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
早上起床也幫她噓小便,成功 ^^

晚上很有趣耶,餵小石頭吃柚子,結果同一顆柚子的果肉,有的吃,有的不吃....
啊同一個柚子有的比較酸有的比較甜嗎?不懂~~~

9.20
換個方式,早上7點起床喝完奶,10點半吃副食品。11點哄睡覺,大概10分鐘就睡了~ oh ya

她睡了2個小時,很棒。下午1點起床,我跟老邱輪流帶小孩,我們都各自睡了午覺,超開心 ^^
2點半餵副食品,今天2次都吃光光耶,太棒了。
今天的副食品都有加上次在日本物產展買的海苔醬,小石頭非常捧場喔

今天午覺起床噓小便,很成功! :)

下午去sogo幫老邱花他的sogo禮券,在等待老邱逛街的過程中,我跟小石頭在金石堂看文具
她對豆腐人的卡片套超有興趣,死抓不放,而且時間超久。
無奈死不放手的狀態下,等媽媽我付完錢以後,就棄如敝屣.......%^&%^$....給我記住 = ="

晚上在sogo地下美食街用餐,調皮小石頭在桌上玩,差點掉到桌下,媽媽我推了一把
人是沒掉下去,不過頭就直接大聲地扣到桌版,痛得她大哭,超大聲又悽慘的那種
我跟老邱很沒良心,一直笑.... XDDD
不過小孩子不怕撞,哭個4~5聲就不哭了
還好這天人不多,也對其他客人挺不好意思的 :p

jam2.gif 現煮豬骨白米粥+香草豬肉泥+芋頭、a菜、絲瓜、昆布、日本海苔醬、(忘了什麼名字了:p)
     她超愛吃魚的,開心啊~~~ ^^

9.19
在台南跟在我家,小石頭的白天小睡真的很難哄,通常都會灰得亂七八糟才睡得著。
現在都是利用機車椅帶出門催睡,若她真的想睡,上車3分鐘,眼睛就閉起來了。
今天颳颱風(凡那克),雨大風強,在家裡光要哄她睡覺就鬧了40分鐘....... = ="
我媽說她很無法理解,給她帶的時候都超好睡的....沒辦法啊~我真的抓不到訣竅 >"<


9.18
麗嬰房爬行比賽,簡直是大災難,可憐的小石頭大暴走,不爽到極點
翻譯為人類的語言,應該就是「老娘不爽爬了!!!」

在夢時代1樓遇到小麻糬的爸媽,這才知道小麻糬也中了玫瑰疹,正在出疹子中(第三天)
那這麼算起來,小石頭跟小麻糬剛好是連續發病耶....~"~ 接的也太剛好了吧~ :p

9.17
原本小石頭是不會拿著吸管杯喝水的,現在想喝水的時候會自己拿著並吸水 ^^

還有,本來只是會拿著東西舉起來給別人看,然後又再收回去
現在跟她說給我,她會把東西給我喔~ 呵呵...
媽媽說這代表她會分享,所以我的下一胎會是男生..........
不過,哪裡來的下一胎啊 XD

jam2.gif現煮豬骨白米粥+香草豬肉泥1匙....

9.16
現在看「小寶寶翻翻書」其中的「好朋友」一書,翻到洗澡的好朋友,她都會自己回答「鴨鴨」

媽媽說小石頭很愛咿比呀呀,聽歌會笑得開心
經過討論可能是本來就知道「鴨鴨」的發音,也會發鴨鴨的音.....
所以,聽到歌的時候可能以為是黃色的鴨鴨吧 :p

這陣子小石頭很愛抱抱這本書
會指著書本裡的對話框的字,如抱抱、寶寶等....

