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
狂賀!! 從9:30睡到6:00......  (中間不補奶)
小石頭真是進步神速啊,而且喝完奶還會乖乖讓我刷牙,我說「啊」,她就會把嘴巴張開
真是個乖寶寶 ^^

晚上一起玩的時候對她唱兒歌蝴蝶,結果給我擺出超人姿勢 @@ (手舉高,頭歪一邊貼靠手臂,像在飛行)
她又學會新花招了 XDDD

6.20

@副食品製作:豬骨糙米粥(1/3杯)

一整天的作息超正常啊! 5點半起床喝奶,喝完繼續睡到8點半,接下來就是10點半、2點半、6點都有睡覺.....晚上9點半睡著,太乖了吧今天 ~"~
小石頭目前對副食品的胃口大開,早上9點半吃了4塊食物磚(南瓜絲瓜豬骨糙米粥),中午吃阿嬤現煮的白米地瓜粥半碗+母奶
晚上吃掉1/3個梨子,越來越棒了耶 ^^
冰箱裡還有青花菜、紅椒及洋蔥、地瓜,明天要繼續作副食品啊~~~ 努力ing!


6.19

Tobey所推薦的高雄兒美館真的很棒,非常適合小朋友來個大聚會  ^^
等7月juna的小baby搬到高雄來,就一起去玩耍吧!

中午從兒美館往台南的路上,一整個非常吵,只好親餵來堵住她的嘴巴 = ="
吸一吸就在搖晃的車上睡著了...

小石頭晚餐時間吃了3塊食物磚(南瓜絲瓜豬骨糙米粥)及土司麵包

◎副食品製作:米豆泥


6.18

好像已經會揮手說881了,還要繼續觀察....  :D

今天與小石頭一起讀毛毛蟲一書,閱讀時間比起前幾天有長一些,算是有進步....
配合故事的最後一頁,還一直唱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給他聽,她很認真地一直看著蝴蝶
在小石頭開心的時候對著她唱歌,她會兩隻小手一起揮動著,有時候還會啊啊地叫,好可愛~ ^^

本來已經有了COMBI的練習杯(小姑送的),今天到宜兒園打算買COMBI第二階段的吸管給小石頭練習
沒想到宜兒園沒有賣COMBI的東西... 昏~
結果看到了網友大推薦的大眼蛙練習杯(NT194),據說很好用,所以還是手癢買了
這樣子就可以一個放家裡,一個放娘家,不然每天帶來帶去的媽媽袋會越來越重啊~呵呵 ^^

小石頭快8個月了,依書上的建議,開始給她吃一些土司、饅頭等東西,她很愛吃~

確定小石頭知道MAMA是媽媽的意思! 呀呼~~~


◎收到比兒凱茲米精
◎副食品製作:南瓜半顆、菜瓜1條,米豆泡水過夜準備


6.17
今晚去運動,因為課程時間剛好跨過9點,所以出門前跟老邱交待小石頭的睡前儀式
結果課程結束馬上接到老邱的電話,語氣滿是不爽啊~真慘,因為小石頭一直哭一直鬧,也不喝奶
害我趕著馬上回家騙小石頭睡覺....唉~

這天的睡覺情形:
9點40分親餵至睡著,我怕她沒喝飽所以11點半補了一瓶奶,喝了約100CC
可是4點還是起床討奶喝~這麼看起來,她好像有習慣4點起床喔!!! = ="
我是不是要再狠一點調到5點啊...........

6.16

昨天睡覺情形:從9點半睡到5點起來喝ㄋㄟㄋㄟ
端午節,早上帶著小石頭去工博館看展,下午又去四季台安看同學的baby
小石頭早上比較灰,下午就很乖,笑臉迎人的,大家都稱讚~
今天吃了1/4顆的梨子跟一些麵包 ^^

下午去台安看臉上的疹子,才知道是濕疹
醫生說先擦藥,好了以後每天都要幫他擦乳液滋潤皮膚,才不會又復發~

◎計畫買COMBI練習杯的吸管頭

6.15

差了一點,從9點半睡到4點就起來要喝ㄋㄟㄋㄟ,不過也很不錯囉!
晚上的泡澡跟昨天一樣,都是以「滑倒!!面朝水」的姿勢收場,小小驚嚇.... :p
就跟鴨鴨說掰掰了。

晚上讀「好朋友」一書,裡面剛好有洗澡的畫面,有小鴨鴨啊
小石頭看得非常得開心~~~會笑喔~! :D


6.14

狂賀!!昨夜9點半睡覺,一路睡到5點~~中間未補奶~~~為什麼會這樣,我也不知道....總之很開心
今天還要觀察看看~! 

