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潤餅或是春捲的,通常都是在夜市或是菜市場的小攤子
從格友Tina那裡得知嘉義這家黑松春餅很好吃,而且是店面式經營
這太讓我驚訝了,賣春捲可以賣到開店面
想必要有一定的口碑吧~
一向都非常喜愛春捲的我,一定要去試試看囉!
(後來跟在地人wen詢問,才知道她也是常客,而且大推喔~)


春捲(潤餅)這個東西真有趣
我發現南部(高雄、台南)都叫春捲
但在北部大都稱作潤餅。春捲在北部的menu上是油炸食品
嘉義更好玩了,把春捲叫春餅,是春捲跟潤餅的中和說法嗎? :)




我利用中午休息時間一個人獨自外出覓食
店家的營業時間從中午1點開始
原本有點擔心我太早到了(12點45分)
不過當天真lucky,到的時候已經開門了
原本還猶豫的我,想說是不是還只在備料的階段而已
後來與男老闆眼神交流後,即使沒有言語的溝通
老闆也了解我,他對我點頭,揮手入內
這才讓我確定它已經開門作生意了 ^^




一入內就發現涼涼的冷氣吹來,真是舒服
整間店給人的感覺乾乾淨淨的
老闆面前的材料檯東西好多,顏色真好看...


我好像是第一個客人耶,點了一份春餅
還有熱熱的柴魚湯可以喝,太幸福了吧~



柴魚湯無限暢飲喔,還不用自己動手
男老闆隨時巡邏,比餐廳裡倒茶水的服務生還認真
只要喝了一些,老闆馬上幫你補滿


裡面的配菜,讓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
春餅所包的豬肉不是瘦肉,通通是肥豬肉丁
有蝦米,但沒有豆芽菜
加了蒜泥
作調味,讓我這個白天不碰蒜的人頓時破功  ~"~
(整個下午口中都是蒜頭味  :p)



這裡的春餅跟泡沫紅茶一樣,可以客製化~
可以選擇要加什麼,或是不要加什麼。糖度也可以隨客人口味作調整。

看得出熟客很多,因為大家進門都會說,半糖、不加糖...ect.
若常常光臨,老闆甚至會記得你的需求是什麼
像在地人wen就是常客,所以她一進門
老闆就直接替她說出:半糖,不加豬肉,不淋肉湯
wen只要會答「對」就好了。老闆真是強啊!!!


吃了一會兒,底下就滲出湯汁了,跟北部的潤餅很像
在高雄買春捲,都不會有湯汁流出來,所以買了還可以放一陣子
在地人wen說這是有淋肉湯的,才會有肉汁流出




因為中午吃了覺得非常好吃
回去之後與同行的夥伴們聊了起來
幾個女生就決定晚餐要來這裡吃




一個檯面有10個春捲同時作業
而且每個客人的要求都不同,真是太厲害了!!


不過我個人偏好中午的那一捲
晚上吃的這一捲太甜了,原本食材的味道被蓋掉很多
像蝦米味就吃不太出來了~~  :(

回去翻照片才確定,中午跟晚上包春餅的女老闆是不同人
晚上客人更多,所以可能動作上比較趕的關係吧 ^^
負責補柴魚熱湯的男老闆,補湯的工具也從中午的小勺子
換成舀水的大水瓢啊....!!!! XD

總是之一間很妙的店~
他們的春餅好吃,不愛甜的人可以作甜度調整
不要肥肉的人也可以選擇不加肥肉~

還有,下次我知道了,看女老闆是哪位
再決定要不要作甜度調整..... :p

對了,春餅店就在嘉義市人來人往的垂楊路上
麥當勞的對面,很好找哩~ ^^


【文末批ㄟ司】

我還記得我去新竹找我弟,叫他帶我去吃郭家潤餅時
他而,春捲不就是包一堆菜嗎?有什麼好吃的.....
切~~他真是不懂春捲啊~
它是多麼美味、健康又低熱量啊...呵呵~~~


【延伸閱讀】

【台式傳統】千里迢迢找潤餅
【台式傳統】板橋夜市的潤餅
【台式傳統】台北.潤品屋
【台式傳統】台北.萬福號
【台式傳統】台北.永吉路30巷手工潤餅
【台式傳統】最讚的潤餅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