會用手指指著目標物,我會順著她的指頭看一下她指什麼
雖然不確定指的目標物,但還是會說出她指的物品的名稱~

jam2.gif早上5點半起床現煮豬骨白米粥+香草豬肉泥1匙....
    媽媽說小石頭吃光光,好安慰 ^^


9.15
出差三天回家,突然覺得小石頭長大好多,我差點不認得她了~
可是我很喜歡她看到我以後笑得非常開心的模樣..... ^^

9.12
發現她會模仿大人打噴涕的聲音
她發出的「哈啾」好好笑....好幼齒好可愛啊~

會拿著東西,朝著人舉高,好像要show給別人看的感覺

9.11
生病day7
早上起床,臉上的疹子消很多了
身體上的疹子也淡一些~晚上就幾乎全消囉! ^^

一早起床就拔掉我的鍵盤上的按鍵,拔的還是enter鍵  = ="...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個慘遭毒手的按鍵了~
特地拿老邱的高級鍵盤壓在我的筆電鍵盤上,試圖救我的按鍵
她壓了幾下,還知道那個不是連在電腦上的
然後就把偽鍵盤給撥開,執意要壓我筆電上的鍵盤~~
不過,壓沒關係啊...不要摳啦....已經很多個被她給摳掉咧 >"<


9.10
生病day6
今天的疹子非常多又紅,臉上也滿滿的~

晚上一直對她唱小花貓的歌,她超愛的,一直笑還會拍手 XD
果然很愛貓 :)
(看來我日後養貓有望了 :P)

jam2.gif早上5點半起床現煮豬骨燕麥白粥+香草豬肉泥1匙....
     還是沒吃完,我好難過  :(

9.9
生病day5
晚上去接小石頭的時候,媽媽說今天非常難帶
很揮,非常揮,連洗澡都很不願意,很反常。
看到小石頭滿身的紅點點
很揮也沒辦法,生病了的關係吧.....只好多多包容
回家的路上,坐在汽座上哭整路....
我的心情又更不好了,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 :(
不過,不免一直地想到更壞的地方去
因為早上她摔到床下,還是頭著地 >"<
這才是讓我最擔心的地方.....再觀察吧... :(

小石頭有時候會一個人生氣
然後用力地抓自己的腳或手,很生氣的.... 有時候也會尖叫。
說實在的,她這個行為讓我非常非常的困擾及擔心........
先照小彩虹拔所說的,去轉移她的注意力,看會不會好些。

晚上帶她去台安回診,又恢復成那個超乖又愛笑的小石頭
醫生說確定是玫瑰疹,現在正在流行ing
又說這個叫三日疹,出疹子三天就好了。
希望小石頭早日康復....

 jam2.gif早上5點半起床現煮豬骨燕麥白粥+香草豬肉泥1匙.... :p 
     每天的粥都沒吃完,我好難過  :(

9.8
生病day4
早上量體溫是37度多,媽媽我已經徹底麻痺了 XD....
還在她的頭上貼了退熱貼,好好笑 :P
特地在媽媽袋裡放了她最近很愛的草莓乖乖,安慰一下生病的小朋友

晚上接回家的時候
發現身上開始有紅點點....
果然就是玫瑰疹了~

而且,出疹子以後就沒發燒了~ 安心多了 :)

jam2.gif早上5點半起床現煮豬骨燕麥白粥+香草豬肉泥1匙.... :p 
    希望她今天可以把白粥吃光光

9.7
生病day3
凌晨1點  體溫39.8 泡澡 降至38...
早上6點  體溫38.4 續燒。吃退燒紅藥水+喝奶送至外婆家
下午4點  體溫40度。嚇得外婆馬上要求抱去台安看醫生。
            (媽媽自己倒是有點麻痺~"~)

早上跟下午分別再跑了一趟台安拿集尿袋,一共用了5個袋子通通摃龜~
最後投降,趁著下午第三次去台安的時候,請護士貼袋子,才知道自己貼錯 = ="
小石頭也很配合,喝水喝很多,不出5分鐘就集到了...= ="

等了15分鐘,結果出爐,不是泌尿道感染,醫師推薦玫瑰疹可能性極高
(因食慾還是很好,所以排除腸病毒的可能性)

