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JPG
(隱形眼鏡圖片來源)



近視眼,從國二開始的
不過度數好像就一直卡在左眼150,右眼275左右
雖然不高,但是視差很大的說~

也還好一直以來度數都不高,所以不常戴眼鏡
即使是隱形眼鏡也是一樣,大都是出門玩才會戴它
平日生活都用不到眼鏡,特別是上班的時候看電腦
感覺得到眼壓很高帶來的不舒服,更不愛戴眼鏡~

自從拋棄式隱形眼鏡出來,就很愛用拋棄式的
日拋的更是適合我這種久久才需要戴一次的人~
不過我兩眼度數不同,買日拋隱形眼鏡時要一次買2盒
這是比較麻煩的地方

前一陣子因為戴隱形眼鏡時發現有暈眩的情況
一度以為是兩眼戴相反,不過再三確認後,應該是度數出了問題
想說,啊,難不成度數上升?這已經是很久沒有發生過的事耶.....

剛好日拋也用完了,要去原先配鏡的眼鏡行補貨,順便請他們驗一下
我才比較好決定我該買哪個度數的鏡片

驗完以後,驗光人員問我
是不是長時間使用電腦? 是.....
幾歲了?.................呃??

他說我左眼的度數下降了.....(驚)
我想,這難道是他問我年紀的關係嗎?是我有老花嗎?
我的天啊啊啊啊~~~
他解釋說不是,他只是想了解年紀以便推測眼球的調節能力(?)
那不是一樣的意思嗎?代表我已經老了所以視力退化囉??  = ="

總之,測出來,右眼是275,左眼降為75....
視差又增加了吼~......

他解釋,我的眼鏡是275與150,是為了將我的視差調節一致
否則容易發生暈眩的情況
但是隱形眼鏡就不是了,可以以真實量得的度數再減50度
所以我若要選擇隱形眼鏡,右眼要拿225,左眼要拿75~

可惜的是日拋的度數從100起跳~
若要配隱形眼鏡,就必須勉強我的左眼戴上100度的鏡片

不過店家還不錯,讓我現場試戴兩種不同度數的隱形眼鏡
左眼先戴100度,然後再換成150度(先前的度數)
果然,戴100度的時候雖然模糊但尚可接受
但戴到150度的時候,左眼真的變得模糊多了,眼睛也比較用力~

不是度數不夠才會模糊,度數太高也是會模糊的~
這就是為什麼我戴起隱形眼鏡會有暈眩感~(驗光人員說低)

好吧,就帶100跟225的回家囉!!

最後,心裡還是有在想說找個時間再去讓眼科醫生看一下
聽一下有專業的意見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