小石頭現在超愛小鴨鴨,洗澡前看到小鴨鴨就會笑
洗澡的時候幾乎都抱著不放耶~ ^^
週末回台南忘了帶小鴨鴨,洗澡的時候問她,小鴨鴨咧?她會一直環視澡盆,一直找小鴨鴨啊~
好可愛 ^3^

晚上泡澡的時候,小石頭抓著小鴨鴨不放,還跟鴨子喇舌啊~~ XDDD
抓不到鴨子還會生氣......她現在真的很愛黃色小鴨啊!!

◎副食品製作:豬骨糙米粥(1/4杯)

6.13

昨晚快10點鐘睡著,中間未補奶,然後睡到3點起床討奶喝,然後7點,再來睡到10點才起床啊~!!
餵了米豆地瓜豬骨糙米粥,吃掉半碗,1小時後再補90cc的奶,拍拍手~~
果然是我媽媽說的,小石頭是屬於少量多餐的小朋友~


6.12

今天中午小石頭吃了米豆地瓜豬骨糙米粥,吃一點點而已,後來就靠牛奶餵飽了~

◎收到信誼的書:小波在哪裡、好餓的毛毛蟲、小金魚逃走了、抱抱、小寶寶翻翻書
@收到金愛思佳的麥精及幼兒奶粉試用包
◎副食品製作:米豆

6.11

  開車載小石頭回家,小石頭在路上一直ㄅㄚㄅㄚㄅㄚ地叫.....
  好好笑喔~趁著紅燈的時候拍起來.... ^^

  發現小石頭會發"嗯"的音,嘴唇緊閉,再加上ㄚ的時候就很像叫「ㄇㄚ」
  特別是在灰的時候,會一直「嗯~~」「嗯~~」,偶爾「嗯~~」馬上加了「ㄚ」~~
  聽起來像在叫媽媽啊~!! <---自我感覺良好的媽媽 XDDD

收到在露天訂的米豆

6.10

睡覺很順利,9點喝完奶,刷完牙,放到床上就睡著了~太開心啦!!!
我調11點50分的鬧鐘想說再塞一瓶奶,結果小石頭11點48分起床想喝奶,太準時了 ~"~
不過也只喝了60cc,睡到早上5點半起床討奶喝,喝不多又沉沉睡去~

@MOMO酵素純米精、美滿寶貝水果麥精:從以前媽媽教室上課的一堆試用品中挖到的

6.9

小石頭今天睡得很沈,還在逛街就睡著了,不過睡前大鬧,害我趕緊離開店家~
第一次睡到連回到家、放到床上都不再醒來,灌了130cc的奶,再幫她刷牙後放她睡去
12點被老邱給吵起來,喝完奶以後又睡到早上6點半~

訂到了米豆............終於啊~~~~~
它的難訂程度真的是太誇張了 >"<

◎收到愛力寶及HIPP(喜寶)的米麥精,尚未收到的還有:金愛思佳、佑爾康貝親(液相勻化)、比兒凱茲

6.8

驚奇!! 小石頭昨晚不用吸奶吸到睡著,感謝嬌生網站.... :D
餵飽睡前奶,放到小床上,小石頭大鬧大哭,持續拍拍她,說媽媽陪你,乖乖睡,晚安,然後扭動掙扎約5分鐘左右就睡著了~
(可是我有塞奶嘴耶....好像不太好啊.......... ^^")
希望今天也可以作到.....對了,別忘了要擦擦牙齦才可以睡覺~

半夜2點初哭到2點40分,我起床餵奶..... 厲害,已經40分鐘啦~"~
然後一路睡到6點半被挖起來送去阿嬤家~

考慮退母奶,等到小石頭可以不夜奶即開始退奶......