6點回到家,溫度降至36度多
大概是因為汽車的冷氣不夠強的關係,流了一身汗

睡前量體溫,大約37度多,沉沉睡去...........

jam2.gif連續二天早上5點半起床現煮豬骨燕麥白粥.... :p
    真是幸福的小石頭。不過她還是不太捧場啊.... 囧...
    今天還有吃阿媽親手作的蒸蛋。

9.6
生病day2
早上4點多起身量小石頭的體溫,居然高到39.5度
隨即使用塞劑,接著再泡熱水澡。泡到稍微出汗就離開澡盆。(離開澡盆她會持續流汗流很久~)
泡完澡以後量體溫已經降到37.5度,好很多了,微烘而已.....
接著又陪她在客廳玩,不吹電風扇,讓她好好的流汗,出門前最後一次量體溫已經降到36.8度了.... :)

jam2.gif副食品製作:5點半起床現煮豬骨燕麥白粥,當天作當天吃。
   
9.5
生病day1
半夜發現小石頭的頭及手腳很烘很熱,早上起床情況一樣
所以跑去看醫生,台南的德x診所感覺很不錯。醫生滿仔細的,拿了藥回去吃
利用上午的時間讓她出汗,然後洗個熱水澡,燒有稍稍退了....
今天晚上開始使用肚圍~"~
唉,感冒嗎?........原本希望不生病紀錄可以撐到周歲哩 :p

不過今天很反常,特別揮.......一定要我抱,有時候就這樣趴在肩頭上,不睡覺但也不動
有時候又特別愛哭.....可能是身體不舒服吧  :(

拿亞培寄來的周歲禮兌換券到大潤發換了周歲禮,400g奶粉+迪士尼相框+小手冊
啄木鳥也能換耶......可是要寶寶手冊,所以會把手冊寄回台南請婆婆或是小姑代換 :D
預計應該是一樣,換完以後等於是拿到了1200G的幼兒奶粉啊~~超開心!! ^^

9.4
發現小石頭開始會鑽了.....過不去的話,若下方有洞就用鑽的鑽過去 :)
ex. 健力架下方的大洞,或是側邊三角架下方的小洞都會鑽
還有老邱故意鬧她,用腳不讓她過,腳抬高的時候下方有洞就會想要鑽過去

jam2.gif副食品製作:香草豬肉泥

9.3
今早居然4點多起來開始玩........一路玩到7點睡著~~~
我的天啊,好累 = ="

我媽看到我幫小石頭買周歲禮了,她跟阿姨都說不好看。
我看我真的不會挑衣服啊~"~
我媽很阿莎力的換買金安德森的經典格....一件小洋裝要價近2300元......
雖然不是自己的錢,但是還是花得很心痛。
這件衣服以後要我給別人,我一定會超級捨不得的  :(
會留作紀念的...

jam2.gif副食品製作:豬骨昆布高湯,熬白米燕麥茄子粥
                      A菜+絲瓜 / A菜+昆布

9.2
購入奇哥微笑餐具組。
才可在丁丁兌換亞培的周歲禮,含奶粉400g、迪士尼相框及小手冊。


9.1
半天颱風假,讓我回家去帶小石頭 :)
傍晚趁著她在小睡,跑到sogo的金安德森買了周歲禮的衣服 ^^
不過這個牌子真的太貴了,我看到一件很可愛的背心(厚),差點就手滑了....
但價錢過高,過季款打完折居然要近2000元.....夭壽骨喔!!!

