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試試以魚湯當底的粥
不過想想,魚類還是晚一點再給小石頭嘗試
所以就另外買了北海道昆布來給小石頭當湯底煮粥

一般而言昆布最常搭配的是小魚或是柴魚
不過因為相同的原因,所以想要換搭其他食材一併熬煮
在日式料理中,也常常看到昆布與大骨一起熬湯頭的例子
所以我就把昆布與豬的邊仔骨放在一起熬湯了


我在統一生機買到的昆布長這樣

(後來在夢時代樓下看到有自日本北海道原裝進口的昆布,真想買啊~:P)



昆布上有白色的粉末很營養,別用水清洗,只要用乾淨的布擦拭即可。




上網查了一下昆布高湯要怎麼作,發現比豬骨等要久煮的湯來得簡單多了
先把昆布泡水20~30分鐘,然後再加熱
昆布要在水快煮滾前就要撈起以免變苦





基本上是用600cc的水搭10cm的昆布下去煮
不過我好像放得太多了,湯的顏色看起來稍濃
不過自己試了一下,味道還是很淡,只是顏色看起來嚇人些 :p






把昆布撈起後,湯底續滾
我有一部份的昆布湯留起來,當單純的昆布湯底
其他的才跟豬骨一起熬湯2hrs






兩種湯頭色澤比一比






用這個昆布豬骨湯底幫小石頭煮糙米粥
目前她的接受度很好,身體也沒有不良的反應
我會再持續觀察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