◎詢問信誼的硬紙書。(對於高雄沒有信誼的親子館及活動,感到非常可惜 >"<)
◎建立一套睡前就寢模式

6.7

同事一早問我是不是還在親餵~她叫我別再親餵了,不然小孩子會很黏媽媽....
之前懷孕的時候,上媽媽教室的時候曾經有聽過建議8個月以後不要再親餵母乳~
恩.....真的嗎?

發現嬌生網站有一些有關寶寶睡覺的問題,今晚馬上來試試囉!
◎嬌生育兒專業知識庫:有關睡眠


目前冰箱裡面有豬骨湯粥、紅蘿蔔、油菜、洋蔥,連同上次作好的地瓜、南瓜、馬鈴薯,已經有很多花樣了!
發現蛋白質類的不多,看到書上有說可以用豌豆啊~真妙~不知道現在這個季節有沒有~"~
另外,DR. KO的米豆一直都訂不到,從4月底到現在6月中了還是沒有,氣死人
這兩天要來去家樂福挖挖看~

◎收到卡洛塔妮、貝比卡兒米精試用包
◎副食品製作:油菜磚

6.6

晚上自台南回來後,把小石頭放在客廳玩,我在客廳組裝置物櫃,老邱坐在電腦前玩電腦
兩個大人都沒注意到她居然把大姆指伸到電風扇的後面,接下來就聽到大哭....
大姆指破皮了....這是她第2次受傷 :( 
還好她只哭幾聲就不哭了....不過後來她死命把姆指握著,要掰開來擦藥還會得到她「咿咿」地抗議.....

因為晚上6點半才從台南開車回高雄,車上小石頭很揮著要睡覺
在車上我也不方便讓小石頭醒著,只好放任她睡,反正晚上我皮要繃緊一點....
狠下心,9點半餵飽飽以後,放她一個人在房間裡睡覺......
小石頭大聲尖叫著..... >"< 
據計算,20分鐘後就沒聲音了....進房一看,已經棉被枕頭山上睡著了..... ~"~
自10點左右睡熟,到3點起床討夜奶
喝15分鐘,很乾脆地喝完就把頭別開,繼續睡....
睡到我上班,在車上還可以繼續睡.....
看來昨天這一哭,應該是很耗體力啊~~~

◎副食品製作:豬骨白米粥、紅蘿蔔、油菜、洋蔥

6.5

小石頭晚上吃了幾口紅蘿蔔+綠色花椰菜一起打的泥~
大家都說顏色很噁心~哈哈哈!!

這天小石頭中午大概12點多睡覺,下午2點睡醒
一直醒到晚上6點多左右,就愛睏地哭不停,我怕她這麼一睡,晚上又要很晚才睡得著
狠下心來不給她睡,害我快被其他人給萬箭穿心!!
連老邱都說要讓她睡.....問題是半夜起來哄她的人不是老邱啊.....沒資格發表意見....~"~
婆婆說如果小石頭半夜起來也可以給她照顧....唉,我怎麼可能讓長輩操煩這個啊~
而且重點是小朋友的睡眠要正常,晚上7點才睡,那不是11點多才會再睡覺嗎?對小孩的生長發育也不好。
如果她下午該午休時間不睡,過了5點除非特殊情況,不然我不會讓她睡的....
還好小石頭稍微親餵一下,眼睛突然張開,滾溜溜的直轉....精神百倍...一路玩到9點半啊!
啊咧?安怎....是我的奶裡面有興奮劑嗎 = =?

