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給自己的紀錄,不修飾。
只是純粹地想要把感覺及經驗寫下來
在月子期間應該要好好地記下所有事的~現在覺得好可惜啊好可惜

時間久了,有些事情的順序也模糊了... :(
不過寫下片段也好,總是自己的回憶,給自己留個紀錄。
有再新想到的,隨時再補


pencil_s7.gif  10月22日

凌晨12點多,規律宮縮中到達醫院辦入院
原本要催生突然不用了,因為護士說我開了5公分,超開心又得意,而且沒有痛感。

換上粉紅色的產婦裝,護士小姐幫我灌腸,此時我終於體認到什麼叫作拉到脫肛....

還記得凌晨1點前後,不停聽到產房有媽媽的「啊啊啊」,然後就是BABY的「哇哇哇」
心想今天真是好日子,接連不斷的寶寶出生呢~

隔壁床的媽媽感覺起來很痛,痛到哭,可是只有開1公分....
痛到早上還是1公分,而且痛到不給護士作內診....很辛苦。她一直要求要剖腹,但護士還是要她多加油
(但隔天我生完以後,發現隔壁床的媽媽也生了,但是,最終還是剖腹了,好辛苦......)

約在凌晨2點鐘打了無痛分娩,捲成蝦狀自下背注射藥劑
打的時候是不是很痛或是很可怕,我已經忘了,不過如果沒有不好的回憶,應該就是沒什麼好可怕或擔心的~
而且,我原本很討厭的內診(自己覺得很痛...要咬牙忍),也沒感覺了,無痛感萬歲!!

半夜,睡睡醒醒,除了興奮期待的心情讓我有點睡不著外,另外就是我的腰很痠....超痠..........  :(
護士說這也是宮縮的症狀。不過我想比痛好的太多了~還好還好,只是痠~....感謝上帝 :)

早上5點,破水,原來感覺是這樣啊......
呼叫護士小姐,護士小姐幫我檢查液體,確認為羊水以後,就叮嚀不能下床囉。
可是小姐說,從破水到生,她說有可能要中午才會生喔~ 好久...
內診檢查,還是5公分啊...有點灰心.....

開始覺得有點痛了,所以主要要求補了一劑無痛分娩的藥劑

6點,覺得肚子餓,好想吃早餐啊........(這種念頭似乎不太適合出現~"~)

7點多,會痛,補了一劑的無痛分娩....接下來就是天堂與地獄
原來打了無痛真的可以無痛!! 可惜注射時可能未平躺,導致藥劑都流到右邊去了
所以我身體的左半邊很痛,右半邊不痛


早上8點,謹記媽媽教室的叮嚀,打了無痛分娩後膀胱會沒有知覺
若沒有尿意也沒有上廁所,要主動跟護士提,護士會協助導尿...
沒有主動問,護士也很貼心的詢問並內診,還有確認膀胱有脹尿,所以就開始導尿了
無痛分娩藥劑的效用仍在,沒有感覺的情況下就插好尿管並順利導尿~


確認子宮頸全開,護士利用通知醫生的空檔,順便教我怎麼用力,練習幾次就OK
也就聽到子宮頸開的消息,我才叫老邱通知雙方長輩們....

8點50幾分,推進產房的那一刻,我剛好瞄到牆上的時鐘。
不過被人家推進去的感覺真奇妙,我終於要生了啊....

產台上,我完全沒感覺到醫生有"剪"的動作....
當時已經很痛了.....沒辦法注意....

護士小姐人很好,力氣很大,護士推得我很想飆國罵+砍人!!
不過感謝她,才推個2、3下就把寶寶生出來了

當護士小姐處理好黏黏的女兒,抱給我看的時候,女兒對我笑的那一秒我真的非常感動
當然,感動是感動,但是痛感卻不減反增....
自己亂猜想說可能還要等一陣子,可是人在痛的時候,時間都特別漫長
醫生還在縫(?),我受不了了,直接問醫生何時這種痛會消失
而且我痛到快吐了,醫生吩咐護士小姐幫我打止痛劑
等.......我等...............但卻等不到痛感消失,只好忍住痛再跟醫生反應
醫生說他幫我加的止痛劑劑量很強,應該很快就可以止痛
但,我真的沒感覺到止痛劑有發揮功效,於是護士小姐就又幫我補打了一劑無痛分娩
可以感覺到涼涼的藥從我的背部流過,流到的地方痛感就漸漸消失....終於啊 >"<....


生完,頭好暈,人生第一次覺得虛弱無力兩眼昏花
醫院提供的蛋湯我吃半個就吐出來了。
難吃死了.....產婦剛生完吃這種東西,心情會更差。
後來爸媽來醫院看我,媽媽也有煮蛋湯,還是媽媽煮的好吃... :)

明明頭很暈,還是發簡訊給大家,哈哈.....

不過,台安太熱門了,特別是10月原本就是個熱門的「產」季
所以雖然生完了,但還是待在待產室裡,以布簾隔出的隔間裡休息...
也不用想選什麼健保房或是個人房,通通沒病房...
在待產室又睡了一個晚上 (第二天下午才換到健保四人房~)

媽媽很辛苦,每天都送餐來給我吃....感謝媽媽。

下午,護士來教我怎麼按摩子宮,這真是個很困難的事啊,因為我老是找不到它  :(

生完的早上,昏睡中度過,11點沒見到寶寶,下午3點有沒有見到寶寶,我都忘了。好像也沒有....一直到隔天才見到寶寶的樣子....
晚上9點,原本是要去排排哺乳室的,排了很久,然後等到門開了以後又不敢進去....默默地又回到自己的房間
因為我以為沒有奶就不能進,一切都只是我的以為~其實可以進去啊....我這個呆媽!!  :P
此時覺得為什麼媽媽生了孩子都不能抱她又不能看她,看她又要依醫院的時間規定,覺得很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