試用新買的GINO剪麵器,非常好用,太讚了
不過很利耶,清洗的時候要小心才行~

8.31
收到GINO剪麵器及西松屋學步鞋2雙....
上西松屋官網,都看不到這2個款式
後來才知道原來網頁上寫的原單,指的是西松屋廠商用西松屋的料自己作的.....
而我又衝動地寄信給angel說要送給她一雙,寄完之後才發現非官網商品....囧到家了~

8.30
收到jujuko親手製作的說故事遊戲組合,感動到無已復加,不知道該怎麼回報才好!!

shooshoos學步鞋團購,買了白底粉紅長頸鹿款。據說9月底可到貨 ^^
13.5CM,希望到時還穿的下...... XD


8.29
只要機車椅出動,不用3分鐘就呼呼大睡~星期天都是這樣子哄她睡覺的:p

jam2.gif副食品製作&食用:豬骨粥+南瓜菜瓜高麗菜香菇


8.28
去品田牧場吃飯,感受到非常棒的服務呢! ^^

吃完飯後老邱去9*9買文具,我買玩具。本來是要買玩沙組合的,不過這次9*9的玩沙組合有小卡車,還是MIC的,不愛。
所以打算買球球回家玩。在1樓就有看到球了。
一開始看到2個大球只要49元,但是是MIC的,品質還是令人擔心~旁邊的MIT的綠色大球1個49元。
在2樓的玩具區又看到了有湯瑪士小火車圖案的球,比起1樓的大球小了一點,可是要99元~"~ 還好是MIT的
所以後來媽媽依個人喜好買了一個湯瑪士小火車的藍色小球給小石頭~ XDDD


晚上回台南,婆婆與小姑還有我三人大合唱「妹妹背著洋娃娃」跟「蝴蝶]
小石頭樂到拍手扭腰擺臀~站很久喔!

jam2.gif副食品製作&食用:豬骨昆布粥+洋蔥芥蘭昆布雞肉

8.26
baby2.gif

媽媽很興奮地打電話來跟我說,小石頭會作鬼臉了~
我跟老邱看到以後,我們的結論是,大概是從小彩虹姐姐那裡學來的吧~ XDDD....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這個鬼臉就是....面對著目標然後笑得非常之開心
然後把眼睛鼻子都擠在一起的那種笑臉~
跟小彩虹姐姐在YOYO趴裡跑來讓我拍的那種鬼臉一樣啊~~ ㄎㄎ
 

我爸還問我有沒有拍下來..........唔,沒有捏....
經過試驗以後,小石頭在看FLASH CARD的程式時的貓貓會笑成這個樣子
下次要記得拍起來作個紀錄...... CCCC

pencil_s7.gif 購入:日本啾啾奶瓶PPSU 240ML 1隻 NT269
              GINO剪麵器(食物剪) NT.380含運
              西松屋學步鞋,青蛙及兔子各1雙,12.5cm 。2雙一共NT.200含運


8.24

文化中心散步趣,順便帶了pasatina的麵包回家
邊走路邊分給小石頭吃,母女倆吃得開心開心 ^^
一整個晚上小石頭都很乖,有別於星期日的大揮神功.....

8.23

早上起床時,就一直聽到小石頭噗噗噗的放屁聲
換好布尿布臨出門前才給我拉便便...出門前還得洗尿布.... = ="

8.22

早上去上早讀運動-幼兒律動課程
深深覺得主辦單位應該註明活動適合年齡層為幼稚園的小朋友...

向主辦單位反應,小姐解釋已與老師溝通過要設計0-3歲的活動
不過有預計會參加的寶寶大都是這種會跑跳的小朋友為主
而且預計來參加的寶寶中,屬於還不會走路的人數會很少
有關這個年齡層的活動設計內容就會比較少。

那也OK啊,一樣特別標明就好了
不要在電話詢問時還說適合「0-3歲」的寶寶....
我會有種被騙來參加的感覺 :P

 經討論後,現階段我跟老邱都覺得COMBI練習喝水杯比大眼蛙的好用 :P


baby2.gif 會站著拍手囉!! 好棒好棒!!
       另外小石頭會摸自己的臉頰,有一點點用力的,不知道是誰教的.... ~"~

jam2.gif  副食品製作:[現煮] 洋蔥雞骨粥+鱸魚絲瓜昆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