9點半睡覺,12點起來討奶喝,喝完以後一路睡到5點~ :D

6.4

小石頭會發出「ㄅㄚㄅㄚ」的音了...
真的是叫爸爸嗎?.....我想應該只是會發這個音吧 XDDD


昨晚9點睡,11點起來,塞溫開水喝幾口就睡著了。
接著2點起床,不肯喝溫水,只好喝奶。
5點起床~

◎收到貝康米精試用包

6.3

早上上班前把小石頭放在體重計上測一下
現在是7M12D,體重7.6KG,身長70CM
果然有長胖,我的手要廢了的感覺,是真的 XDDD

今晚把小床四周塞滿枕頭棉被,再請KALOO兔及藍色香蕉先生陪她
還請藍色香蕉先生穿上了我的衣服~希望小石頭賞臉~別再夜奶了 >"<

6.2

小石頭白天吃了菜瓜泥(現蒸)+莧菜泥,兩種蔬菜摻和在一起吃下肚,很厲害喔!
晚上以豬骨湯作底的粥(現煮),搭上南瓜泥(現蒸),小石頭難得胃口大開,喀掉半碗以上~
我太開心了~嗚嗚嗚.....
不過想了一下,究竟是甜滋滋的南瓜,還是香噴噴的豬骨粥吸引她呢................ ^^"

小石頭玩黃色鴨鴨的透明塑膠盒,比玩鴨鴨的時候開心....
應該是說小石頭不識貨,還是說他很容易滿足呢?~"~

6.1

◎豬支骨到貨

副食品製作:南瓜泥磚、莧菜磚豬骨頭湯
小石頭聽說今天吃了菜瓜泥,很捧場~ ^^ 讚!

5.31

小石頭在下午5點多,喝了2口西瓜汁(加水稀釋),居然把4點左右喝的奶「全數」吐出....
那景況跟噴泉一樣,從小小的口中吐出這麼多奶.....真的是嚇死人.....
可是她的活動力一樣良好,吐完後也沒有哭,沒有異樣,所以還要再觀察.....
難道她是對西瓜汁很反胃嗎?@@"

◎收到黃色小鴨電子水溫計

5.30

新光三越寶寶爬行比賽,第二梯次背號8號,爬行距離1公尺(不到)..... 囧
到奇哥的專櫃看到棒球帽,這才發現小石頭的腦袋長大了@@"
46CM的已經是嘟嘟好啦~往48CM邁進~
啊!那之前買的粉紅帽不就...........??!!  >"<


5.29

◎電話詢問統一生機(林泉店),訂了有機的豬支骨

5.28


◎米精索取紀錄表
已索取:貝康、卡洛塔泥、佑爾康貝親(液相勻化)、貝比卡兒、比兒凱茲有機蔬果米麥精
mail詢問:雀巢、金愛思佳  (6/1確認雀巢無法索取,金愛思佳要加入會員才可以索取)
確定無法索取:桂格
應附郵喜寶(寄出)、愛力寶(寄出)、佳兒樂(未索取)

◎報名參加麗嬰房第六屆爬行比賽!
◎黃色小鴨電子水溫計  匯款

5.27

小石頭今天吃了地瓜、高麗菜、紅蘿蔔,很乖 ^^

5.26

買了IKEA的兒童餐椅~白色的,另外還買了椅墊,雖然說椅墊可以自己用小枕頭或是小浴巾折一下墊在後面就好了
可是我覺得這組配色很可愛~還是敗下去了 :P

5.22

今天我一個人帶小石頭 (開心)
早上去菜市場買了2副雞架子回家熬湯,熬了約1個多小時熄火,濾渣,放涼冷藏。
然後跟老邱一起去B&Q買小石頭的汽座涼蓆~
晚上弄蔬菜粥+洋蔥泥給她吃,一開始吃得很快,吃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很生氣,還哭
用力的咬湯匙,咬到頭發抖臉漲紅..... = =" 本來想說可能是不吃了~可是湯匙一靠近,嘴巴又張得大大的
吃完又開始哀..... = =? 搞不懂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想到,可能是想喝水吧~ 裝了點溫水給小石頭,她咕嚕咕嚕地喝很多啊~
原來是口渴了 :P 餵完水,就又可以繼續吃粥囉! 接下來就是幾口粥,再配水這樣子地完成了半碗粥的餵食~

回想起她用力咬湯匙的模樣,就會覺得很有趣 :P  不過當時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就是了 ^^"

◎副食品製作:熬蔬菜湯 (高麗菜、紅蘿蔔、洋蔥)、雞骨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