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台中彰化2日遊,第一天中午出發,第二天下午就回家。
過夜地點:朋友家 -- 有廚房,超方便。
使用工具:膳魔師保溫罐300CC×1、樂扣盒×1、象印大保溫瓶1.3L×1(裝食物冰磚,保溫效果超棒!)


第一日出門前準備.....
想法:早上起床先製作當日粥品,當日現煮比較新鮮,而且為了放涼,所以不用也馬上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凍。分成2份,為中餐及晚餐。
        蔬菜冰磚,因為解凍後不宜久放,所以先作中餐那一份即可,晚餐等到達目的地後,再加熱冰磚。


作法:電鍋裡放2碗食材同時蒸
        現作豬骨高湯之地瓜白米粥  (當日2餐份)
        豬肉泥、綠色蔬菜磚(昆布、A菜、絲瓜)及紅色蔬菜磚(紅蘿蔔、洋蔥)一起蒸。(當日午餐使用)
       

成果:將粥分作2份,1份與剛蒸好的蔬菜泥及少許海苔醬拌勻,放入膳魔師300CC食物罐裡保溫,方便中午在車上就可以吃了~
        另一份放入樂扣盒中放涼。等下午到達朋友家就直接放冰箱冷藏保存。
        晚上6點多準備吃晚餐時,把樂扣盒中的粥、肉磚及蔬菜冰磚以電鍋蒸熱,加入海苔醬即可食用。



第二日副食品
因為在朋友家,所以使用電鍋現煮粥,方式與第一日相同。僅作中餐的部份。
熱好後就放進膳魔師300cc保溫罐中,等用餐時間到就可以溫溫的吃 :)
下午及晚上就以牛奶代替正餐啦~


【文末批ㄟ司】
  本來標頭要寫「二日遊之副食品傳便便」,後來覺得便便跟食物擺在一起,有點不妥.............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