去郭南隆小兒科看診,醫生人很好喔~
小石頭很精,先前檢查了口腔、鼻孔,耳朵都乖乖,檢查到耳朵的時候還會自己轉頭換邊~
後來醫生才剛拿起吸鼻涕的軟橡皮管,馬上大哭+掙扎......
醫生還笑說,你怎麼知道我要幹麻............ XDDD

9.26

看來小石頭昨晚真的累了
從9點入睡,一直睡到隔天早上7點多,中間沒有醒來耶~

早上抱著她進浴室梳洗,沒想到她趁我在洗臉的時候,把手伸進馬桶裡喇.....
噁唷~~~大驚啊!!! 髒髒髒髒......還好我使用馬桶的時候有先沖過水~~ = ="

今天從台中啟程回家,小石頭從4點在勤美誠品被我打橫著哄睡後
除了中間在西螺休息站加油時有醒過來,不過車一發動又再度昏睡
一路睡到高雄,晚上6點半才被我叫起來....
怕他晚上睡不太著,所以一直陪她玩到10點才抓上床睡覺~

大概有抓到小石頭的tempo
在放假日的白天,沒辦法像平常上班日在外婆家2小時就睡一次覺
所以要hold到4小時,打橫抱起,拍拍就可以睡著了~ cccc

今天首次嘗試一起洗澡,不過可能我洗澡的時間比較長(照理來說應該是不會很長啊...我向來都洗很快耶...)
所以最後她有點受不了的想要離開浴室 :p

spoon2.gif當日粥品:豬骨白米粥、香草豬肉、地瓜、A菜、絲瓜、昆布、海苔醬
spoon2.gif跟著大人吃義大利筆管麵焗烤,蕃茄口味的喔!

9.25
早上7點半起床,準備出門去台中彰化
不過剛好改成白天送車進廠保養,所以11點出發的話,剛好搭配上小石頭的午休時間~
才睡到新營休息站就醒了,後來又花了一點時間才再度入睡.....
不過算是一路順暢,這讓我期待11月初的墾丁之行
但更希望的是那時候她會走一點點路....這樣子會更好玩 :)

原來小石頭不是不愛吃柚子,是要吃「好」柚子....
梓姨姨帶來的老欉文旦,小石頭就超愛吃的............切~我都沒吃到耶 = ="

spoon2.gif當日粥品:豬骨白米粥、香草豬肉、地瓜、A菜、絲瓜、昆布、海苔醬、洋蔥、胡蘿蔔


9.24
晚上至丁丁藥局買了kitty麥克風,跟婆家的喜羊羊麥克風的音樂一模一樣,老邱說因為機板是相同的。哈哈~
還讓小石頭玩費雪熱帶雨林跳跳樂的椅子,原價要3999元耶。
之前就一直想要租,後來忘了沒租,把小石頭放進椅子裡,結果腳已經可以撐地了 :p (太高了嗎? XD)
不過還是有教她怎麼跳,所以還是玩得非常開心~看了一下耐重,只到11KG (小石頭目前應該有9KG)
看來可以租回家,玩1個月也不錯啊~1個月以後也因身高體重限制不能玩了.... :P

spoon2.gif當日粥品:豬骨白米粥+香草豬肉泥+地瓜泥

9.23

我媽說,洗澡的時候小石頭會自己用泡泡在身上摸摸洗洗,學大人洗澡...
我都沒看過捏..... @@"

昨天晚上準備去買東西時,原打算一個人出門買一買很快就回家
臨出門前小石頭哭得肝腸寸斷,又是眼淚又是鼻涕,只好拎出門去....放老邱一個人在家爽著打電動....
樓下的鄰居常常關心小石頭哭哭,害我壞心的覺得,他們大概認為我常虐待小孩吧 XDDD

jam2.gif副食品製作:豬骨昆布紅蘿蔔洋蔥高湯
spoon2.gif當日粥品:豬骨白米粥+香草豬肉泥+地瓜泥
 
9.22

去玩了鴨子船,晚上還上柴山喝咖啡。可是我們沒點招牌的大碗公咖啡
沒帶相機,手機完全無法拍下幾乎哦蛇蛇的大碗公咖啡...好可惜
應該再多找2個咖來,一起喝大碗公咖啡比較有趣~

jam2.gif副食品製作:地瓜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