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天使作的洋蔥雞肉組合,讓我非常心動,也想要來試試!
而且順便挑戰有口感的副食品! :)

口感這回事,其實早就讓小石頭試過了,都是在一同吃大人食物的時候
嘿~副食品倒是第一回呢

因為是雞肉,所以特別小心
選擇標榜不打抗生素及用藥的放山雞比較安心
原先在雞腿肉與雞胸肉間搖擺
不過因為老闆要收攤了,所以腿肉只賣100元~!!
貪便宜的媽媽就此決定買雞腿肉啦~
(我有買過放山雞雞腿一隻就要180元的 =.=)
順便再請老闆去皮去骨~(骨頭帶回家熬湯)

不過擔心家裡的洋蔥放久了不好,所以又在市場上買了新鮮洋蔥
家裡的留著自己帶便當就好囉! ^^


昨天晚上快10點才開始動手作副食品,精神不佳,所以製作過程沒有圖...:p
另外,這是我第一次處理雞肉當副食品,上網繞了一回,再想一下過程
決定使用電鍋處理這次的洋蔥雞肉

為什麼使用電鍋,要我熬上1個小時煮洋蔥雞肉,可能會暈倒  :p
所以評估製作時間後,決定使用電鍋比較快 (煮的過程可以去忙別的事,不用顧爐)

另外,因為沒有準備一個副食品專用的切菜板
我怕煮熟的雞肉還要再切,較容易沾染細菌
所以方法改成.....

1. 生雞肉洗淨後,直接切小塊,再用菜刀剁一下讓它變得比較碎,裝碗


2.一顆洋蔥切絲,裝碗


3. 電鍋裡放入2個滿盛材料的碗,然後外鍋加1杯水蒸熟



4. 雞肉蒸熟,雞湯及雞油已被蒸成一碗,撈起雞肉用熱水洗淨去油


5. 洋蔥已經很爛,所以用研磨棒稍磨一下就好,保留一點碎碎的口感


6.碎的熟雞肉加上洋蔥汁以blender打成泥狀,口感也是要保留一點粗粗感


7. 倒入碎軟洋蔥,以手將洋蔥及雞肉攪拌均勻後,裝入置冰盒冷凍





為什麼把雞肉跟洋蔥分開處理?因為洋蔥與雞肉軟化程度不同
我怕用blender攪拌,打得久了,雞肉爛了,洋蔥也化了
打得不夠久,洋蔥還好,雞肉卻無法打成適合小baby入口的程度

不過後來分開處理時,雞肉打起來速度也挺快的
下次或許可以一起處理,我就不用麻煩了:)


隔天,加入了蛋黃及米飯,突然覺得好像親子丼啊~~~
因為蔬菜不太夠,所以另外補上了花椰菜&南瓜




不過,小石頭這兩天食慾不佳......沒有吃光光 (暈)
連一次120cc的奶都喝不完
枉費我作得這麼好吃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